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在一年內把字練好?

時間 2021-05-30 20:57:32

1樓:fossil

1.看你如何定義「好」。2.

看你練字的目的是什麼。一年的時間,就認為你是為了考試捲麵好點吧,為了不影響你學習,建議你記筆記,做作業時候注意一下字法和章法。字不好,不要寫連筆字,寫橫平豎直的方塊字就可以,雖然沒有藝術美感,但是應付考試還是可以的。

2樓:孫x

一年的話,可以多去看字的結構,不要去學太多筆法,簡單來說就是把字形寫好,如果不是學書法的話,那就看看田英章的字就好,還有就是把字寫得工整一點,畢竟是為了應試,那就整齊就好,當然還是要堅持,其實一年時間,我個人覺得還挺充裕,畢竟不是去學習書法,大概每天練習乙個小時左右,然後平時寫作業的時候也盡量的跟你練習的時候的字保持一致,這樣效果可能會好一點

3樓:紫承

書法很廢時間,初臨乙個人的貼,至少要一兩年方才入得了門,所以一年想速成是幾乎不可能的,天賦再好也沒用。建議你寫不要寫行/草,寫正楷,工整的正楷即便不是很好看,大多也不會扣捲麵分(除非真的醜到人神共憤了),最後買寫古帖臨,學習他的結構處理,也可以拿起毛筆臨,慢慢學,三四年學下來字就好了

4樓:SANS AMOUR

這個有個很老的方法,那就是一直練,不停地練。最好是買一本書法字帖,然後在草稿紙上練,不是用透明紙貼著來寫,而是要分開來,用心去臨摹。

開始時要忍住,這個練字是要有耐心的,毅力不夠的話是有點難練出好字的。道理誰都懂,但是能做到的人真的不多。

我記得初一的時候英語老師的黑板字寫的真是很好看,是那種很好看的正楷字(是的,你沒有聽錯,就是英語老師),那個字是很有力氣的那一種的,能感受到那個筆鋒,當時真的覺得英語老師很厲害。而且有些同學偷偷地臨摹老師的字,我不清楚他們堅持了多久,到最後我知道的就有乙個同學,他的字真的練得很好看了,大家都覺得很驚訝,沒想到真的有人成功了

練好字不難,但是真的很需要自己的毅力。有老師給我說過乙個方法,就是練字的時候,當練到最用心、最有感覺的時候了,就停下來吧,不繼續練了,等到了第二天再練吧。這可以更好得保留自己心中的那種想練字的衝動,能儲存心中想練字的熱度。

就《勸學》中所說:「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5樓:遊星

那得看你對於「好」的標準是什麼,我高中也沒怎麼刻意去練字,初中練過,就單純買字帖練。練慢一點,練的時候去自考字的那種筆畫走向,帶點思考式的練,一本下來其實也差不多了。不過高中時間確實比初中少,時間這方面還是要克服。

高中生如何練好捲麵上的字?

夙庭尋 當然是多練字帖,毫無捷徑,高三的時候各科老師給我的要求只有乙個,就是練字 晚自習人家在刷題,我在練字 但我的字還是很爛 我當年高考的字就是第二種字 我按字的好壞和用時排了個順序,第一種是我能拿出的最好的字,老天對我真的很殘忍 下面這張是我高三的筆記 基本記完後就看不懂了我是怎麼考上大學的,害...

如何在乙個暑假內把字練好?

二年一班小小飛 乙個暑假夠了,其實,所謂的寫好就是相對於現狀更美觀一點,如果你能堅持乙個暑假,每天寫3 4個小時以上,絕對會有很大的改觀。加油。 抄書,臨書!乙個暑假,無聊的時候或者每天找乙個小時或者半個小時抄一篇你喜歡的文字或者文章文素 真的有用 字帖啥的,買不買無所謂,關鍵在於臨書,選個你覺得寫...

如何在一年內準備SAT?

現在才準備太晚了吧.這沒有一年時間了.申ED EA的話10月最後一場 RD12月最後一場 什麼都沒考過難度很大啊 托福100以上刷刷題就1400 下面那個說語法得學的,我覺得你可以做下可汗語法感受一下,個人感覺就是初中語法.可能就是有點簡潔性原則這種東西,刷幾套題就知道了的這種,難的是非純語法題,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