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研究生(企業管理)的競爭大嗎?費用怎樣?

時間 2021-06-18 11:29:21

1樓:櫻桃丸子的丸

本人暨大企業管理在讀,解答下這個問題~

1.考暨南大學的研究生會不會不切實際?

可能因為未知,恐懼心理佔據了很大一部分。考研都是統一考試的,能不能考上取決於你願不願意為之付出努力。想考,努力就行了。

2,本科只是二本三本,暨大會不會有歧視?我是跨考的,之前沒接觸過管理學或微觀經濟學,會不會沒有優勢?

我同樣也是三跨,本科二本,都是考研進來的,重要的還是你是否用心準備,是否努力,初試大家都一樣的,都是分數為上,複試時候導師在面試的時候也不會在意呀,導師們先以初試成績排名為基準進行錄取,複試時候也是看大家的綜合素質,你回答問題如何,自信程度如何,本科經歷如何,學習態度如何等等來進行判定,所以對於院校專業這部分大家不要有太多擔心,主要還是安心複習把成績提高上去!!

3.關於前期要不要聯絡導師的問題答疑~~

導師的話建議初試成績出來後再聯絡,畢竟學生那麼多,一方面是老師也不知道你能不能考上,另一方面導師真的很忙~在不確定你能不能考上的情況下,老師一般不會回覆的。導師跟我們交流過這個問題,站在導師的角度上去想確實也是這樣。

不過成績出來後就可以知道自己能不能進複試,那時候再聯絡導師,導師也是會樂意溝通的^_^,所以建議大家前期把努力複習,認真準備,避免資訊不對稱,把初試成績提上去,後期聯絡導師就不是問題啦~~

4.如何準備?

前期在暨大官網收集相關資訊資料,避免資訊不對稱!!

專業課也可以去問已經考上的師兄師姐問題交流,這是乙個高效的方式。

其次,就是數學和英語這兩門公共課,基礎要打好,我數學132分就是前期花了很多精力打基礎,衝刺的時候自然效率也高!

5.費用如何?

學碩學費8000.住宿費1500

獎學金一等12000(以班級人數10%),二等6000(60%),三等2000(30%),每個人都有6000助學金,分12個月發放,每個月500.

加油哦~有不懂的可以一起交流!

考暨南大學的金融研究生有多難

一戰成研金融專碩 看一下21年暨南大學金融專碩的分數線情況統計 2021年分數情況 2021暨大金專複試資格線 370分統招計畫 不含推免生 100人複試人數 157人 最後一名同分7人,含1名單考 複試比例 1 1.5 從整體情況來看,暨南大學金融碩士複試線的峰值出現在2016年,總分374分。2...

暨南大學中文系研究生有多難考?

格物致知 集體要看你報考什麼專業,中文系如古代文學和現當代這些文學內大熱門專業自然難如登天,暨大本身競爭就比尋常院校激烈,加之文學卷的恐怖,但如果是語言學諸如漢語言文字學這些,難度相較而言還是小很多的,另外有需要真題筆記題庫可以淘B 碩竹文學 星海相映 出暨南大學文學考研705 807真題答案 10...

聊聊暨南大學的研究生生活吧?

哥哥 這是乙個很長的故事,從20年的7月15在外租房考完六級回家,到21年的7月下週三要做文獻匯報,塗塗改改又是一年。7月中旬到十二月底在家考研期間,起早貪黑,廢寢忘食,奮筆疾書,每天從早學到晚,所有的這些,我都沒經歷過。因為我每天睡到中午,打完遊戲學習,流下了不學無術的眼淚。11月初的某個夜晚,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