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考研手繪一般用鉛筆還是針管筆呀?

時間 2021-05-31 04:22:37

1樓:藝術界的螺絲釘

你好同學。我先來回答一下你的問題,首先要說明的就是工業設計(產品設計)考研手繪來說鉛筆與針管筆都是不可或缺的工具,差別只是前後的順序的而已。

鉛筆一般是用在練習以及起形時會需要,鉛筆方便修改,用於這兩點比較合適,當然等畫的比較熟之後直接用針管筆也是一樣的,兩者並不矛盾。(有的直接用鉛筆然後上色,最後完成效果非常好,這樣是沒問題的)

針管筆是設計考研比較常用的工具,因為工業設計手繪肯定還是要利用馬克筆來上色的,所以在畫外輪廓等肯定還是需要可以塑造的工具。

然後感覺你應該是還沒有進入備考吧,現在是在了解階段還是說已經想要開始學了呢?以下有一篇以前寫的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藝術界的螺絲釘:產品設計考研手繪該如何著手練習藝術生有一定基礎?

注:產品設計工業設計相同叫法不同而已。

後續如果有需要幫助的可以隨時找我,尤其工業設計!工業設計是設計考研中對基本功要求比較多的乙個專業,並且這個專業的招生情況並不像視傳環藝那樣,招生人數通常比較少。因此在準備時一定要下功夫。

工業設計考研手繪要怎樣開始練習呢?

遠川繪 廢話,當然報班學好了。就像健身,你自己在家也是練。有私人教練,能一樣嗎。點對點輔導,精準有效。從什麼開始學,看這一篇文章就學會了?別費時間了,建議先了解培訓班吧,選個專業的,少走很多彎路。遠川繪 專注工業設計考研14年 練習冊女孩 工業設計考研手繪自學需要你足夠自律和熱愛,要堅持多看多練,而...

工業設計考研但手繪很差怎麼辦?

不知道同學你報的是哪所院校 手繪基礎差建議找個手繪班學習一下 風暴有著13年的教學經驗 在針對沒有手繪基礎的同學也有一定的教學經驗分享一些手繪作品給你 能夠表達設計師設計思路和方案的手繪即為好的手繪,能夠幫助設計師完成設計作品,也可以在溝通設計中起到詮釋方案的作用。不必過度糾結於手繪的形式是否是一張...

工業設計一定要會數字板手繪嗎

Laoxunan 大二學生強答一波 個人認為是需要的。找型 sketch 的過程手繪完全可以代替Sketchbook pro之類的軟體,但是在出2D效果圖 render 的時候手繪板肯定必不可少。在學校學手繪的時候,老師專門提到過乙個思路 3D轉2D。意思是在建模渲染的過程中,很多細節會消耗大量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