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風景園林專業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時間 2022-01-22 18:34:07

1樓:泥巴味的雨醬

政治,英語(一般學碩考英語一專碩考英語二),兩門專業課(一般院校會考快題+專業基礎理論,或者兩門不同的理論課)

2樓:咳咳

一般情況下,英語和政治,一門快題設計,一門專業理論課或者植物理論。有的學校不考快題設計,但是這種情況很少。具體的科目還是要看學校。

3樓:Gabriel

會考倆門專業課(乙個人專業理論課,乙個是快題設計或植物學——有的學校風景園林分為設計和植物倆個方向)

還有英語和政治。

就考這些,有問題可以問我呀,我今年風景園林設計方向上岸浙農林

4樓:困了

兩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公共課就是政治和英語,根據不同的學校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

設計方向一般就是快題+理論兩門專業課,理論側重史論和規範的考察,快題不同的院校會考察不同的場地大小。

植物方向就是兩門專業課,一門也是考察史論和規範,一門主要注重植物的考察。

5樓:乙個神奇的小夥伴

基本是兩門公共課,如果是專碩一般是英語二,學碩是英語一,兩門公共課,植物的話是兩門理論,然後設計方向是快題和理論,具體的快題科目和理論科目可以查一下官網

6樓:無名

正常是要考英語政治的,看你考的是學碩還是專碩,如果是學碩就是英語一專碩就是英語二,剩下兩門專業課,理論和快題,看你的目標院校考的紙的大小和理論有哪幾本書。

7樓:隨然

英語一或者英語二,政治以及兩門專業課,專業課如果是設計方向,一般會考快題設計以及理論,如果是植物方向,則不考快題。理論考試內容需要看目標院校的參考書目。

8樓:

不是很推薦林緣機構,我就是這個出來的,原因呢,我就不想說了。怕他們查我

9樓:研小凡

得看你考哪個學校啊學校研究生官網上都有參考書木的

10樓:木心

學校不一樣考的也不同,我們學校就是政治,英語,一門專業課和快題

11樓:糖是甜的

學校官網有參考書目,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12樓:筆芯

Mmmm這是什麼專業不了解呀,哪個學校的?一般只有農林大學有?

13樓:

英語,政治,這是考研都考的,

專業課一,一般是理論,園林分好幾個方向,園林史一般都要考,是佔比比較重的,基本都會考一些設計規範,植物方向就考植物學,植物的生長特性之類的,景觀方向就考設計多一些,

專業課二考快題,有的院校學碩不考快題,有的院校A2圖紙,場地就會小一些,基本2公頃以內,有的院校A1圖紙,一般2公頃以上。

具體情況你可以上目標院校的研究生網會有參考書目和考試範圍。

14樓:小語學姐

英語你可以用《語淋日曬》資料,某寶有

15樓:「已登出」

最好先確定目標院校,有文化課(英語,政治),專業課(手繪快題,考研史論),史論參考書和手繪快題不用院校要求不一樣

16樓:mmc

定了學校和方向才知道啊,基本的

公共課: 政治,英語1(學碩或某些學校的專碩)/英語2(專碩)專業課: 理論(設計方向)/數學或化學(植物方向),快題(設計方向)/植物學(植物方向)

各個學校不一樣的,專業課參考書也不一樣

17樓:

每個學校不一樣,先給自己喜歡的方向定位,找喜歡的學校是否有老師研究這個方向,沒有就換一所,最後選定的那所去官網查資訊,去學校蹭課,研究風格,政治英語考哪個學校都得學。

18樓:stay alive

主要看你考哪個學校啦,不同的學校,考試科目也都不一樣的~

19樓:[已重置]

政治,英語,專業理論,快題

看你考什麼學校了,每個學校專業理論,快題不一樣的

考同濟我可以把專業書給你

風景園林專業都開有什麼課程?

看了一下,其它幾個回答都是在談園林,風景園林和園林還是不一樣的,像建築院校就沒有園林,只有風景園林,農林院校兩個專業也有很多區別 風景園林主要是設計,植物的課很少,尤其建築院校,樹木學花卉學這些課是沒有的,對植物的要求很低,很多建築院校的風景園林畢業生樹都不認識幾棵,農林院校稍微好一點,但也差不多 ...

風景園林考研,有哪些學校推薦

四方草台班子中的草台班子,完全是吹出來的虛假幻象。不過好像有傳言四方被告了還是查了。他總是鑽空子做廣告,讓人以為他是什麼集團還是什麼設計院,結果辦學資質都沒有。那個老師 這年頭誰都可以作老師 真心也是很差的。 四方草台班子中的草台班子,完全是吹出來的虛假幻象。不過好像有傳言四方被告了還是查了。他總是...

風景園林專業有考研的必要嗎?

小萌 如果是為了工作.必要不大.用我們老師的話說這是個實踐性專業,也就是說更重視你的實戰經歷而非理論知識.研究生生活一般來說上課也並不多,只是說可以幫著老師幹幹活什麼的。我認為不如真正到公司學到的東西多。好處的話肯定也有,如果你考到了更棒的學校.可能工作的時候進好的公司相對來說更輕鬆一些.但話又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