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通過自強計畫考上清華大學的同學如今是怎樣的狀態?

時間 2021-05-11 21:17:53

1樓:

沒任何區別必須要說自強計畫本身就是乙個特別溫暖的集體在我認識的自強的同學中包括我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進入大學之前接觸的資源不多可能不會唱歌之類的但這些有關係嗎一張白紙不能學嗎人生路長著了我不知道那些帶著有色眼鏡看我們這些人清華同學們你們是認真的嗎能說出那樣的話我也是很震驚但我只想對同是自強計畫來的同學們,學長學姐們,希望和你們共同成長我們要的是自信和勇氣僅此而已

2樓:

說錢權交易的我就呵呵了,沒這個專案的時候照樣有錢權交易,不過貧困地區的人分不到這杯羹罷了。就算裡面存在錢權交易,我寧願有這個有臭氣的通道也不想讓貧困地區的孩子永遠上不了名校!!!

3樓:

覺得有些人有歧視耶,反正我們學校每年走國家專項和自強計畫考上清華北大的大概4,5個,其他浙大,武大之類的也不少,很少聽到這類事,很多都是拿獎學金的那種,最近有個從浙大念了一年主動退學回來的(因為專業不喜歡),今年大概是清北了。還有從沒聽過錢權交易之類,大概是貧困縣有錢人不多吧。當然也可能中部地區教育本來相對於西部就有優勢。

但請別有偏見,很多人本來就不差。

4樓:

不排除有個別自強生憑藉個人努力能夠拿到還不錯的名次(默默覺得那個前三分之一也不是個什麼好名次啊),不過整體水平還是差!

大部分自強生都去了清華工科錄取分數最低的某系,該系老師很不高興這件事情——因為自強生太多,導致學生水平差異太大,課程不好上,原有的課程需要簡化,否則部分學生完全跟不上;該系生源本來就不好,但是自強生的過多導致該系的生源更差了。

我覺得這事兒就是個笑話,國家有義務提供九年義務教育,但是好像沒有必要為貧困地區開後門吧。為了公平又多了一件不公平的事情。權錢交易的事情大家都懂,就不說了。

如何考上清華大學MBA?

蕭楠學長 清華 MIT雙學位清華 哥倫比亞大學雙學位 商務分析科學雙學位課程直接與雲計算 大資料以及AI等當下最具發展動能的領域對接,並且和MBA專案中所學習的管理知識形成互補,非常適合有志於在高科技及相關領域深耕的同學。課程設定上有很大的靈活性,一半以上的學分是選修學分,學生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為自己...

考上清華大學丟人嗎?

秦關 當你踏進這所學校的時候,就說明你有被她承認的資本,這些東西是嘲笑你的人所不擁有的。進了這裡保持謙卑之外,你真的可以允許自己自命不凡。 丟人吶,那可不丟人吶 全省幾十萬人,就只有那麼百分之零點幾的人考上清華北大,剛好就有你當你親戚的孩子還為分數低不好挑學校的時候,你已經妥妥的了全國今兩千所大學,...

怎樣考上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清美高老師 敢問敢看這個問題的同學,相信清華美院已經成為了一顆埋在你心中的小小種子。而你也一定憧憬並膽怯著,不要懼怕夢想,就像喜歡的人,看上去熠熠發光,但也許並沒有那麼難追。青春就是用來奮鬥的,幹就完事了!作為乙個在美術藝考摸爬滾打十餘年的老油條,成功案例見過太多太多,失敗案例的警鐘也不絕於耳。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