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畢業的研究生後來都怎麼樣了?

時間 2021-10-22 16:59:54

1樓:栽樹說

我是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的研究生,不止985,還是全國重點。我畢業十幾年了,做過上市集團人力資源總,做過企業管理諮詢顧問,後來轉業務管理。

我當時畢業剛好金融危機,職業生涯,一路走來,磕磕絆絆,也走過很多彎路。

這個專業說好聽點,很高大上,說不好聽點,就是萬金油。

做個過來人,倚老賣老聊下這個專業未來可選的職業發展路線和前景吧,水平有限,輕噴。

道路一:HR,這意味著將你所學的管理知識作為你未來從業的專業知識

這行喜憂參半吧。

HR圈待久了,是會聽到一群HR同仁抱怨的,業務部門不配合,老闆不重視,一天到晚打雜,幾年下來迷茫,活不比業務部門少,拿的卻沒業務部門多,說多了都是淚。

但是,看看那些大廠的組織發展OD、COE,人力資源總,做的還蠻高大上的,待遇也不低,年薪百萬的,身邊的朋友也有很多。

應聘人力資源HR崗的面試秘籍

栽樹說:10餘年HR江湖,對HR職業發展核心問題的感悟

栽樹說:人力資源部到底是個什麼部門?

栽樹說:人力資源從業者過剩嗎,未來HR會沒飯吃嗎?

栽樹說:大學生(應屆生)如何入行HR

栽樹說:系統全面分析人力資源專業各條職業發展道路前景(一)

其他道路:大廠的管培生、總秘到總助,這意味著將你所學的管理知識,作為未來從業的背景知識,塑造你底層的管理素質。

這條路就任重道遠了,我能給你的,就是關於企業管理方面,我的個人感悟,供你未來參考:

栽樹說:企業管理中最大的難點和痛點是什麼

栽樹說:老闆眼中,中層最需要的三大管理能力

栽樹說:一文讀懂團隊管理的系統思路,常犯團隊管理問題的總結

若喜歡此文,懇請給個贊,激勵我筆耕不倦,感謝朋友。

我提供輔導範圍:針對全部職場人士的職業生涯規劃輔導,針對HR的職業生涯規劃與人力資源能力輔導,領導力發展,企業管理諮詢

1、需要深入調研你的情況的,可用一對一語音輔導,我知乎個人簽名可找到我。

2、單一問題,不需深入調研你情況的,可用知乎問答諮詢入口提問。

2樓:

不知道,還沒畢業呢。做過獵頭,累死。只想找個hr工作

————————分割線

春招也結束了,目前找到乙個國企做黨建,不知道怎麼樣,等開始工作了再來回答~

企業管理研究生畢業工作怎麼樣?

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乙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中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 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企業管理在職研究生招生詳情 教育階段 本科專科 還有少數院校本科專科階段開設此專業。其課程設定與本...

暨南大學研究生(企業管理)的競爭大嗎?費用怎樣?

櫻桃丸子的丸 本人暨大企業管理在讀,解答下這個問題 1.考暨南大學的研究生會不會不切實際?可能因為未知,恐懼心理佔據了很大一部分。考研都是統一考試的,能不能考上取決於你願不願意為之付出努力。想考,努力就行了。2,本科只是二本三本,暨大會不會有歧視?我是跨考的,之前沒接觸過管理學或微觀經濟學,會不會沒...

理科生學企業管理怎麼樣?

燈火闌珊 企業管理跟文理科沒啥關係,都能學。但是你這麼問如果隱含的意思是更理性更邏輯學企業管理怎麼樣,那就不是很推薦了。現在企業管理是管人,管人就得注重情感管理,不是說你的情感要豐富而是你要能發現別的情感,就是所謂的同理心,然後還得會照顧別人的情感。這些都很理性和邏輯沒啥太大關係。 那年秋天 回答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