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大家乙個問題 ,總喜歡打擊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04 20:58:51

1樓:慢慢聊親子

首先我想說我很能理解你的感受,在心理學摸索十幾年,碰到這種喜歡軟暴力的人太多了。

其實這件事情可以說會存在兩種心理狀態。

第一種是一種無意識狀態。

第二種,是有意識並且故意為知的。

這就很過分了,因為目的不友善,故意造成對方心理的自我否定,不自信。對自我產生錯誤認知,就像是慢性毒藥,扼殺了乙個人鮮活的生命。

不管是哪種,總是讓對方感受很受打擊,這其實是關係中非常致命的。兩個人相處只有不斷的激發對方的優點,讓對方變得越來越優秀,才是好的,長久的關係。

看到你的描述,感覺是另乙個問題。

打著愛的名義,我想通常會在父母,親子關係上出現,一方面很希望你好,一方面又恨鐵不成鋼,愛恨交織,心力憔悴。

這種確實是以愛之名,對親人使用軟暴力,語言的酷刑。這通常是沒有覺知的父母,用自己的聲嘶力竭,心力憔悴,來表達他認為的愛。只能說這樣的父母,是愛,只是不知道如何愛。

這樣的父母也大有人在。同樣的,你也要去溝通,告之他們你的感受。

溝通是橋梁,是走進彼此內心的路。

2樓:

我跨考考研考上了一所211,本科是二本,天知道我有多開心。給我父母發過去他們也很開心。可是沒多久他們就不開心了,因為那些親戚說這專業不好找工作。

就這樣,幾個小時的時間都不到,我又被打入谷底。

但是我對自己的未來是有規劃的,我的本科學的英語,我覺得英語找工作是沒那麼難的。另外這個跨考也是我給自己乙個研究生學歷,總比二本好點。但我沒說。

以前我總覺得,滿足別人的要求,讓他們不要因為我不開心,這樣可以了吧。可是我發現不管我怎麼做,他們總不滿意。他們總能找到打擊我的點。好像把我打擊的起不來,他們的人生就亮了。

以後我只做我自己了。這樣可以嗎。

3樓:我是好人

你不想求利,就不會被利用,不會被利用,就不會被打擊,兩個人在一起,一定有乙個是主權,用與被用,求利與給利的關係,乙個喜歡佔據主導位置性格的人,你們如果在一起,他一定讓你處於被動,被用的位置上面,這是成大事的關鍵,凡是做事的人,做事業的人,都是這種心態,如果你控制不了他,就會被他控制,是雙向的,陰陽同體,一直讓你感覺虧欠,是製造矛盾,打破陰陽平衡,達到控制你的目的,說明你身上有他想得到的東西,或者說就是喜歡用人,來實現自己的成就感,如果互不相欠,達到平衡狀態兩個人就不會在一起了, 這是他用人的手段與目的,有些人一生的方向跟價值導向就在這個上面,尤其是學哲學的,他有自己的一種操縱人的體系,其實不過是自己的方向跟成就就在這個上面罷了。

4樓:吳鯢兒

我有乙個朋友就是,詆毀我偶像,給他聽歌他說好難聽,說偶像長得醜……其他事情上也會不斷打擊你。我覺得就是情商問題,但是在別的事情上感覺情商還挺高,可能就是嘴賤吧

5樓:YUuuuuuu

這是心理不平衡的一種表現吧,有可能他經常遭受來自其他人的打擊,並存在其他一些方面的不滿足,所以會打擊別人。

還有一種情況是,在他的意識領域並沒有覺得這是一直打擊,反而覺得是在開玩笑,且會覺得被打擊者過於敏感脆弱,不是自己的問題

6樓:馬西兒

這是個好問題。

這得分為:無意的與故意的,還有打擊了別人不自知的,比如性格單純沒心眼兒的。

1,無意的。只是因為性格,不會說好聽的,他們有時候只是說出最真的個人感受而已。

或僅僅是心情不佳,沒休息好,正煩躁等等這類

2,故意的。當人們被冒犯的時候,或是感受到他人敵意的時候的一種自保的行為,有時候是偏見,故意挑釁,故意找茬兒,有時候是想控制他人,有時候是太喜歡對方了,有時候是為了拉開和某人的距離以及關係。

3,不自知,毫無意識的。在人際交往中沒有什麼技巧的,性格原因,比如有些人是攻擊性人格,他也不是故意的,性格使然,就是這味兒,這範兒。

不一而足了,具體人具體看情況。

7樓:黛木

有一種人,他們以為控制就是愛。打擊不是打擊而是愛的提醒。

我自己無意中打擊過別人,也被別人打擊過。只能說這樣的打擊是無意的。

我從小就在我父母的控制和言語苛責下長大,從洗個碗到買衣服甚至我的專業選擇,我的終身大事就都沒有好好聽過我的意見。我記得我有一次半夜回家只能打出租,回去了被數落,因為打車花多了錢。我當時難過歸難過,但我自己知道安全比錢重要,下一次這種事情我就不會事無鉅細和家人說了。

坦白來講,我非常介意他們不關心我的安全問題,不為我擔心。被他們言語奚落得只能哭的時候也沒有停止過言語攻擊,連乙個外人都會顧慮我的感受,他們做不到。打擊確實會讓人變得異常脆弱。

但其實,只是因為我在乎「他們」對我的評價而已。

有個答友說的好,沒有期待其實就不會被打擊到。與其把期待放在他人身上,不如把期待放在自己身上。共勉。

8樓:

報復性行為,得不到的東西就詆毀毀滅。

但是人都是多面性,多元化的,相處的下去就相處,相處不下去就拒絕。 反觀,只要不是壞,這種人其實直來直去挺單純的。

問大家乙個有關老公給別人老婆夾菜的問題?

今天發生了同樣的事情。總結!嚇死我了!我不是那個老婆,是那個被夾菜的人。我跟她老公就是同事關係,普通不能在普通的同事關係。然後大家一起聚餐,之前跟他老婆玩的還挺好。上了桌子,他坐在我跟他老婆中間,沒過會,他突然夾了菜放我碗裡了,然後給他老婆夾菜。我當時嚇住了,這什麼操作?那個菜,我沒敢吃,他老婆我沒...

有乙個總喜歡打擊你的朋友是怎樣的體驗

我想說關你屁事,不要天天以為了我好的名義,傷害我,天天秀啥優越感,你算哪根蔥,無論我做什麼決定,你總讓我覺得我做的不對,以前我以為你是為了我好,可是現在我算是覺醒了,我的人生也輪不到你插手,你自己一天天就把負能量傳遞給別人,辣雞 我不高她時不時提醒我身高的重要性 我腿粗因為她我第一次聽說蘿蔔腿 後來...

問大家乙個問題哈,什麼樣的女生討人喜歡?

我的雞腿掉了 性格是個人的,每個人喜歡的型別也不近相同,但是我覺得最起碼的一些基本原則不太受人喜歡,比如瘋狂追星,比如趨炎附勢。女孩子要有自己的思考判斷能力,不要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不帶腦子的,別人說話的時候不要急著去反駁。嘴下要饒人,要有眼力勁兒,知道什麼時候還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話,別哪壺不開提哪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