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大一的女生,在學材料,但我喜歡文學,想轉專業到語言文學方面,我要不要轉?

時間 2021-05-30 13:12:29

1樓:未南

我高中文科,本碩都是中文,材料我不懂,以下僅就中文而言。

1.中文不難學,但是很花時間。聰不聰明關係不是很大,關鍵是得勤快。

2.如果學校有中文專業,可以去蹭一下基礎課。

3.中文專業畢業生很多人都去做語文老師了,如果求職意向在此,部屬六所師範大學是有優勢的,但是考研競爭很激烈。

4.喜歡文學≠喜歡學習文學≠喜歡研究文學,改行需謹慎。

2樓:izue

俺化工的,男的,現在在努力轉中文

感覺材料也沒比化工好多少吧,兩個一樣都是坑底專業,工科專業就業啥的對女性也很歧視

我的想法很簡單,我現在已經躺平了,工科學不來,大二為止一共掛了三門,然後對中文,文學啥的也很感興趣啊,我在b站看了古代文學史和文學理論網課,我感覺自己更堅定了,我就是適合走這條路的,還有一點就是不想出去當社畜,當廠狗,一心想考公或者當老師,賠錢工科在這些方面會有很多限制啊,中文就挺萬金油的,為什麼不轉?

更重要的是啊,我更喜歡中文的課堂氛圍,老師和同學還有同學之間的相處關係,工科你找不到那種暢聊的感覺,好的學生死氣沉沉地刷題,混子躺宿舍打遊戲,刷抖音,你能跟他們聊什麼?(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清高。)我這學期選了一位中文系老師的校選課,聽得很入迷啊,從來沒有打瞌睡或者看手機,這種感覺才是對的

我想興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師吧,祝好

3樓:鳳凰花開

個人的一點體會是大學應該盡可能念一點難的東西,以我對中文系的了解就算你在復旦這樣的學校,學習的難度和強度也要遠遠不及你現在的材料專業,從另乙個角度來說,中文系本科輔修一下甚至於旁聽自學也完全夠了,如果這種熱愛不可阻擋,到了考研時候你自己就會去考的,現在從可以說理學最有代表性的專業轉去讀這個不值得。

4樓:奶茶加冰

雖說興趣是最好的導師但是你要明白轉專業條件並且意味著什麼,轉專業首先要在自己專業裡取得一二名,既然你已經學的那麼好了,為什麼要轉,而且轉了不一定在喜歡的領域如魚得水,跟著心走,萬事三思!

我是乙個女生,今年要上大一,但我真的超級自卑,很害怕新的社交,該怎麼辦?

Candy 看到自己自卑的人就離自信不遠了哦。理解自己不願意社交的原因嗎?是害怕嗎?慢慢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優勢,比突破社交恐懼更重要,發揮自己的優勢就不用超越自卑了。或者看看阿德勒的 自卑與超越 蓋洛普優勢識別器 elegant茗茶 寶貝你好,我現在是乙個大二的崽子啦 但是吧,我當時就告訴自己,我...

明天是我的十九歲生日。作為乙個大一女生,我時常感到迷茫。十九歲做些什麼更有意義呢?想聽大家有什麼建議?

鞥鞥 生日快樂,給自己買個小蛋糕,做一下自己平常會開心的是,比如吃東西,去遊樂場之類的。大學的迷人之處在於自由!如果還是不知道的話,那就多讀書,看哪些不錯的名家作品,看電影,找到自己的理想。如果還是不知道,就先把大學的四六級,普通話,計算機等基礎證書考下來。加油加油加油,相應自己可以走出迷茫,來自大...

我是乙個女生,在做飯和洗碗這兩件事上,我更喜歡和享受做菜的過程,排斥洗碗這樣的收尾工作,你呢?

喪心病狂的竹子 一樣一樣的,不過我是因為討厭水,我喜歡做菜的過程,但我連洗白都不願意,我上輩子大概是只貓,一碰水就渾身不得勁。不過有時候犯強迫症了也會覺得碗洗了比較好,不然堆在那影響我進行下一步,會進一步影響享受做菜的過程。 張張張 享受做飯說明你是乙個熱愛生活的女生,但是做飯後洗碗是乙個必經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