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訂乙個良好的校車安全標準?

時間 2021-05-30 23:40:45

1樓:顛茄

除了對車本身的安全效能有要求外,對駕駛員的要求也應該比普通司機的高,對駕駛員的錄用要經過更嚴格的考核。還有就是整個社會環境,大家如果有意識去注意,那麼在校車經過時,應自覺避讓。

2樓:姚秀峰

目前中國最基本的機動車安全國標是GB7258-2004<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及其三號修改單,這相當於憲法的地位,此前對此國標的修改多數內容是關於汽車尾氣等環保方面的,對制動、燈光、側滑丶車身安全方面一直沒有大的改變。在用汽車安全檢測淪為交警部門斂財工具,新車出廠檢測流於形式,校車作為營運車輛還要作交通部門的綜合性能檢測。現在環保部門還要求環保效能檢測。

所有這些檢測都是斂財而已,對不合格的車輛並不禁止繼續使用。校車在安全監管方面還沒有危險品車嚴格。對於駕駛人員,普通客運車輛丶旅遊車輛有從業資格申請的要求,校車駕駛人員卻無。

3樓:Raymond Wang

中國2023年已經發布了國家強制性標準《專用小學生校車安全技術條件》http://

,主要起草者是國家客車檢測中心碰撞試驗室主任但校車的問題首先不是技術問題,而是個經濟問題,如果在邊遠地區的學生連午飯都吃不飽,這種標準怎麼可能被落實呢?再往深了說就是政治制度問題了,即便是國家級貧困縣,領導幹部的坐車也不會有經費問題。

如何成為乙個良好的無球如何成為乙個良好的接球投籃手

心棋 運球很差?上籃不會?那你投籃怎麼準的?我理解你這種叫沒有 球感 如果可能,增加你的拿球時間,我的意思是每時每刻,放在手裡把玩。手感的提公升,效率會更高。 藝術家 如果是想做乙個良好的接球投籃手,建議你把練好兩個45 的三分,兩個底角三分,這四個地方應該是你最經常跑到的位置,只要你確定了這四個點...

如何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

朝暮計畫 1 首先改正不良習慣 在我們養成良好習慣之前,我們首先要改正那些不好的習慣,否則這些壞習慣會影響我們好習慣的養成。例如,賴床,就會影響我們辦事效率啊,運動啊,看書閱讀的時間,所以首先要改正不良習慣。2 堅持21天 乙個好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成就的,這就需要有乙個週期幫助我們來過渡。這個...

如何養成乙個良好的記賬習慣?

啦啦啦 我我我我來 我從高中到大學一直都有記賬的習慣,高中因為不能使用手機從而用的小本子記賬,每次記賬的時間就是晚上,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大學。但是,可能因為高中用本子記賬習慣了,所以到大學就沒怎麼使用手機記賬,都是小本子手寫記賬。要每天都堅持才會養成記賬的好習慣,最好每支付一筆就立刻記下來哦 黃金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