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學習的學生究竟該怎麼拯救?

時間 2021-05-31 09:50:47

1樓:AUSTIN

先要找到你感興趣的那一科,逐漸積累,優科帶動弱科,在弱科的學習上要找個對胃口的老師(我高中三年深有體會:乙個很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這種老師可以培養你對弱科的熱愛,從而穩步提公升,(這種老師碰到乙個就是超大的福氣,所以別問我怎麼找,我也不知道)。

2樓:夕顏

真的很難拯救。當然有的孩子是沒有遇見好老師,聰明學生需要明白老師來教,如果你的課堂已經風趣幽默而且質量上乘他仍然不愛學習那就說明這個心靈根本滲透不進知識這個東西,可能他只是喜歡畫畫或者廚藝或者他喜歡搗鼓汽車……何不順其自然呢?強扭的瓜不甜。

但是我們的學校教育已經進入批量生產階段,每個孩子的評價也是以成績好壞來定論,這是現實需要家長做出艱難的選擇。唯願我們的社會進步,平等對待每個勞動者或許我們都能夠心平氣和地為孩子選擇適合他們的人生

3樓:鉛筆

咱們都是過來人,眼界很重要,要長見識,他根本就不知道除了打工,還有n多職業,是怎樣工作的,工作環境如何,待遇如何,不是能掙錢就行,而且這種環境影響下一代。

4樓:王三歲

有些人,就不適合學習

是的,沒錯這就和上面寫的一樣。

有人沒有學歷,照樣混的風生水起(我知道不多)題主在農村任教,農村孩子沒城市孩子所接觸的多,壓力,也相對沒有那麼大,人家就不明白拼搏的意義。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不思何得甜,豈會迎風去?

(打油詩是我自己寫的,哈哈哈

5樓:嶠Joy

等生活給他們打了耳光以後,他們願意自救或許會有希望。如果他們願意迷失,就在社會的浪潮裡自生自滅吧。根本上來說,別人是拯救不了的。

當然作為老師,您這份苦心值得稱讚!我也是農村長大的,老師適度的關懷或許可以改變孩子的想法。不願意讀書的孩子說到底是不了解外面的世界,眼界有限。

現有的教育方式也可以枯燥無味,吸引不了孩子的注意力。

祝福您和您的學生們!

6樓:無塵之地

一般來說,無非外力推動,或者是激發自我。

外力推動,就是家裡看的嚴一點,學校管的緊一點內力驅動,讓他自己意識到,學習很重要。

一次的說教可能能有一兩周的成效,然後就是復歸本性。

不愛學習其實也有對比的因素。學習本身其實是個世界觀不斷重建的過程,還有大量的記誦,不能說痛苦,總之是不令人愉悅吧。但是現在的孩子接受的刺激又太多了,遊戲,直播,網路。

兩相對比,你說他會選什麼呢?

結合題主所教育學生的環境,學生家庭的經濟實力不高,學生即使好好學習,也只有有限的幾人能進入高中繼續學業。

等我想到解決之道再回來答吧。

7樓:「已登出」

可以,讓他爸媽,先帶他回去乙個月。啥苦累活都讓他幹,讓他知道辛苦,然後帶他出去見識北上廣,大都市,看看生活,看看讀書後的生活!然後讓他選!

不出去見識一下,就不知道多精彩和多殘酷!

為什麼現在的學生都不願意學習了?

橘子不是唯一水果 我對這個問題挺感興趣,所以看了各個答案,然後自己也想答一下.仔細想想大學四年的經歷,再結合考研的路程,想到了一些解答。來到現在的學校和就讀現在的專業,其實並不是我喜歡的,導致我也不願意去有意花費多少時間學習。如果能重來,我要選李白 啊不是,我會選擇當乙個中學數學老師。從小學奧數讓我...

現在作為大學生的我,不願意學習怎麼辦?

lily 去圖書館。如果是在宿舍的話,對於我個人的話學習效率不是很高。去圖書館的話,首先你要從宿舍出發去另外乙個地方,你會把自己收拾得很乾淨得體,這樣不僅會讓自己開心,並且精神狀態上都會有乙個比較好的調整。在路上也會觀察到周圍的人的生活,觸發自己的一些想法,也會對生活有更多的熱愛。 Lindazhu...

女朋友不願意上班該怎麼勸說?

雲哥哥 我初戀女友畢業4年不工作,主要原因,1 在大學打遊戲看電影荒廢了四年,變得很懶惰,性情使然。2 家裡有錢以及有意願讓她啃老,她爸媽覺得小時候沒給她或上好日子虧欠了她,後來又賺了些錢,加上女兒要富養的荒謬想法,就一直給她輸血,也不催她工作。3 長期宅在小房子裡混吃等死,得了社交恐懼症,有一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