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失業,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Jobing駑力

大四應屆畢業生,秋招找了份很滿意的工作,實習完,六天前突然被通知解約,當時覺得天塌了,自己乙個人在家哭了好久,好幾天都走不出來,因為真的太突然,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霉,而且4月春招也幾乎沒什麼好公司,變得很消極,覺得自己去年秋招和幾個月的實習都白費了。但這也算是個教訓,自己的心態不對,職場不是學校,不會容許你任性,不會容許你懈怠和抱怨,同時也要懂得和同事處好關係,因為他們對我的評價決定了我的生死,還有不要和同事交朋友,不要企圖交心。要樂觀積極地對待工作,不然痛苦的是自己。

先好好畢業,然後再重新找份工作,會很辛苦,可是也要堅持,最後你會實現目標的!

希望我能記住這次的失業經歷,職場只講利益,不會過多考慮你的感受,所以要做乙個不會被踢的強大的人,與君共勉!

2樓:九尺之山

個人一定要做好長期目標和短期計畫,剛畢業首先要養活自己,不要眼高手低,然後在不停的找機會和跳槽,機會稍縱即逝,當然人懶另行論述。

最後說一句,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3樓:

不請自來

這世上哪有那麼多的感同身受,只不過是同病相憐,你不是唯一的經歷人……——來自今年本科畢業的26歲裸辭正在找工作的大齡女青年2018.6.4

瞞著父母裸辭回家,一邊找工作,一邊忙畢設,一邊跟父母笑臉道:我沒事兒,不用你們操心,其實自己三四點鐘睡不著覺。辭掉了兩家offer,一家是喜歡的工作,不喜歡的城市,一家喜歡的城市不喜歡的工作。

目前焦慮+自我懷疑,無論生活怎樣,心態別崩,看看書,讀讀外語,接著投簡歷

2018.6.20

人只要降低點兒要求,生活會幸福很多,可自己就是不想將就

4樓:十三

其實人在問怎麼辦時心裡是有一套自己的想法的,別人要是回答準了會很開心,但不會表露出來,而如果回答的不准,人會敷衍或冷漠。我只能說遇到問題問別人是沒有用的,適用於別人的方法未必適用於你。最後還是好好回答一下吧,失業就失業吧,又不是失身,不用大驚小怪的。

5樓:小殘

漢語言文學畢業生就是筆桿子,不是報社編輯部就是機關事業單位辦公室,要麼國企綜合科,小公司行政部。真正想要在古漢語上有所建樹的話很少很少。

畢業即失業,怎麼辦?

黃河大俠 去適應,適應的過程中尋找方向。相信自己,每天都努力成長,因為強者都是孤獨,你的低能量情緒要發洩就去散散步走走,總之沒人能一直陪著你,只能自己面對社會,靠自己。 胡青凱 因為成績平平,所以畢業以後要更加努力 因為經歷平平,性格內向,所以穩重謹慎,找工作可以往這個方向靠 因為考研失利,所以不能...

畢業失業很著急該怎麼辦?

翱翔小麒麟 咱倆是除了專業剩下的基本同樣,不知道你現在咋樣了反正我是兩眼一摸黑,剛畢業時還不著急,有乙份比較中意的但當時太矯情還想考慮考慮,結果這幾天再一聯絡人家招滿了不要了,真的是有些東西不抓住馬上就錯過,然後更沒有規劃了,甚至在想實在不行去個飲品店快餐店做個服務先過渡著。哎真他媽悔不當初 薛海之...

畢業五年各種失業,心態崩了怎麼辦?

拯救不開心學姐 你好,建議你先去看醫生,不要看心理醫生,用處不大,看好的中醫。確保先把身體調理好,恢復精氣神,情緒穩定,在這個基礎上你做什麼決定都會好很多。不要停留在這個狀態,自我否定自我懷疑。先看醫生調理好身體,然後選擇相對來說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後堅持下去。過來人的經歷,加油。 就醬 即將28歲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