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園林專業想要考研,大一可以準備些什麼?

時間 2021-05-31 15:54:27

1樓:design

大一的話,可以先積累英語吧,英語是考研的公共科目,其次就是好好把本科課程學好,把該考的證考了,至於考研的話要先確定目標院校,才能有針對性的看書。你想考哪個學校呢?

2樓:劉大花

大一想考研是好事,但是不用準備這麼早,因為如果從大一就開始備考戰線會拉的太長了,到後面精力就耗盡了,反而會適得其反。

大一就好好上課好好玩玩,放鬆放鬆;大二的專業課要認真上,會對考研專業考試有幫助;大三準備準備英語;大四再全力付出,努力一年。

然後,你就上岸了!

3樓:你是個沙琪瑪

大一就開始做準備?其實有點早了哦。不過也可以,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你可以先看看學校。在網上查詢各個院校的相關資料,綜合分析,選擇乙個最適合自己的。

確定好目標後可以對目標院校做乙個整體了解,明確目標院校的考研科目,購買快題、真題。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的話,可以考慮報乙個培訓班。我之前就報的風暴,跟著老師走下來,效果很不錯。

4樓:蹦嘚玉

好好學習學校的課程,多了解這個領域的相關知識,多閱讀相關書籍,在深入了解後看看你是不是還像當初一樣熱愛這個專業想考研。如果是的話,請注重加強平時手繪水平的練習,作業一定要好好做那些以後在考研的時候可能都會成為你作品集中的一部分,所以要讓他們成為加分項。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學習軟體,雖然本科階段以手繪為主但是以後還是要靠軟體的。

最重要的一點一定要好好鍛鍊身體,少熬夜因為以後你將會不得不熬夜所以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定要保護好他

5樓:size studio

可以先嘗試保研,現在考研的壓力太大了,競爭激烈,所以能保研的話還是先爭取保研吧,大三了如果成績不夠再準備考研也不遲。

保研需要提高成績,多參加競賽,考好英語四六級,稍微做一些大創專案等科研專案,在大三的時候著手準備一下作品集。

分享幾個優秀學長學姐的保研案例給你看看

6樓:大公尺學長

手繪考研的話,首先你的公共課得過吧,也就是英語和政治,很多考生自己的專業課不怕,就是怕這兩門公共課。所以你要提前去準備好,還有就是你的手繪快題,如果畫的不好就報班,不要到時候最後來著急。

7樓:吃吃吃

才大一,機會很多,給幾條血淚教訓。

我們先把考研的問題放一放。

1.參加社團或學生會,不一定要多,但要精,盡量能做到個小幹部及以上。這個是為了培養自己的時間管理、溝通協調和組織能力。

以後不管是進設計院、地產、體制內,要想往上走並走得更遠,都需要以上能力,而不僅僅是專業能力。

2.平時課程作業及期末考試認真對待,盡量拿高分,但也不要太過於功利,盡力即可最後的結果一般不會太差。如果有讀研準備,以上努力能讓你更好地爭取保研名額或申請留學。

但是!請勿盲目讀研,你才大一,對國內研究生現狀(尤其風景園林專業)完全沒有認識。你需要在後續的學習中逐步了解,逐步明確是否讀研,考研黨話等到大三再準備也不遲,平時不要太荒廢就行。

3.盡早去景觀單位實習,見習也行,直觀了解我們行業的工作狀態和運作機制,以及你是否適應繼續從事此行業。如果對你造成了衝擊,轉行要趁早。

如果有在其他行業發展的想法,應盡早自學,盡早去相關實習,或準備跨考。

4.豐富課餘生活,參加志願者、三下鄉、支教等活動,認識新朋友多交流,開啟眼界開闊認知,多接觸社會,不要把自己關在學校的象牙塔裡,不要只關注於自己的專業。

當然,如果你是乙個想潛心學術,並確實是乙個搞學術的料。以上也可以當我沒說,泡圖書館,專心研究。當然結合實踐也沒有什麼不妥。

8樓:時代在召喚

輸出是提高自己能力的有效方法,在設計學科裡,就是多畫。

至於理論,中國園林史是重中之重,是我們國內學子的本底,其他讀物建議以建築學為參考。

倘若我大一時有如此覺悟,現在也是同齡人裡的佼佼者了。

9樓:因夢執筆

首先要根據自己情況確定考設計還是植物方向。其次多看書,比如園林史之類的書籍,多了解一些園林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比如北林,南林,園林方面

10樓:酥酥醬

學學計算機製圖,多參加點比賽,

理論方面,中國古典園林史,西方古典園林史,城市綠地規劃,這三個基本是每個學校都考的有的還考植物或者工程,學校上課的時候這三科好好聽聽,工程製圖的課也好好聽,畫快題能用上,好好學規範!

手繪!好好學手繪!大三的時候去學快題!!!占分很多的!

英語!好好學英語!

11樓:喬楚

建議你把本科的課學好,多用心思考思考。這些東西比為了考研做準備作用大多了。如果你本科課程學紮實了,考研複習也會很輕鬆。

平時可以多看案例,課設作業盡力做到最好。多涉獵各種知識,多看各種專業書籍。當然案例別只看個好看,看看人家怎麼設計的。

有條件也可以去公司實習,做一些實際專案。大一實習也不算早,也沒啥不行,都可以的。

考研不是目的,學好設計才是。

12樓:林緣考研

不錯呀,大一就開始想準備考研,很有遠見意識。

一、理論書籍

《風景園林設計要素》《設計結合自然》《植物造景》《交往與空間》《從概念到形式》

《西方現代景觀設計的理論與實踐》

這些書籍可以幫你把景觀視野拓展開來,你可能有聽說過考研院校有規定書籍科目,但是那些往往是死的需要再去看書學習些課外的,因為考研院校的真題並不是傻白填直接問你書上的東西,需要再讓你自己總結答案,這就涉及到自身的理論素養了,所以需要讀書!!!

二、手繪快題

雖然手繪能力很重要,但是實際上考研看中的是你的設計能力,就是考試考的是快題,這個的話題目是給你乙個空白場地,然後讓你自己設計,需要你準備跨考的話,還是需要把精力放在快題設計上面,日常多抄繪實際案例平面

【景觀手繪教程】教你實景圖推平面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21景觀小白必聽《演進的景觀》--地表之上皆為景觀!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13樓:江山寒夜

學手繪,學畫畫,但是不要寄希望於培訓班,自己要多多練習才行。表達是設計的重要部分,形式美很重要。

績點要高,有機會保研,可以多多參加競賽,獲獎有加分。

雖然本人已經轉行了。但是祝好。

14樓:賞金獵人

無論你之後想考取哪個學校。大一務必把手繪基礎打好。這樣之後再去學設計的時候不用再在手繪基礎上費太多時間,畢竟手繪是設計的基礎,之後還是要重點學設計。

書籍方面建議先看《風景園林設計要素》這本書,比較基礎,適合入門,基本考研必備一本,你可以去你們學校圖書館借閱。政治先不用看,當年考當年複習就來得及。英語爭取把四六級過了,英語不是臨時抱佛腳就來得及的,所以從現在開始就要一直保持學習狀態。

空閒時間可以了解了解想考取的院校,也可以找我諮詢。

15樓:泥巴匠

我覺得主要是準備表現類課程,素描水彩水粉,以及徒手畫,尤其是徒手畫,是為了應對以後的快題。基本功練習的好處自不必說,需要一直堅持到考研。同時那些專業基礎課也要認真學習,為理論類課程打下基礎。

本人準備大一入學,風景園林專業,關於風景園林考研應做哪些準備?從大一開始

你是想家還是想佳 學理論 多看一些與專業有關的書籍或者熱點,風景園林雜誌可以多看看 練手繪 從線條開始練 效果圖,鳥瞰圖 平面圖,多看優秀的方案,從中學習 提高英語 背單詞吧 首先你要知道,這個專業無論本科還是研究生畢業,工資幾乎相同。或者更現實的說你本科畢業2年後一定會比你研究生剛畢業工資高。這個...

準大一新生,已確定專業園林或風景園林。暑假想學一下高數,請問學長學姐要學哪些方面的?

叢吾 我就學了乙個學期的高數。不是很重要,主要在課堂上學習就夠了。但是可以在暑假學習一下鉛筆畫,色彩,鋼筆畫 我們是按這個順序學的 有基礎和沒有基礎很不一樣,還是得靠多練習。 粉牆黛瓦 你就不說是風景園林專業的,你哪怕是古建築專業的,和高數有什麼關係呢?我現在是做古建設計的,除了算屋頂的舉架,舉折,...

大一風景園林專業需要背什麼?

首先學好英語。專業課的話大一基本沒多少,可以先對專業有個基本的認知。可以看一些基礎的專業書。如風景園林設計要素,從概念到形式,中國古典園林史。平常多看一些意向圖,或者多出去走走感受一下,拓寬視野。練好手繪。 張鑫 題主能問這個問題說明是乙個對大學學習充滿了期待的人,因此我就不直接回答大一,就我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