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乙個問題,情況有些複雜,我很矛盾,希望HR人事工作者能給我一些幫助解答。

時間 2021-06-01 18:19:46

1樓:carry

當前公司看不到你以前交社保的情況。

當下你先隱瞞吧,好好珍惜在職的每一天,多學習多幹活,多加班,不懂就問。

如果有一天被查出來了,那麼你如實告知你真實的情況即可,到時候假如要辭掉你,公司會考慮你的價值,如果你沒有價值,那你就把在職的這段時間當做一段工作經歷就好了。

再去下家的時候簡歷就要如實寫了。

上面僅供參考。

2樓:呂霖

既然拿到了offer,就去報到吧,結局無非有二:

1.沒事。那就好好上班。

2.因為簡歷造假被試用期辭退。那就再找工作。

做好承擔自己行為最惡劣後果的心理準備就好。

3樓:一袖清風

履歷欺詐可能會導致勞動合同無效。

欺詐是指勞動合同的一方當事人故意陳述虛偽事實、隱瞞真實情況或者捏造假相,誤導對方,使對方違背真實意思而訂立合同。

實踐中比較常見的情形有,勞動者偽造學歷、履歷或者提供其他虛假情況以騙取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隱瞞尚未和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事實,與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虛假承諾向勞動者提供福利待遇或誇大工資標準等。

以上取自《HR全程法律顧問: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高效工作指南(第四版)》 周麗霞著

建議題主權衡一下,因為這相當於為自己埋了乙個雷,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被引爆。

4樓:靠譜的溫迪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你簡歷上寫的2023年7月到2023年12月(實際上只有3個月),你2023年3月-2023年9月在揚州工作,按照通常的面試習慣,企業肯定會重點面試你工作經歷中較長的一段的,也就是實際上你只工作了3個月的這一段,那你是怎麼通過面試的?

要麼就是你雖然時間短,但工作能力受認可;要麼就是,他們不介意你的工作經驗不足。

你如果不想心裡有負擔,你可以直接跟人力講,一般企業還是比較願意給誠信的年輕人多一次機會的。

你如果擔心直接說了,就錯失這次機會,也可以去入職,通過你的工作能力去彌補之前撒的謊。

招聘和社保通常確實不是乙個人,但是這兩人資訊是可以交流的。

所以我的建議是,年輕人,誠實一點,考研失敗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

5樓:希希學習足跡圖

相信我,不會查出來的,查出來的概率低到路邊走踩到狗屎。

並且很少有公司HR去看你的社保記錄,因為拉社保單子要去社保局拉,麻煩的很。並且

HR很忙,不會無緣無故的去查乙個剛剛入職不久的人。

你需要做的是,就當什麼都沒有發生。要相信:過去和未來都不存在,只有現在。

現在要努力工作,平和對人,對公司同事也和,HR也好,領導也好,都和和氣氣的,

日久生情,並且工作努力成為公司不可缺的一部分。

假想3年後,誰還會記著這件事呢?

6樓:神鬥鬥

一定要誠實,現在跟HR說清楚,如果還要你,那就是看中你的能力,反正還是有希望的。

但是假如不說,後面發現那就是可以開除的,這個汙點是會影響以後的求職的。

怎樣很自然的問乙個男生的問題?

沐七七 就很自然的去問他,這樣就會很自然的問了他乙個問題了。上面這句看起來跟廢話一樣的廢話,其實是完成這一任務的關鍵 然後我們拆分一下這個任務。首先,你先想好自己想問什麼問題,是乙個還是好幾個。這是問乙個問題的自然做法 這樣就需要他 配合 一點了。然後意外也會多一點,比如他對於第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

問哪些問題能快速了解乙個學生的學習情況?

牛津少兒英語 問他王者什麼段位,去過幾次演唱會,吃過幾次星巴克,每年幾次旅遊,都去什麼地方這類的。孩子設防說謊的機率小些,卻能直接反應生活狀態 窈窈 直接問學生不好,其實他們也不清楚,所以還是得通過提問的方式。我家教的時候,一般都是先閒聊一點,讓學生以為我是和他聊天,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把相關問題牽引出...

問大家乙個問題,相親認識的乙個男孩他家人逼著他結婚 他也是因為這個才想結婚 你們說他心裡有沒有我

喃喃說情感 沒你,他的眼裡只有婚姻,只有想給家人乙個交代,讓家人從此別來煩他。只要差不多條件符合,他都敢娶,就問你,敢嫁麼?我以前相親也遇到過乙個男的,才見一次面就問我能不能往結婚的路上狂奔。我當時就在QQ裡面問他,這才見面就談結婚,是不是太早了?他說,他已經不小了,不像我,還年輕。家裡人催得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