讀在職研究生算碩士學歷嗎?

時間 2022-01-23 09:51:14

1樓:屁桃很忙

在職研究生比較常見的招生方式是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其中同等學力屬於學位教育,所以就讀此類課程,不算碩士學歷,但是學員後期申碩成功,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其次專業碩士屬於學歷教育,學員畢業後可獲得碩士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從而可以提公升學歷與學位。

2樓:大橙子

首先,說是就不是學歷,研究生是中國目前最高的學歷,碩士只是乙個學位,就像不本科學歷畢業後,給你頒發學士學位證書一樣的道理。

其次,在職研究生有多種招生型別,大家統一稱之為在職研究生。其中有參加全國統一碩士考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甚至還有國際碩士,在職博士等等。

非全就是我們常說的雙證(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證書)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前期學完課程只能獲得結業證書(證明課程學習階段結束),後期申碩成功也只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注意,依然是之前的本科學歷。國際碩士有些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有些也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書,具體要看國外的院校。

3樓:金融碩士

畢業獲得碩士學歷證書和碩士學歷證書算是碩士學歷

如果只獲得碩士學位證書,沒有碩士學歷證書的不算碩士學歷的

4樓:芳菲爾

學歷和學位是兩回事,在職碩士,有單證和雙證之分,如果是單證的,畢業之後,只有碩士學位證書,沒有學歷證書,學歷還是本科,如果是雙證的,學歷才是研究生。學位證是證明學識水平達到了某一程度,學歷是證明學習經歷,學習成績達到了合格及以上水平。

通過同等學力報考在職研究生沒有學歷,以專業碩士的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學歷。

5樓:Sharron

看你參加的哪種型別的考試,如果是國家統考,跟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本質區別,都是兩張證,學信網可查,那種只花錢不考試的,就另說了

6樓:研究生資訊小路燈

在職研雙證,學位證和畢業證,算是碩士學歷

7樓:免聯考MBA老師

算的非全日制社會認可度

①招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都需要參加聯考和面試);

②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教學);

③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都是雙證,但畢業證書會註明學習方式)。

8樓:璐斐教育諮詢顧問

算的,只是看拿的單證還是雙證,雙證的含金量高。

9樓:壹先生

參加全國統考,讀非全日制研究生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是碩士學位,研究生學歷。也就是你說的「算碩士學歷」。

2023年,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廳〔2016〕2號),明確自2023年起,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由國家統一下達招生計畫,考試招生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培養質量堅持同一要求,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到底讀不讀在職研究生?

Eins 已經沒有在職,只有非全 看個人,我十分清楚自己不適合讀全日制,讀非全能認識不同經驗的人,而不是都是剛從本科畢業繼續深造的學生 相對於出國而言,讀非全和讀全日制的成本差不多,只是沒有派遣證和校招,但是自己不適合,也就算了 有研人 很多人在工作以後會猶豫,我是該選擇考個在職研究生還是全日制研究...

想讀在職研究生,困惑中??

免試碩博張老師 如果說你想轉管理行業讀乙個MBA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無論你報讀哪個專業想一畢業就有很大的發展那是不現實的。當有一定的工作年限之後,學歷在進一步提公升就可以錦上添花,在你擁有乙個技能的時候還有其它的,那麼這就是你優於別人的亮點之處。IT行業現在漸漸成了乙個高薪資行業,一般來說在40到...

只是為了提公升學歷讀在職研究生有必要嗎?

李江帆 個人認為 只是為了提公升學歷,讀在職研究生是比較好的途徑。既然題主這麼提問,我暫且認為題主已經工作且有本科或者大專學歷如果題主不考慮脫產考全日制研究生的話,那在職研究生可以算是最好的選擇了。首先,不影響正常工作。在職研一般為週六日或者晚上上課。其次,參加在職研的同學來自各行各業,除去老師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