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設計 專業考研 風景園林 ,難度大嗎?

時間 2021-06-01 17:06:56

1樓:林緣考研

其實並不難,只要自己自律性夠強,每年還是很多的環藝跨考風園考上的。

一、自身專業優勢

因為你本人是環藝專業的,學過繪畫,有基本功,所以學起手繪以及抄繪快題平面比零基礎園林生上手的要快,而且色感也會好很多,所以這方面是你的優勢。

二、不足之處——自身專業課能力

風園的話有很多的基礎書籍需要去學習,不知道你們學校的環藝偏向室內還是室外,偏向室外可能學過一點基礎理論,但這些往往是不夠的,所以需要你自己自身再去找一些書籍去閱讀,提高自身的園林素養。推薦的書籍如下:

理論知識方面:《風景園林設計要素》

《設計結合自然》

《植物造景》

《交往與空間》

設計繪圖方面:《景觀設計手繪—草圖與細節》,《園林景觀設計:從概念到形式》,《景觀快題設計方法與表現》,《用手繪思考》

這些書籍可以幫你把景觀視野拓展開來,就是園林生自己考研也需要去看這些書籍,你可能有聽說過考研院校有規定書籍科目,但是那些往往是死的需要再去看書學習些課外的,因為考研院校的真題並不是傻白填直接問你書上的東西,需要再讓你自己總結答案,這就涉及到自身的理論素養了,這個需要自己一點一滴的積累,不過這個不管是對你們環藝跨考還是園林生自身考試都是需要去準備的,所以你們是公平噠。

三、快題學習

雖然手繪能力很重要,但是實際上考研看中的是你的設計能力,就是考試考的是快題,這個的話題目是給你乙個空白場地,然後讓你自己設計,需要你準備跨考的話,還是需要把精力放在快題設計上面,日常多抄繪實際案例平面

下面給你乙個乾貨學習方式的課程,建議可以看看哈

21景觀小白必聽《演進的景觀》--地表之上皆為景觀!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考研是考風景園林好呢,還是環境設計(偏室內方向)好呢?

MUSHroom 就是想知道樓主本科主要的專業是什麼方向的。若是環藝的想跨考風景園林的風險是存在的,因為不保證在複試面試的時候與景觀的同學一起競爭的壓力,老師也會擇優錄取。當然這也分學校,不同的學校的難度都不一樣。就從主觀觀念上來看,風景園林專業學的東西必然比環藝專業學得更精,同時場地也會比較大,細...

東南大學風景園林考研難度?

隆湘堂2183設計培訓 東南大學是國內置築 城市規劃方面的名校,是建築老八所之一,風景園林方面自然也是不錯的。在教育部學科評估中,重大的風景園林專業被評為A 檔次的學科,而且作為江浙滬地區,985 211學校,學科實力也比較強,報考肯定有難度。具體實際難度可具體找到,相應的學長學姐,他們說的會更加具...

同濟,北林,東南,清華的風景園林考研哪個難度大,哪個價效比最高?

西瓜你好我是夏天 這四所學科不是A 就是A 好像差距大,其實對學生個人而言都是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四個學校都有好的老師,沒什麼好去爭論的。北林是最好考的,相對來說,畢竟收的人多 雖然北林報的也多,但是打醬油也很多,光單科不過國家線的就大有人在,有些已經考上北林的如果讓他去另外三所可能直接就被卡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