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職研究生與統考研究生區別?

時間 2021-05-12 03:48:53

1樓:王老師

以目前教育部公布的《教育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在職研究生(也稱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招生計畫、招生錄取、教育質量標準、證書獲得等方面,與全日制研究生(統考研究生)是相同的。

拓展: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區別?

2樓:風來

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的區別主要在證書、授課方式、教育方式等有幾點不同,乙個乙個來看。

1、證書

在職研究生證書有:碩士學位證書(與全日制一樣),學歷證(與全日制不一樣,會標明「非全日制」)、結業證。

全日制研究生證書有:碩士學位證、學歷證

2、授課方式

在職研究生授課:週末班、寒暑假班、遠端班。

全日制研究生授課:周一至周五

3、教育方式

在職研究生教育方式有:同等學力、專業碩士、中外合作辦學、高階研修班。

(1)同等學力:有學位,沒學歷,畢業以後有結業證;週末班、寒暑假班、遠端班。

(2)專業碩士:有學位,有學歷(非全日制);週末班(3)中外合作辦學:有學位,沒有學歷。週末班為主。

(4)高階研修班:畢業以後發結業證,沒有學位,沒有學歷;週末上課。

參考文獻: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和全日制有區別嗎?

3樓:張老師說在職研

在職研究生現在有2種形式: 12月的聯考和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

12月的聯考是和全日制的在一起考試的,同分同卷。

區別:上課形式,在職的一般是週末上課,全日制的周一到周五上課;

畢業證書不一樣,在職研畢業證上有非全日制的字樣,碩士學位證書都是一樣的。

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這種乙個月上一次課,週末上課。先入學後考試,考試簡單,通過率高。高校自主命題,自主考試的。

5月的畢業了是結業證和碩士學位證書。

4樓:茜茜汐兮

現在不叫在職了,統一叫非全日制,而且難度提公升了,都是參加統考沒有以前的聯考了。現在非全分兩種,一種是脫產一種不脫產,學校不同而不同,有的學校可以選擇,但是大部分985是偏向於脫產和全日制一樣全天學習。這個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的,考試難度增大相對的,含金量也高了,有工作你可以選擇不脫產非全,但是也是要統考的,都是統考那麼試題難度也都是一樣。

祝你好運

專業研究生,學術研究生,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人生 1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2 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碩士則不需要報考者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國家09年新增的一月份統考的全日制專業型碩士並不要求...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

張老師說在職研 在職VS全日制的5大區別 區別01上課方式 全日制研究生是屬於周一到周五全日制脫產學習的 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學習,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主要有3種,週六日上課 假期集中上課 網路教學,跟工作時間是沒有衝突的。區別02學習環境 全日制研究生大多是一直在校的學生 在職研究...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

已重置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一 首先,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最主要的區別就是上課方式,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利用週末節假日的業餘時間,進行非脫產式學習。而全日制研究生的上課時間都是周一至周五,進行脫產式學習。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二 其次,在職研究生上課多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形式,讓學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