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走不出以別人的肯定和喜歡來認可自己價值的怪圈,怎麼辦才好

時間 2021-05-05 15:23:59

1樓:小魚

其實你怎麼樣,別人不太會在意你,或者別人根本不會注意到你,你自己的價值也不需要別人來肯定,你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換位思考一下,別人某一方面做的不好你會一直關注他嗎?根本不會的!

所以呢只需要做好自己,自己欣賞,你是唯一的,你是最獨特的

2樓:佳耳心理

我也有這樣的問題,給你分享我學習到的一位國外牛人總結的三點:

一,你不是什麼名人,別人壓根就不在乎你。

你可以試試走在路上時突然趴下做十個俯臥撐,可能當時有人會注意到你,一分鐘後人們的腦子裡又會充滿自己的事,你所謂的難堪只有你在乎,沒人care。

你不是什麼大人物所以沒人關注這個事實也許會讓你失望,但想通了你就自由了,王源在吃飯時抽個煙被拍照全中國人民都很關心,而你就像他鄰桌的顧客一樣,你抽著煙根本沒人care你。

二,別人對你的評價是他們投射到你身上的,不是客觀的。

別人他嘛的根本不了解你,即使你對自己的評價也不一定客觀,所以不客觀的東西本身就沒有認同的必要。

三,別人誇你,並不會增添你實質的價值,反而讓你背上了擔心失去誇讚的焦慮。別人批評你,也不會減少你的一絲一毫的價值,你的價值由你自身決定。

以上說的這些不是說不聽別人的意見和建議,而是我他嘛是自己人生的船長,你們儘管嗶嗶,有好的建議我自然會接受,但該怎麼走我說了算。

3樓:小立意

1,在乎別人,因為不夠自信,自我的肯定不足以支撐自己相信。

2,第一說明真的不夠強大,沒有明顯到不需要別人評價,一眼就能看到價值

3,梳理人生價值,人活著為別人還是自己,不斷多問多思考幾次。

4樓:想太多

我倒覺得你完全可以不用理會別人的肯定和喜歡與否。只要你不做違法亂紀,傷天害理的事。給自己定乙個大方向,不斷的提公升自己,充實自己,放開手腳的幹。你的自信心自然爆棚。

5樓:啦啦啦

認識更多的人。以別人的肯定和喜歡來認定自己的價值,從來都是件好事,說明你具有同理心如果你本身有問題,那就該改正,如果你本身沒問題,而身邊的人給的都是負面評價,那就遠離他們,潔身自好,遇見值得你傾聽的人。

6樓:馬良

同樓主一樣。只不過我醒悟的更晚一些,22歲遇到乙個帶給我希望的人,23歲分開了,分開後我才逐漸像正常人一樣,雖然有些遲了致使我們錯過了,但是對於自身的改變而言,並不覺得遺憾。

7樓:這個命運啊

那你性格一定很溫柔啊有點討好型人格的意思

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努力學習研究與志同道合的人讓自己感到自在的人一起玩耍

要明確自己有所擅長的學會享受孤獨努力優秀才是重要的

8樓:寐月一

你首先要認識到你以別人的肯定和喜歡來認可自己不是乙個怪圈,生活在乙個群體,乙個圈子中,本來就需要考慮自身能給他人,給群體帶來什麼利益(就像你上學得到希望得到老師家長的肯定,你上班希望得到老闆上司的肯定,以別人的肯定來認可自己並不奇怪)但是你也要明白你是為自己而活,你自己心中要有把尺子去衡量,你不能萬事萬物都以別人的肯定去做事,那樣你會失去原則,也會傷害自尊。你的情況是由於你在小時候缺乏和父母的交流而引起的,所以你內心沒有依靠的東西,感覺自己沒有存在感。所以在你日常交往中總是希望他人能肯定自己從而找到自己的存在感。

對於這種情況,你只需要明白你是為自己而活,你和身邊的人都一樣,真真實實的存在著,把他人的因素看淡。在乎做事的過程,在乎為人的細節,即可。活的真實,一樣能得到肯定。

9樓:影痕

我知道這種感覺,其實就是太在意他人的感受了,甚至可以說別人隨便的一句話就會讓你腦子裡想好久,尤其是那些戳中你缺點的一些話,你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也可能臉色都不太自然,但是表面還是說的想讓別人覺得你沒啥感覺一樣,即使你心裡挺不舒服的。怎麼說呢,說的不好聽就是有點虛偽,你會期待別人對你的評價,但是對那些你覺得不好的評價,你又會在心裡留下乙個疙瘩。這是一種很不好的性格,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好好改變一下自己的性格,多學學說話,學會開開玩笑聊聊天,然後有個規律的生活

10樓:蝦公尺

太在意別人口中你,你是不是過去忽視你自己了呀?認真審視下你自己,優點,缺點,愛好……還有你必須要學會如何區分,對方對你的評價是為了促進你成長,還是僅僅為了對方貶低你抬高他自己的灰暗心思……放開些,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誰又比誰高明多少吶?

11樓:于敏

這個與你從小被忽視,得不到父母的鏡映有很大關係,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的就能成長成為乙個自信的人,必須通過他人尤其是重要他人不斷的鼓勵讚賞才能確立自我與自信,可以通過心理諮詢得到幫助,或者現實生活中找到支援。

最近很不開心,和別人鬧矛盾了,但是走不出來,說不上來的情緒,可以給點建議嗎?

阿飛 極喜莫與人物,極怒莫與人書,非常高興的時候不要輕易的許諾別人,非常憤怒的時候不要和別人絕交。等你情緒穩定的時候就會非常後悔。 木又木 水覆水 不知道你平常都怎麼發洩情緒,如果可以,乙個人出去走走吧,散步即可,給我們的大腦一點時間,情緒來了而已,不必緊張,它來了就會走,就像天氣一樣,告訴自己,沒...

走不出自卑的陰影,沒勇氣跟喜歡的人表白怎麼辦

zAlan 不要著急,我以前也是這樣,喜歡了幾個女生卻不敢去表白,錯過後非常難受,後來下定決心,慢慢的也不再自卑了。首先你一定要想一想錯過她你會不會後悔 如果還是沒有勇氣,就去找自己身上的優點,一定要有一種老子天下第一的心態,想象自己是乙個成功人士,明天多出去和朋友一起玩一玩,逛一逛,樂觀向上,少看...

表白喜歡的女孩被婉拒,她走不出前任的陰影,因為父母的不認可,我該怎麼辦?

生命密碼幸福習社 在對方還沒有徹底解決好前任問題的時候,建議你不要去告白。她心還在前任那,是不會真正接受你的。就算接受你,也不是因為愛你,而是想要找個替代品。甚至可能對方還會覺得你在趁人之危。不管對方是什麼想法,在一段感情沒有完結的時候,就別去添亂了。好好陪在身邊,也許這個時候他也不用你提什麼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