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電子科技的學生,如果選擇考研專業?

時間 2021-06-21 21:55:06

1樓:微微唯唯

題主, 考研選專業, 通常也要了解自己屬於何種人才? 通常都分為專業型人才和綜合型人才, 通過你的敘述, 個人認為你屬於綜合型人才, 具有一定表達能力,動手能力, 而不僅僅是專精某一領域。 在這種情況下, 建議選擇經管類專業,推薦企業管理, 其下研究方向之一就是市場營銷。

2樓:掩星家的小樓

題主通篇表現出了一種自信的迷茫,我不便評價。而我本身對於考研也不太在行,所以僅從就業的角度談談看法。

首先,題主提到周圍人認為你不適合繼續做技術方面的工作,我從題主的一段說明中看,片面的同意這個看法。因為本人是電子科技專業的,也有同學進入了三星、京東方這樣的企業做電路設計。通常來講,長期從事技術方面工作,興趣、鑽研、堅持缺一不可。

題主一方面迷茫,表現出興趣不足,一方面在考研上考慮得到結果更快的英國留學,不太傾向於出耐心鑽研。所以,題主內心可能確實不喜歡從事技術方面工作,至少是不太適合做這個。從多項實習和活動的經歷來看,確實有做管理和營銷方面的深造的可能性。

其次,從就業來講。我手下有兩位英國留學碩士,都是傳媒方面的專業。總的來看,工作能力和學位關係不大。

觀感上和國內碩士也不大,所以如果題主資金充裕的話,可以考慮去英國留學。並且盡快找到自己的工作興趣所在。

如何看待電子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院有選擇的保研行為?

逍遙劍客 淡定一些 你電有點事就上知乎。嘿呀。特保是存在的,公示是存在的,不服是可以找輔導員的 另 你肯定年級大會都翹了,否則各學院年級大會都會講保研問題的。 活捉乙隻大帥比 保研是學校按綜合計算的分數給名額,然後你可以自己報外校或本校的保研。人家用的隔壁學校多餘的名額報自己學校的保研沒什麼問題。 ...

作為一名學生,如何學會自律?

同為初三,我家在乙個臨近十八線小城市的鄉村,教學資源真實不咋地。小公升初那年沒好好學,名落縣里最好的初中,怎麼辦呢?爸爸媽媽託人,找關係,把我送進了縣里稱得上第二好的中學。我還記得剛入學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寫自己的目標,我寫的是 希望自己在初中三年能夠不辜負自己,也不辜負父母。初一的時候是個盡心盡責的好...

如果目前四大電子科技大學爆發學校間的戰鬥,誰會贏?

使用者5853006322 成電先穩守蜀中之地,坐觀另外三大電大軌跡,西電仰仗八朝古都天子之氣其他電莫敢先犯,而桂電處於南方桂林死守不出,其他又難以進來,於是杭電打算開個G20再說。 蘭陵笑笑生 瀉藥,我是西電的。四個電子科大是西電,成電,杭電,桂電嗎?後兩者不清楚,西電跟成電比較清楚。西電有軍火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