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代課老師我到底選擇考研還是考教師編呢?

時間 2021-05-31 16:39:09

1樓:lee

嗯,如果專業對口且你想留下的城市你目前的學歷和專業符合考編的話,直接考編。 如果是你想留的城市或者區需要研究生,那就去考研

2樓:

讀完研的確你會有更多的崗位選擇權,有更小的競爭,但是,教育類的考研本身的競爭並不比考編小,而且拿到編制三年後的本科和讀完三年拿到編制的研究生待遇差不多。

以下純屬個人想法:

如果本科是學科教育出身,並且專業知識紮實的話,先考研。(應該說是同時考,因為兩者一般都是下半年開考,而考研需要準備的內容比較多,所以重點放在考研,順帶考編)

如果本科是相關專業,沒太學過教育專業內容,或者本專業學的一般般,有很多內容需要從頭複習,先考編。

3樓:教資能手小月亮

看的出來題主挺糾結的。畢竟代課老師不是個事兒,題主最終還是打算考教師編制的,選擇考研也是為了今後更好的考編。不知道題主是否能夠有時間和精力放下一切,全力以赴的準備考研。

一旦考研上岸,可能意味著暫時放下工作,兩三年後畢業再參加教師編制考試。你能夠承受這樣的壓力嗎?況且兩年後教師編制各項考情可能又有所變化,也許你現在準備的一切等到畢業後,又要重新開始。

題主是20年畢業的,如果現在精力還足夠,不急於工作,也願意全力以赴的準備考研,還是可以的。畢竟題主剛畢業,未來的機會很多。況且在省會城市,很多地方的考試門檻會比較高,高學歷和低學歷的小夥伴同台競技,上岸難度大。

有些地方招聘僅招錄當年畢業的應屆生。如果順利考上研的話,畢業當年可以利用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優勢參加各類編制考試,因為研究生的門檻選擇會更多,上岸的機會也會更大。

如果當下沒有時間和精力準備考研,畢竟老師日常工作也是比較忙碌的。不妨可以嘗試多種編制考試,不一定就要限定在某某區域某某學校,像是隔壁市區崗位也可以考慮一下。現在交通都比較方便,我現在任教的地方,離我家開車還要兩個小時左右,所以有些困難是可以克服的。

另外,題主屬於畢業兩年內的應屆畢業生,可以考慮曲線救國,報考三支一扶考試支教,考試難度比較低,而且,兩年期滿後可以就地轉編。至少對於當下的代課老師。還是支教更好。

題主有了一年的代課經驗,對於勝任支教工作還是很有幫助的。或者是一些特崗教師,符合條件的話。也同樣可以考。

三年期滿後也可以轉為教師編制。

當初和我乙個大學的小夥伴兒,他就是通過三支一扶考試,最終留在了省會城市,現在已經轉了編制,在當地安了家,福利待遇都挺不錯的,而且當時他是在某個區的鄉鎮,當地為了留住人才,前兩年發布了針對三支一扶的支教老師遴選到市區的機會,只需要面試,不需要筆試。所以當年他們很多夥伴都遴選到市區了。如果一次考編太困難,曲線救國也不錯。

還有一點就是考研考編可以兩手準備。不過現在提主是代課老師,相對時間寬裕一些,考研和考編時間來說並不衝突,可以試著兩手準備,有考編的機會,繼續參加考編積累考試經驗。如果考編上岸,自然是最好。

如果為了上岸,咱還可以繼續考研,提高身份的含金量,日後能夠選擇更好的平台。

我的同事也有一些是代課老師,代課老師基本上只能作為乙個過渡,薪資待遇這一塊是由學校來發放的,評先評優,包括年底獎金這一塊代課老師也都是沒有的,工作倒沒少幹,但是付出和得到差別挺大的。所以如果當下沒有好的選擇的話,可以通過代課的機會來積累工作經驗,基本上在面試這一塊還是很占有優勢的。我在一起考教師考編培訓的時候,遇到乙個小夥伴,他是代課老師,那年他大大小小也參加了不少考編考試最終上岸的。

所以還是考個教師編制比較妥當,不然總會覺得自己是乙個編外人員。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雖然說大城市考試壓力大,但只要全力以赴的備考,其實題主還有一定的教學經驗,對考試來說,已經占有一定優勢了,你平時可以帶著聽聽課,做做題,遇到考試機會就去爭取,說不定就一次上岸了呢。題主剛剛畢業,未來的機會還有很多。小夥伴加油!!

4樓:不二

說句真心話,考研競爭也不小,題主糾結這麼多,不如直接考教師編,考上編制也能夠在學校裡面進學,這樣時間安排上更好一些;

編制考試確實不簡單,但是只要做好準備,題主能把筆試過了,面試有很大的優勢,筆試難也就難在教綜這科,因為裡面的知識點很多,所以複習的時候要有乙個規劃,下面就說說具體的複習,助力題主考試;

強化階段

這個階段就是跟著邊文超級招教課理解教綜考綱要求的每個知識點,我想不用多說,題主應該知道要認真聽課,只有認真的跟著老師學習,才能夠把考綱要求的知識點掌握住;

還有一定要做筆記,雖然跟著老師學習,知識點很輕鬆就能掌握,但是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記筆記還能夠再加深一遍知識點的印象;

所以一定要做筆記,這樣跟著老師把教綜知識點過完,知識點掌握百分之七八十不成問題。

刷題階段

知識點掌握之後,一定要刷真題卷進行鞏固,在做題的過程中掌握做題技巧,了解老師出題思路,同時,還要備乙個錯題本,把錯題整理下來,認真的記錄做錯的原因呦~

複習到這,教綜就差不多了,題主如果想要把分數再提高一下,那就可以再跟著上面的複習過一遍知識點,只要是做好準備,考試不是問題。

5樓:柚子琳

你考研後還是考編?很多人都是研究生畢業後考編,這個東西看你自己決定,你直接考編,那就要好好複習,能力+運氣才能上岸,若考研的話,目前研究生應屆生考編比本科有優勢多,直接走校招,競爭比社招小很多,但誰也不知道三年後形式會怎麼變,編制名額會不會變少,競爭大群體是不是研究生(按照目前考研趨勢,大概是)。去年下半年我參加考編校招,已經大部分是研究生了…

6樓:小書童札記

當然考編。考完研還是要就業的,而且錄取標準必然水漲船高。

50:1。珠三角好點的崗位基本上是這個報錄比。要不然憑什麼享受這穩定與收入待遇?

加油,祝早日上岸。

我是一名代課老師,和一名同辦公室的教師相處不融洽,我該如何與他相處?

心月 很正常,你是臨時的,對於別人來說只是過客,現在也只是陌生人,沒有人會覺得自己一定要在你身上花費精力。然後是你和其他人的區別,他們是熟人,甚至以後大半輩子還有家人 下一代都會一起,自然會交流,而你只是陌生人。這是新人新環境裡的過客,正常。現在同事已經不是一種十分緊密的關係了,他們交流的基礎是相互...

考研失敗,目前路有兩條 1 一邊當代課老師一邊準備考編。2 準備考研二戰提公升學歷後再出來找工作。

能考編就考編吧。我是今年擬錄取研究生,就是之前因為專業問題,考不了編,代課老師也進不去 學校嫌棄我的本科專業 才考的研 想進好一點的學校 現在就在焦慮之後畢業工作的問題了,不曉得畢業之後還剩多少編制啊?如果你是師範生或者專業對口,建議能考編就考吧。像我這種都不佔的,就只能苦逼地繼續讀書,關鍵是因為分...

我是一名剛培訓出來的瑜伽教練,沒代課經驗該怎麼找機會代課呢?

滾滾紅塵 建議你先不要急著代課,讓自己養成乙個比較好的練習習慣,只有當你清楚的知道每個體式的練習感受,以後才能更好的和會員分享 傳播瑜伽知識。 YogaPro董老師 沒有經驗就別出來害人了,好好學個五六年再出來吧。現在全中國瑜伽行業都是你這樣的,自己還沒練明白呢就老想著出來給人上課,把會員都練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