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沒考上大學的人究竟是怎麼創業致富的?

時間 2021-05-05 14:53:11

1樓:淋雨的boy

讀書讀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是進入乙個好公司的敲門磚你天天說創業創業需要資金的好嗎你

一沒錢二沒人脈

最可怕的是你沒想法

2樓:空空

很樂意過來解答。

學歷不是唯一的,而學習是一生的。不管學歷怎麼樣,創業者都在學習的道路上,並且不斷突破,不斷創新,而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吧!

而針對你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有學歷的人和沒學歷的人所追求的不太一樣的,說白了就是精神層次不一樣,因為受教育程度不一樣。詳細的我在下文分別講解。

考上好大學的人畢業後一般都從事政治、科學等方面的工作,他們在這些領域如魚得水,很多不可估量的貢獻,而這些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卻潛移默化的影響了很多人。

而沒有考上大學的人,基本上對於物質方面的追求更加強烈,所以走上創業路的人很多,因此創業成功的人也增多了。而這些都是我們看得到的,也摸得著的實業。

最後我想說成功不僅僅是有錢有權,也可以是老婆孩子熱炕頭,一家人和和美美,畢竟人的一生挺短暫的。

3樓:亞洲孤影

這個問題在我看過那些勵志創業史後都會覺得很納悶,對到底應不應該接受大學甚至更好的教育產生疑問。

你要知道,不管走哪一條路都是沒有捷徑的。你沒有大學文憑出來打拼,真的是要一步一步從最最基本的做起,一點一點爬,而且好的單位已經不怎麼收高中畢業的人。

大學畢業就不一樣,你就會有更多的選擇,研究生畢業選擇會更多,博士畢業就又是新的台階。

所以我想說,不能說學歷真的那麼具有決定性因素,但是它對我們未來生活和工作,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4樓:yuri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家裡有資源靠資源,自己有智慧型靠自己智慧型,有技能靠技能,有學歷靠學歷。

人家成功了,創富了,也決然不會把自己的一招鮮告訴別人。

自己有啥就依靠啥,也沒問題。

家裡有礦,自己有技術,不樂意上學那就不上;家裡一般,需要靠上學學歷找到好工作,那就好好學。自己的路都是自己挑的沒了

5樓:專案顧問 朝陽

我也是你所說的那類人其中之一,我大學沒畢業就創業了,目前前景也挺好,對於創業來說,學歷可有可無。對於打工(再高階的工作說白了也是打工,可以稱為高階打工仔)來說,學歷是塊敲門磚(很重要)

6樓:楚軒

技術是致富捷徑是沒錯,但是得與時俱進,很多技術淘汰很快的。另外你這是典型的倖存者偏差,君不見進廠、打工、搬磚等毫無目標的活計也是很多不上大學的人在做?

7樓:侯小姐

錢和教育無法比擬。

這倆根本沒可比性,就好像大老闆和科學家一樣。有可比性嗎?

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但是你這種思想就是偏資本主義思想了!

依靠知識吃飯遠遠比靠努力和運氣要輕鬆很多!

除非你有個特別有錢的爹要不然沒文化想創業成功,真的很累很累了!

接受高等教育百利而無一害~

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星星眨著眼 盡自己最大能力去考,若還是沒有考上,至少在努力階段也學習了很多知識,提公升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哪怕沒考上也不損失什麼,至少努力過,沒什麼遺憾,若連試都不想試,那考不上給你留下的恐怕只有後悔和遺憾吧,祝好運! 首先,系統的學習是整個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構成部分。如果各方面條件都允許,復讀,調...

上大學究竟是學校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知語 我覺得專業很重要,重要的是喜歡,感興趣,你才有動力繼續學習和深入研究,其實很關鍵的一點就是,當你沒經歷過時,在選擇的那個岔路口,很可能還沒認清你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這個時候有一種學校能很好的滿足你,能夠轉專業的大學,如果學校能實現轉專業,那麼從中選擇更好更有名氣的學校。如果分數能達到的學校是...

魯迅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

文識天 乙個本應該開朗幽默的人。乙個因為民族的苦難變得尖酸刻薄和絕望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看不開放不下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他的死穴。魯迅的死穴就是中華民族的悲慘和苦難。魯迅能接受一切跟他自己有關的不幸和災難。魯迅卻放不下對這個文明和民族的牽掛,所以一生絕望。胡適能夠看開這個文明和民族的一切遭遇,甚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