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所以不敢談戀愛,但又怕等優秀了年齡大了怎麼辦?女生22?

時間 2021-05-05 15:08:35

1樓:不斷完善的你

24還有幾個月25了,正兒八經的只談過乙個。自己覺得自己還不夠優秀,不敢結婚,又由於兩家某些大大小小的矛盾,沒有包容,沒有接納,也因為自己摸不透自己,還不太懂究竟什麼是愛,什麼是責任,所以放棄了那段感情,說來也是慚愧,即將25歲,還不懂什麼是愛,什麼是擔當。或許那些早經歷戀愛的人早已不受這些的煩惱了吧。

感覺自己有些恐婚恐戀愛,覺得戀愛婚姻會傷腦傷心(有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嫌疑)但,那些擔心與焦慮又莫名長存。身邊的朋友都結婚生子了,自己雖然不急,但今天看到一部傷心劇時,難受到只能拍著自己安慰自己,那種為劇情難受過渡到為自己難受的感觸,或許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那一刻才覺得需要人安慰心疼,但又想到若他人不能忠,不能順心如意,豈不糟心。

但又一想人一輩子若連經歷都不敢,豈不虛度光陰,又想,位置留給對的那個人,若失去了某些豈不愧於他,後又想什麼人才是對的人吶?哎,庸人自擾。只是沒遇到讓我心動的人罷了。

但又往往把人拒之門外,別人又會被那孤傲給逼退而不敢接近,那他可能也不是對的那個人吧。想想,算了吧,先把自己變得優秀,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2樓:雙子小鹿

emmmm…

其實我之前的想法和你有點相似,我是覺得我自身和自己的眼光匹配不上,所以想等自己變得優秀再談戀愛,但現在我突然覺得談戀愛不就是要互相接受對方的可愛與不可愛,這樣的戀愛才真實舒服嘛!

所以呀,變優秀和談戀愛是可以同時進行噠,讓對方慢慢發掘你的潛力,才會覺得你是個寶藏女孩

3樓:張久天

事實上,根本就沒有乙個所謂的「準備好了」或者「足夠」的概念。自尊,自愛的人,都是值得被愛的,追求美好的情感也是人人都有的權利。

4樓:我叫劉暢呀

同今年22

遇到了很優秀的小哥哥

現在每天都過的特別甜

你要在沒遇到他的時候努力優秀

遇到他以後兩個人一起變優秀

我也覺得我不那麼好

但是因為他的喜歡我變得自信了

不要因為不優秀就不敢去喜歡別人

也許這樣子的你在他眼裡已經很優秀了呢?

5樓:晴天娃娃

活在當下,什麼事情都等,黃花菜都涼了,不委曲求全,絕不能將就,碰到喜歡的就談,不合適就分,沒有喜歡的,就做好自己,沒什麼好糾結的,順其自然,愛情來了,好好經營,愛情走了,過好自己的生活,就這麼簡單

6樓:小馬哥

如果遇到合適的,還是談吧。就像工作,不開始,永遠沒有工作經驗。沒有工作經驗,遇到啥工作,都容易緊張兮兮的……至於工作時間,和工作範圍你可以自己選擇,加以控制……這樣並不影響你的自我提公升

7樓:HoHoo

瀉藥~女生的話,年輕就是最大的優勢啊,至少在戀愛方面,女生年輕就是一種優秀了。所以親~你現在已經很優秀了。要先搞清楚到底什麼是優秀,優秀在不同的情況下標準是不同的。

在戀愛方面,對男生來說,年輕漂亮身材好、有趣、溫柔細膩的妹子最討人喜歡了吧……這樣的妹子在戀愛方面是最優秀的,在其他方面比如結婚女生的優秀可能就不一樣了。所以姑娘,趁著年輕和單純,趕緊去談戀愛吧!

8樓:乙隻嘰哆

按自己喜歡來就好啦,自己的人生自己選擇,不是按你優不優秀來,不要因為不夠優秀錯過了很好的人,遇到對的人,你優不優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人對你好不好,自信點啦(>ω<*)

9樓:媛來是你啊

談戀愛跟優不優秀沒什麼關係,你可以跟他一起變優秀,你們可以溝通,成長,分享,共同進步,感情的事遇到好的覺得適合就要勇敢嘗試,你怎麼知道你的另一半的要求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你要做的是怎麼樣讓兩個人在互相磨合及相處的過程中都盡量變成對方想要的樣子,而不是還未做就擔心後果產生恐懼感。真正的愛情不在乎你優不優秀,勇敢的先邁出第一步,嘗試了才會對自己內心的想法再上公升乙個高度。最後,我覺得你能提出這個問題,就說明以後你絕對是個足夠優秀的姑娘。

加油!勇敢一點!感情的事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難。

如花的年紀,不需要考慮那麼多,自己開心就好。

10樓:迷茫的人

並不是不只有變的優秀才能去談戀愛。

你的問題是你喜歡上的人都很優秀,而你覺得自己只能仰望那些人,所以你才會有自己變的優秀才能擁有愛情這種想法。

事實上,你只是太年輕了,22歲如果是乙個普通孩子,總會有一些情感經歷,無論暗戀或者被暗戀,表白亦或被表白。慢慢來,不要著急。

懷疑自己,不敢談戀愛怎麼辦?

木己 看來你是很重感情的人,這個還是得靠自己。怕欺騙基本就是因為沒經驗 眼睛瞎 沒有從別人那裡聽取經驗或建議,一頭紮進自己的戀愛世界 有的人戀愛後濾鏡很厲害,看啥都不覺得對方有問題 其實吧,談感情這事情,喜歡就喜歡了,不合適就分唄,遇到渣的就一腳踢開。如果害怕情傷就不談戀愛,那就單身 不然就試試。純...

96年的,因為抗拒婚姻,所以不敢談戀愛。可害怕幾年後改變想法了,卻找不到喜歡的結婚物件了,該怎麼辦?

樹下納涼 愛人的能力不會因為改變對婚姻的看法就獲得,可以盡早實踐,獲得愛與被愛的能力,否則結婚了大概率時間一久,不僅抗拒,還想逃離。 張嘴,喝一口雞湯 你若盛開清風自來。除去家裡刀架脖子上逼婚的情況,這個年紀剛進入社會有個幾年,還是多提公升自己吧,可能也還不太知道自己要什麼,或者遇到你喜歡的人ta也...

你是不想談戀愛還是不敢談戀愛?

深夜的月 我感覺我是不敢談,倔強的單了二十多年。總是對自己沒自信,有點沒安全感不喜歡太快的關係,感覺自己有心理問題了也有人追,但第一反應就是把人推開,舍友老說我先談一談試試不行就分,但是我感覺我好像有點抗拒別人接近我,而且感覺自己有精神潔癖,就像最近有個男生追我,乙個宿舍都在助攻,但是他之前追過我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