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學企業管理怎麼樣?

時間 2021-05-06 01:12:37

1樓:燈火闌珊

企業管理跟文理科沒啥關係,都能學。

但是你這麼問如果隱含的意思是更理性更邏輯學企業管理怎麼樣,那就不是很推薦了。

現在企業管理是管人,管人就得注重情感管理,不是說你的情感要豐富而是你要能發現別的情感,就是所謂的同理心,然後還得會照顧別人的情感。這些都很理性和邏輯沒啥太大關係。

2樓:那年秋天

回答這個問題有點惶恐,此類問題其實是很不好答的,因為沒有標準答案。這裡僅代表個人談幾個看法。

1.企業管理到底是不是門科學。這個事情和管理是不是科學同樣是個很難答的話題。

個人認為,國內的管理學絕不是科學。那麼西方的管理學呢?個人認為也不是。

這裡面又分兩個層次,西方的管理學早發展了幾十年,也只是做了一些管理方面的假設,歸納和總結,太多的理論根本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國內的就算了,國內的所謂管理學不如說是種文化,個人傾向定義成權力關係圈子文化。

2.企業管理專業的課程設定,題主可以查一下,你會發現商學院的別的專業課程也大同小異。這個事情是現實造成的。

國內的所有商學院都避免不了乙個現實就是,學生不接地氣,為什麼呢?因為教的東西或者說學科的內在邏輯和現實不符。學校教的管理方面的學問全部是西方的,基礎邏輯就和國內不同,這樣教出來的學生怎麼可能接地氣?

3.課程難度就不說了,找個純理科的專業比較一下就知道了,比起工科和純理科,難度還是不大的。

4.就業前景,這個必須看你的家庭背景,當然如果你準備國考和出國就算我沒說。如果你是一般家庭,大學本科畢業商科,那就是是沒什麼硬本領的代名詞。

因為你剛畢業需要的那些知識,別的專業都比你更專業,而且你專業的那些知識,恰恰是你剛畢業不可能用到的。

說了幾條,最後想叨叨句。如果你是普通人,最好的出路是考公,你選擇專業不如從這點出發,至於怎麼考公的問題,那就是另乙個話題了。

不管咋說,思考總是值得鼓勵的。加油!

企業管理研究生畢業工作怎麼樣?

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乙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中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 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企業管理在職研究生招生詳情 教育階段 本科專科 還有少數院校本科專科階段開設此專業。其課程設定與本...

企業管理畢業的研究生後來都怎麼樣了?

栽樹說 我是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的研究生,不止985,還是全國重點。我畢業十幾年了,做過上市集團人力資源總,做過企業管理諮詢顧問,後來轉業務管理。我當時畢業剛好金融危機,職業生涯,一路走來,磕磕絆絆,也走過很多彎路。這個專業說好聽點,很高大上,說不好聽點,就是萬金油。做個過來人,倚老賣老聊下這個專...

理科女生學物流管理怎麼樣?

蘭亭已矣 感覺挺好的啊。物流這一行現在高階人才是很稀缺的。也並不是人們調侃的畢了業去送快遞之類的行業。任何一行你能做到的高度,還是要看你自身素質,或者校招過程中也要看你所在學校的質量。這些都是不言而喻的事情。我是大連理工大學的物流管理專業,班裡男女比例五五開吧,保研的比例也比較高,雖然很多人畢業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