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金融專碩好考嗎?

時間 2021-11-01 14:12:44

1樓:我的芒果布丁呢

暨大金專已上岸,400+,綜合排名前十。個人覺得不太容易,但是找對了方法和資源,是很容易的

17年以前的暨大金專真題還算是比較常規,選擇題也有重複的,沿用10年以前金融聯考的題型。那時候考試策略「只需了解概念,不必深入理解模型」。

但是從18年開始,題型變得靈活了,自然專業課難度也就加大了。

19年考卷有部分不按常規出題,出了很多公司理財以及邊邊角角的內容,只是因為沒有認真看過,所以不會做。就如19年考的泰勒公式,投資學(博迪)中給定風險厭惡水平求最優投資組合的公式,公司理財啄食理論等等,很多人在看書的時候見過,但是以為不考,掃一眼就過了,所以大家專業課很低分,上100分的只有十個人,最高分107。

上表是我總結的,關於2023年上岸同學的分數情況,20年和21年已經趨於規範化了,不會有太多的超綱的內容。

但21年有部分不按常規出題,出了一些本科沒學過的知識,比如計算題和論述題都出了對沖策略,但是大部分題目比較常規,大家只要打好基礎,專業課是沒多大問題的,今年的專業課分數平均分都有107。

暨南大學的金融專碩相對來說是比較好考的,每年招的人數多,複試也很公平,只要有能力(別太水就行),本三的也沒事,沒有院校的歧視。

但是考的人越來越多,19年1290人,18年只有665人。報考人數在2023年直接翻倍,後面就一直維持在1300人左右,但招生人數從2023年的60多個到2023年計畫招生150,推免50統招102,進入複試158人。2023年統招原本是99個,推免51,但由於今年新開了乙個深圳校區的金融專碩,有80個校內調劑名額,所以今年實際錄取的應該遠大於100個。

其他具體情況大家可以上官網了解。

從18年開始,專業課題型也變得越發靈活,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變得越來越難考。但是我覺得只要掌握到了方法,考上不是一件難事,既然決定要考就不要怕,要相信自己能考到哦。

大家不要氣餒呀!!!學姐在暨大等你!!!!

2樓:西紅柿炒番茄

我是21考的,現在已上岸

不能說好考吧,不過也不是沒有希望

只能說是「有志者,事竟成」

然後我也寫了寫當時的備考經驗

2021暨南大學金融專碩418分心得分享,初試第一,綜合第四個人的經驗之談

僅供參考

3樓:考研通

暨大金磚實力毋庸置疑,他的考研價效比算比較高的,另外以後的就業在華南區都是很有影響力,這是他競爭大的乙個外部因素,內部因素呢考研難度決定於你的複習效率和針對性,跨考金磚的很多,只要你針對性複習,效率努力持續堅持,就沒問題,以上就是外部內部因素的綜合分析,自己根據自己實力去選擇,難不難看你的準備充足與否,加油

4樓:三更廢紙簍

阿啊K:華南農業大學金融專業碩士——回憶| 跨考之路暨大據說2019 招50+人報考近1300人慎重慎重炮灰太多

這種形勢下保穩為主祝成功

金融專碩 湖大還是暨南大學?

一戰成名金融專碩 湖南大學金融專碩和暨南大學金融專碩各有各的優勢,各有各的不足,可比性不是太大的。但這兩個學校的社會影響力,金融實力都是非常不錯的。 慧姐金融專碩 湖大是985,暨大是211,從這點看湖大學校頭銜更好。考研還要看價效比,畢竟誰也不想失敗,暨大的競爭激烈程度一直很小,而且暨大從不歧視出...

2022準備考研暨南大學金融專碩,需要報線下補習機構嗎,還是純網課?求431專業課推薦?

我覺得報輔導班也需要看個人基礎情況,然後選擇線下還是網課也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如果你足夠自律的話那網課也是完全足夠的了。選擇什麼機構的話我覺得可以去請教你的目標院校的學長學姐,畢竟都是過來人有經驗,而且也可以去找試聽課,聽過之後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我來推薦一下我備考時候報的kc,我覺得還是個比較良心的機...

暨南大學漢碩怎麼樣 很難考嗎

漢碩求學小阿姨 你好呀!暨南大學是廣東地區這個專業最好的學校之一。每年的報考人數也是居高不下,競爭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暨南大學的參考書數目之多也是眾所周知的,而且暨南大學的真題偏向於主觀題,這就考驗考生的知識綜合運用能力和思維的發散能力。在專業二方面,暨大考察範圍很廣,尤其是文學,有一些題目甚至在課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