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褲線的作用和來歷是什麼?各類褲子褲線的必要性或非必要性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05 15:13:43

1樓:衣邦人

有沒有發現乙個現象:西褲的褲型總是比其他褲子更顯筆挺?

男士穿上西褲後,會有乙個神奇的現象,瞬間增高幾厘公尺

說起西褲褲線,它是有歷史淵源的。歐洲上流貴族紳士,為了彰顯品味和地位,對褲子褲線格外講究,甚至還會請專人來幫他們打理褲線。

實際上,無論當時還是現在,西褲的展現一點都不輸於西服。西褲同樣能夠代表男士的審美和品位。這年頭,初次見面,大家會深刻記住乙個人的邋遢外表,所以各位男士一定要注重自身的外在形象。

沒有褲線的褲子:褲筒是圓柱形的,360°任意角度看,腿都是圓乎乎的。褲子褶皺偏多,也沒有垂感。就連小李子也偶爾敗在了「這條該死的褲線上」。

有了褲線的褲子:褲筒是流線型的,正面看起來更顯細長,側面看有向前的趨勢,更有一股男人該有的衝勁。

就連電影節選片都有這樣一條有趣的「褲線規則」。如果觀眾被一部電影迷住了,會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把什麼都忘記,一部影片下來褲線受到的影響幾乎很小,站起來後仍然保持筆挺;

但如果你不喜歡這部影片,你可能會在椅子上扭來扭曲,或者斜身和身的人講話。這樣一部影片放完後,你的褲線就會逐漸被「削弱」,立挺度大不如之前。

事實上,褲線保持不好的主要原因是個人習慣問題。可能是工作節奏太快,很多商務男士有乙個不好的習慣:把一條西褲一直穿到髒,才會換上另外一條。

這種穿法對於帶有褲線的羊毛西褲是非常不適合的!

剛熨燙好的西褲,褲線立體筆直如同刀鋒一般,感覺可以用來切紙。

但是連續穿著幾天,西褲的褲線開始逐漸淡化,羊毛的回彈性開始明顯下降,褲子上的褶皺增多。繼續穿著,膝蓋部位開始鼓包,磨得發亮。穿著越久,西褲褲線越來越不明顯,甚至接近於休閒褲。

說了這麼多,那麼該如何保持褲線呢?

1.一件單西搭配兩條西褲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會建議客人一件西服搭配兩條西褲,無論你是站、坐、走,西褲磨損總是會超過西服。

所以多條西褲輪換著穿,既避免面料長時間摩擦起球,也有足夠時間讓羊毛面料自己恢復原狀,增加西褲的使用壽命。

2.選擇定製褲裝

人的身材千姿百態,腿型也會有不同。腿粗、O型腿、X型腿等等都是我們常見的問題,成衣很多時候很難達到很好的效果。褲子不是寬鬆拖地,就是被勒緊束縛。

有時我們不能為了追求修身效果,將褲型做得過於貼身,這樣容易暴露腿部的缺陷,褲線反而變成了判斷你腿型的參考線。

而定製後西褲會根據你的腿型進行一人一版製作,這也比較考驗量體師、製版師以及裁剪師的技術。給大腿和褲子留出空間,褲線才會做到筆直堅挺,做出來的效果能讓你擁有一雙大長腿。

3.選擇合適的面料

通常來講,垂感好、強捻的面料製成的褲子更容易保持褲線,通常我們更建議各位選擇羊毛面料

4.養成熨燙西褲的習慣

對於西褲的熨燙,更建議各位使用電熨斗,而不是掛燙機。原因是褲線很難通過掛燙機熨燙出來,無法熨燙出很好的褲型。即使有的附帶了褲線夾,但依然不如電熨斗來的給力。

不能仰仗身材吃飯,沒有先天的大長腿,那麼我們只能靠穿著一條得體的西褲來彌補後天劣勢。

這條褲線不僅讓雙腿顯得筆直修長,還給人端正、精神之感,走起路來腳下生風、自信昂揚。

2樓:alt alt

@XINYUN JIANG 論述過褲子最重要就是線條。褲線在製作和保養時都會熨出來。傳統做法裡大腿正面掐乙個褶就自然出個褲線英國式褶子朝小雞雞解放軍87常服軍褲就是但是現在流行朝外。

此外還有很多褲子無褶純壓個線方便你摺疊。這玩意最大的敵人是懶蘇聯軍褲上為了保持褲線直接縫條線成衣界還有往上塗一道樹脂還是什麼膠水的叫犀牛什麼玩意定位不高。毛料稀疏或褲子穿久了不燙膝蓋處會鼓包褲線會消失也是不美的特徵。

十二生肖的來歷是什麼?

sean wong 因為古代天干地支都是用來計數的。而可以用十二來分的,乙個是時辰,乙個是月份。我看到網上大多數是要把動物對映到一天的時間的,但總覺得有些牽強。如果把動物對映到月份,也就是農曆每個月份最常見的的動物。是不是會更合理一點呢?狗豬鼠是冬天,已經不用出門了,所以家裡看的最多的動物是這三樣。...

請問觀心和冥想各自作用是什麼?

獨步清涼 冥想不觀心又怎麼能叫冥想?觀心不冥想又如何能觀心?所以,觀心和冥想是一回事,不要被語言表面的不同給迷惑了。冥,有死亡 停止的意思,所以冥想就是讓思維停下來,回到當下,冥想不是什麼也不想,而停下來然後回到當下,乙個人的心回到當下,必然會起觀。觀心的乙個條件必須是在當下,當下起念,當下就看見,...

同濟與協和的來歷分別是什麼?

啦啦園 現在的同濟大學醫學院也就是以前的上海鐵道醫學院,和之前赫赫有名的同濟德文醫學堂沒有半毛錢的關係,只能算是刷了層 同濟 的金漆而已 同濟大學以同濟德文醫學堂起家,創始人埃里希 寶隆,德國Dustch上海話讀起來像同濟,於是有了同濟的名稱。不久又建工科,改稱同濟德文醫工學堂。後來被收歸國有,改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