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乙個問題,學校裡的差生踏上社會也會是差生嗎? 如果不是,那讀書重要還是學本事重要?

時間 2021-05-30 18:46:58

1樓:燴菜少女不懂事

自認為,學校裡的差生,如果只是學習差,人不差,那踏上社會不會是個差生。

學校裡的好學生,如果只是學習好,人差,那踏上社會就是個差生。

這和成績無關,有的人就是不愛學習而已,不能因為這一點就否定整個人,但當然了,學校裡的知識可以豐富乙個人的成長,義務教育的學習是為了乙個人的發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只是課本還是對於環境的適應能力和創造力,都是一種發展。

只是說在上學階段,只有學習成績這一點來區分。但其實具體來說,差生是學習差還是這個人差都要具體事情具體分析。

2樓:和歌梓酒

很多真正的優生都會既抓學習,也會在學校裡學習人際交往,不會自我封閉,只搞學習,這樣既培養智商又培養情商的行為讓自己在踏上社會後非常吃香,畢竟哪個老闆不喜歡學歷好看又會處事的人呢?

所以說不管成績好本事好,情商還不能少。該學的時候學,該玩的時候和大家一起盡情的玩,兩手抓並不比一手抓要痛苦,甚至要輕鬆、精彩得多。

3樓:徐木辛

我來安慰一下你。如果你是學生,好好讀書,大學選乙個容易就業的專業,成績差就接受它,將來憑本事吃飯,不丟人。如果你已經出來工作,那麼做好職業規劃,不要浮躁,找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認真幹好,堅持十年以上,你一定能夠幹出成績的。

我們生活在社會主義國家,人只是分工不同,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4樓:懶人TY

有個很殘酷的事實,

好學校的差生踏上社會大概率不是差生,

而差學校的差生大概率在社會上也是差生。

拋開個人身體/家庭因素/突發事件等等,解釋下自己的看法:

1 好學校差生

乙個學生能考上好學校說明什麼?

他曾經很努力 / 就是聰明智商高 / 不僅努力還智商高這些都是他的優點。

這樣的人在好學校成了差生有什麼原因呢?

有其他志向無心學習 / 學習上心無大志想放鬆放鬆 / 沉迷遊戲。

除了最後一類,前兩個原因可以概括為,人家的「差生」就是當著玩玩的。

踏上社會的時候,好學校的學生有先天優勢,又有隨時可以撿起來的努力/智商,他只要不願意做差生就不會成為社會差生。

2 差學校差生

乙個學生考上了差學校說明什麼?

不努力 / 可能努力了但智商真不夠 / 不僅不努力還智商不高條條都是缺點。

這樣的人在差學校的水平都不高的學生中,還成了差生說明什麼?

仍不知努力。

這樣乙個自己都不去付出改變自己的人,無論在那裡都會成為差生。並不是說差學校就沒有好學生,但是他們都是知道努力才會成為好學生,或者在踏入社會後幡然醒悟才能成為「社會優等生」。

人定勝天是真的,我也認識很多人,他們沒有光鮮亮麗的曾經,但是現在有很好的的成績。

5樓:兔子先生

你是想說「上學重要還是學本事重要」對吧?當然是學本領重要了,不上學最終成就自己事業的人多了去了,但是不上學和不學習是兩碼事,你可以學一門手藝,但是萬一你學的是類似維修bp機這種本事,那是不是風險就太大了?而如今社會上大多數到工作並不是只要有一項突出的能力就能勝任的,除非是出賣勞動力,又有一定風險性的工作,或是做個職業主播通過流量賺錢,但這些工作能做多久哪?

6樓:易子

這個當然不一定啊,但是人際關係對於普通人至關重要。跟人溝通相處的能力很重要。讀書本身就是學本事啊,死讀書,不求甚解才不算學本事,要會活學活用。

有的人善於從書本學習,有的人善於從生活中學習。看你的樣子,還是需要多讀書,下次問問題可以不這麼幼稚哈。

7樓:聞一

差生踏上社會有差有好,就像優生踏上社會有好有差一樣。社會上的評價標準和學校的評價標準是不一樣的,在學校,你成績優秀,能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等就是優秀。而在社會上,你的價值就在於幹成功事情的能力,公關能力,協調關係的能力,總之是別人幹不了,你幹了,別人不成功,你成功了,這就是優秀。

另外讀書本身就是學本事,兩者沒有衝突,這就好比樹上長了桃子,你可以用梯子來摘,也可以用竹竿打,還可以踩在凳子或桌子上摘,當然還可以用其它手段,同樣道理,讀書和學本事兩者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做事做好事情的手段。所謂的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就是這個道理

8樓:夢蕊1964

在中國多數地方,學歷文憑是敲門磚,關係背景是潛行條,做事本事是通行證。

對多數人而言,沒有學歷文憑意味著敲不開門,沒有機會讓你進入大道展示能力與本事。沒有關係背景意味著你只能走明道無法度暗倉,基本是華山一條路。而沒有本事,既便你有敲門磚和潛行條,由於受自己能力的限制,也難以走遠。

由此看,你說哪個重要?我說本事最重要,學歷次重要,關係是相對重要。

不過,應該指出來,你把讀書與長本事分割開了,這是錯誤思維,應該融合一起。現實當中的高分學生,是代表會讀人編的書。還有自然生活的書,很多所謂的差生也挺會讀的,生活過得好就是自然回報給的高分。

綜合以上種種,會讀書是一種本事,會讀活書是一種更高的本事,會讀書並用書說書則是天大的本事。

願你越來越有本事!

9樓:「已登出」

工作呢,一靠能力,文化、知識積累不夠的話,能力提高受限。當然也有特例,但罕見。二靠情商,團隊合作好;馬屁拍的順,公升遷有道。三看態度,認真做好每件事,什麼都會好起來的。

10樓:強強

學校裡的差生到社會上大部分依然不行,他們大多只能從事勞動密集型的行業,因為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化,對勞動者專業能力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沒有能力,沒有學歷,做很多事都會受到限制。

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作為乙個老闆在招聘的時候是願意選擇清華的,還是專科的?

問乙個模糊的問題?

Bohez 筆記本中,獨顯比集顯好一點,CPU標準版的比低電壓的好一點,記憶體4代的比3代的好一點,硬碟固態的比機械的好一點,獨顯,高檔CPU,4代大記憶體,固態硬碟的筆記本打遊戲更好! 六良夜 關於筆記本打遊戲這個問題,我是堅持買高效能顯示卡本的理論,就是顯示卡最重要,cpu其次,但不能太次。記憶...

問大家乙個問題,相親認識的乙個男孩他家人逼著他結婚 他也是因為這個才想結婚 你們說他心裡有沒有我

喃喃說情感 沒你,他的眼裡只有婚姻,只有想給家人乙個交代,讓家人從此別來煩他。只要差不多條件符合,他都敢娶,就問你,敢嫁麼?我以前相親也遇到過乙個男的,才見一次面就問我能不能往結婚的路上狂奔。我當時就在QQ裡面問他,這才見面就談結婚,是不是太早了?他說,他已經不小了,不像我,還年輕。家裡人催得緊,他...

問大家乙個有關老公給別人老婆夾菜的問題?

今天發生了同樣的事情。總結!嚇死我了!我不是那個老婆,是那個被夾菜的人。我跟她老公就是同事關係,普通不能在普通的同事關係。然後大家一起聚餐,之前跟他老婆玩的還挺好。上了桌子,他坐在我跟他老婆中間,沒過會,他突然夾了菜放我碗裡了,然後給他老婆夾菜。我當時嚇住了,這什麼操作?那個菜,我沒敢吃,他老婆我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