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暨南大學的金融研究生有多難

時間 2021-06-04 17:12:20

1樓:一戰成研金融專碩

看一下21年暨南大學金融專碩的分數線情況統計:

2023年分數情況

2021暨大金專複試資格線:370分統招計畫(不含推免生)100人複試人數:157人(最後一名同分7人,含1名單考)複試比例 1:1.5

從整體情況來看,暨南大學金融碩士複試線的峰值出現在2023年,總分374分。2023年複試線這麼高的主要原因是當年統考錄取人數歷史最低,只錄取了28人。2018、2019、2023年暨大金專給統考生留出的名額基本趨於穩定,約65人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暨大金融專碩整體的的招生人數遠大於中大金專和華工金專的招生指標,這也是暨大金專價效比較高的一點。

從上表中可以看出暨大統考錄取人數都大於統考指標,這裡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每年會有擴招指標,一般來說擴招指標是複試前後才能確定,而推免錄取早在統考報考前已結束,多出來的擴招指標只能給到統考生;二是推免生中每年都會有因出國或者拿到更好學校的保研名額而放棄暨大的保研,多出來的名額就會讓給統考名額。

從上表可以看出,暨大金融碩士每年的報考人數都在逐年上公升,2023年的報考人數進一步暴漲,報考人數上公升主要是暨大金融碩士在前幾年存在嚴重低估現象,暨大在外省的名氣小。而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逐漸意識到暨大金融專碩的實力,原來在珠三角區域很好找工作,並且隨著國家粵港澳大灣區計畫的發布,珠三角區域的名校本來就不多,暨大金融碩士的報考人數也跟著水漲船高。

暨大報考人數的增加也說明了暨大金融碩士的社會認可度越來越高,上述的報錄比資料作為參考即可。報錄比和考公務員一樣,報考人數中有不少人並沒有認真複習,甚至有不少報了名都沒去參加考試的,認真複習備考的同學實際並不多。

2樓:

不是考金融碩士難,是你的環境使這件事「難了」

難度一:高學費

難度二:缺乏專業基礎,引發無方向無方法複習難度三:自己學習能力

假設條件:家裡可以拿出50萬支援你,你可以每天在清華學習(1911咖啡就在經管學院旁邊),不會隨時有人問,說不定還能和所考專業的教授小酌一杯,知道本年政策方向,知道怎樣複習,有地方複習,複習完有書可讀,那根本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好嗎。

暨南大學中文系研究生有多難考?

格物致知 集體要看你報考什麼專業,中文系如古代文學和現當代這些文學內大熱門專業自然難如登天,暨大本身競爭就比尋常院校激烈,加之文學卷的恐怖,但如果是語言學諸如漢語言文字學這些,難度相較而言還是小很多的,另外有需要真題筆記題庫可以淘B 碩竹文學 星海相映 出暨南大學文學考研705 807真題答案 10...

暨南大學研究生水平如何?

暨大藥院師兄 具體看專業,我所在的藥學專業就還不錯,因為有好多導師是大牛,所以也注重學生培養。但是和985相比還是有差距的,畢竟人家985起點就好 炎巖 不可否認暨大研究生的組成大都是二本畢業的,少數本校或者雙非一本的,也從側面反映出暨大考研複試不歧視二本學生,當然,就學術水平而言,還是暨大本科公升...

暨南大學金融專碩好考嗎?

我的芒果布丁呢 暨大金專已上岸,400 綜合排名前十。個人覺得不太容易,但是找對了方法和資源,是很容易的 17年以前的暨大金專真題還算是比較常規,選擇題也有重複的,沿用10年以前金融聯考的題型。那時候考試策略 只需了解概念,不必深入理解模型 但是從18年開始,題型變得靈活了,自然專業課難度也就加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