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程式設計中,為什麼只用get和post?

時間 2021-05-05 15:08:35

1樓:齒輪

這些不過是http請求中的method,而且又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有人不想使用method,想用query和body,甚至header表示

2樓:Loikc

我覺得rest這種風格不太適合與瀏覽器之類的客戶端通訊,現在有更好的選擇 graphql,既然這麼喜歡形式主義,那現在就應該選個更好更實用,能幫你解決點實際問題的嘛

3樓:L蜜瓜

還是看團隊吧,我這裡是有使用put,delete的,用起來似乎沒什麼問題,前端看介面文件看的也挺方便。

get /api/user 查列表

get /api/user/:id 查使用者詳情put /ap/user/:id 改

post /api/user 整

deletc /api/user/:id 刪就算是新同事也能很快明白,前端調起來也很不錯,易於理解ajax.get ajax.put 等等確實有點奇怪為什麼不用這個

4樓:金角大王來了

介面這個東西是需要多方協作的,而且對接方的技術能力等等都很難控制,所以協議當然是越簡單越好

介面目前大多採用的還是post方式,用get的都極少,除非是一些簡單查詢才會用到get

post是用的最多的,主要是post的引數擴充套件比較方便,未後期公升級可以帶來不少的便利

當然還有些其它原因,但我覺得以上兩種是最重要的因素。

5樓:SevenLin澤耿

get和post是HTTP協議規範中的請求方式,而其他的還有put、delete等其他的,而明白HTTP協議最重要的就是HTTP報文,各種請求方式表示不同的報文內容而已。

再說RESTful是一種軟體風格,是使用HTTP的乙個通用約定,也是一種實踐方式,也是一種習慣,程式設計師之間交流的語言,一看就能明白。

所以,用什麼方式不重要,重要的完成業務,而實際工作中都是團隊合作,即使個人開發也要別人看的懂,所以,不建議孤立獨行,獨樹一幟,即使技術上是可行的,這樣世界才會更加美好,如果你是團隊合作,還是和團隊保持一致,如果想引入RESTful,建議你推動整個團隊一起改造。

6樓:浮雲若海

絕大部分團隊認為風格和規範可有可無,快速出活交付客戶拿到回款才是最重要的。

那麼時間成了唯一要素,開發周期要短,交付要快,回款要快,搬磚式開發,工期不夠就多碼人。

這種情況下詳細設計有可能都沒有時間做,更別說單元測試,更沒有時間去做符合restful風格的規劃。後端瞎寫一氣、api命名隨緣,前端能通就行。

傳參一多get就特別長,索性全套post,更別說有些瀏覽器不支援put patch delete還要做偽裝處理。

time is money,擋我賺錢統統滾蛋。於是你就看到了現在這種局面。

另外,graphql是個例外,他確實get post就夠了。

7樓:陳龍

因為REST是一種架構風格(Style),不是規範(Specification):

REST is an "architectural style" that basically exploits the existing technology and protocols of the Web.

--Roy Fielding

因為沒有規範,只有風格,所以就沒有強制要求。不會因為你不符合哪項規定就無法執行,所以造成了混亂和扯皮。就好像家裡打算裝修成日式風格的,難道就因為沒有榻榻公尺就不算了嗎。

雖然是風格,但是一些總體原則和好的習慣還是要遵守的。不管用什麼語言和框架,API定義的是對資源的操作。而任何對資源的操作,抽象歸納起來就是:

增刪改查(CRUD),對應HTTP method就是POST、DELETE、PUT、GET,其他常見的method還有PATCH、OPTION和HEAD等,起到輔助作用。

「網上一堆扯皮的(說什麼只是規範約定,看個人習慣,若沒有特定的理由應該不會選擇這麼處理吧),沒乙個人說得清」。其實他們的習慣就是:懶和不負責任。

沒有乙個人打算承認自己懶和不負責任,所以也就說不清。

Java中的Get和Set方法有什麼實際意義?

不知名 因為一般情況下,對成員變數的使用沒有任何限制。不過有時候我們希望發布的物件能夠按照自己的規則進行發布 public class Demo private String strings new String A B C public String getStringsreturn Arrays...

http中的get和post的區別是什麼呢

已登出 GET 和 POST屬於 Request Methods。HTTP 的設計是 Semantic,即語義的。GET Transfer a current representation of the target resource.傳輸目標資源的當前表示。POST Perform resourc...

為什麼攝影機明明有音訊介面和時碼介面,仍然有很多劇組在使用場記板對聲畫?

什麼都寫的等效氫 其實有很多劇組已經選擇了時碼器了哦畢竟方便現在幾乎所有的攝影機都有內建麥可以用來錄製參考音軌 但是打板這個傳統還是保留了下來時碼器有的時候會偏內建麥錄的參考音軌可能用不了 但是打板是不會錯的而且打板可以方便檢索素材 yu zhao 你想沒想過為什麼不錄聲音的鏡頭也得用場記板啊。場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