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幼師上課時情緒沒有控制好,摔了小朋友椅子,園方認為其嚴重違反工作紀律,園方可以辭退嗎?

時間 2021-05-05 15:08:35

1樓:Bunny

我覺得首先得看老師是否有進行反思,反思是否有深度,是不是的確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同時還應該結合該老師平常在校的表現來決定。從感性的角度來看,我們需要去同情這個懷孕的幼師,因為孕期脾氣的群存在一些波動。

但從理性的角度來看,這的確違背了師德,尤其是幼師這個職位,本來就應該保持高度的耐心與責任心。所以最終應該怎麼處理其實就看我們是從感性的角度出發還是從理性的角度出發。

2樓:夕拾

幼兒園老師工作非常繁瑣,肯定有情緒不好的時候,但是再怎麼著,應該回家發洩。你在單位扔小朋友椅子,被人、攝像頭看(拍)到了,鐵證如山啊。公辦幼兒園不會辭退你,但是師德肯定要扣分。

3樓:徐老師頻道

中國《勞動合同法》規定在一般情況下,用人單位不得擅自辭退在孕期間的女職工。如果勞動者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六種情形,不論是否在孕,用人單位都可以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所以你是否要會被辭退要看園長如何界定你的失誤,這裡我們無法回答,說說我吧。

初犯且老員工,之前從沒有出現類似問題的,我會先私聊,了解你最近妊娠反應,了解你目前家庭關係,了解你最近工作壓力與工作情緒,並告訴你我對這件事的看法,並徵求你的意見與想法,嘗試幫助你。

之後,我會點名批評,扣除當月師德考核工資,停職五天。計底薪2500元,教師全勤獎200元,幼兒出勤獎500元,教師績效考核師德400元,衛生300元,班級教育及常規300元。因為績效考核不足80%全扣,你將對你的行為付出1000—1500元的工資代價。

4樓:shyota

懷孕不是理由,情緒控制不住可以請假可以調休,而不是摔孩子椅子。

今天摔椅子,明天摔孩子。請換位思考一下,如果肚子裡的孩子以後讀幼兒園碰到這樣的老師,會放心把她放在這樣的班級裡嗎?

孩子上課時有情緒怎麼辦,不聽老師的話?

向古易慎 寧做老師眼裡沒教養沒素質的家長,也不做孩子眼裡不愛自己的爸媽。說明一下我是高中教師,也是5歲孩子的媽媽。我是講原則上孩子優先,我可以和老師乙個戰線引導教育孩子,但不會和老師乙個戰線批評和指責孩子。如果遇到上來就是指責的老師,請錄音舉報他!教師首先是乙個服務行業!然後再講這個服務的特殊性。 ...

上課時沒有乙個人聽課是種什麼體驗?

豆子得得 大學,現在這節課沒有乙個人聽 看到這個問題,我抬頭看了一下,大多數都在睡覺,玩手機,少部分人抬頭做個筆記。老師是個女的,說話有氣無力的,全憑一口氣吊著,本來第一節課就很瞌睡,現在更好了,老師的聲兒就如同催眠曲。再加上這節課是選修課就更完了。一次,老師從門口進來,我的同學迷迷糊糊地說,那個大...

大家有沒有在上課時老師叫你回答問題,可是你答錯,覺得很丟臉,有的話,能分享一下嗎?

我覺得答錯不丟臉,至少你思考了,有話說,答不出來才有點丟臉。但是學習,有沒有掌握知識是自己的事情,不用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你需要做的是反思為什麼答錯答不出來,然後好好總結。還有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底下的同學,你會在意這種事情嗎?不會的吧,之後就不會想起了。我,大二,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大二老師們都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