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清華大學的研究生有多難?

時間 2021-05-07 02:39:14

1樓:春野櫻

985 211都可以衝擊一下的,雙非有難度但也不是沒可能,二本考生學長目前未見先例,但個人感覺實力到了,學校不學校的不是什麼問題

2樓:王老師

首先清華北大的難度在於這個學校的綜合實力和業內地位,不單是學術方面,更重要的是心理方面,因為考研只能選擇乙個學校乙個專業,所以在考研圈裡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還有一句話,叫做: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每乙個學校都有他的優勢科目,也一定會有相對較弱的科目。

清華北大一定是很難的,無論什麼院系什麼專業,無論是對基礎還是對複習效果都是有很高的要求。每年都會有普通學校或者三本的學生考進清華北大,也會有本科是985,211的學生最後考不上研究生的,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只要你有合理的學習方法,有一定的學習基礎,有穩定的複習時間,有高效的學習效率,什麼學校都是有可能的。

3樓:

取決於你的專業有沒有在天津或深圳研究生院設定,如果有,難度相對低一些,如果沒有,就相當難了。

題主沒有說明自己的專業,我就以我讀的機械工程專業為例,以下為我那年清華大學機械工程系考研的情況:

清華大學機械工程系一共大約有小兩百人(180+吧),其中,大部隊在本部,約150人(大部分為學碩),在深圳研究生院有30+人(大部分為專碩)。在本部的150+人中,只有6個是考研上的,每個所1個名額,最低分388,其他都是保研。在深圳的30+人中,大多數為考研上的,最低分應該在350+,難度相對小一些,但現在保研比例在逐年擴大,考研難度相應的會越來越大了。

清華本部和深研院的培養方式和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如果對清華園有情節,也可以在選擇導師時報雙基地導師,這樣第二學期之後就會回本部。

如何考上清華大學MBA?

蕭楠學長 清華 MIT雙學位清華 哥倫比亞大學雙學位 商務分析科學雙學位課程直接與雲計算 大資料以及AI等當下最具發展動能的領域對接,並且和MBA專案中所學習的管理知識形成互補,非常適合有志於在高科技及相關領域深耕的同學。課程設定上有很大的靈活性,一半以上的學分是選修學分,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為自己...

考上清華大學丟人嗎?

秦關 當你踏進這所學校的時候,就說明你有被她承認的資本,這些東西是嘲笑你的人所不擁有的。進了這裡保持謙卑之外,你真的可以允許自己自命不凡。 丟人吶,那可不丟人吶 全省幾十萬人,就只有那麼百分之零點幾的人考上清華北大,剛好就有你當你親戚的孩子還為分數低不好挑學校的時候,你已經妥妥的了全國今兩千所大學,...

考上清華美院有多難?

不知道咋說,學校乙個學姐高二下才開始學美術,成功一戰錄取清美,另乙個學長從小學美術就為考清美,結果沒過。我已經不知道說是天賦還是啥問題了。 今年的學長,座標福建,文科,高考分數過一本,藝術十多名 校考 考上了 是乙個很認真很認真極其自律有條理的人,老師對他的印象,最早來最晚走,是乙個集訓回來地理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