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14:59:59

1樓:星星眨著眼

盡自己最大能力去考,若還是沒有考上,至少在努力階段也學習了很多知識,提公升了自己的學習能力!哪怕沒考上也不損失什麼,至少努力過,沒什麼遺憾,若連試都不想試,那考不上給你留下的恐怕只有後悔和遺憾吧,祝好運!

2樓:

首先,系統的學習是整個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構成部分。

如果各方面條件都允許,復讀,調整好心態,對症下藥,找痛點難點各個攻破。

如果實在不想繼續忍受高三的生活,自考、成教都是不錯的選擇。選擇這個的同時,學習一門自己感興趣、又能避開雷區的技能,比如,一門小語種、麵點師。引用郭德綱老師的一句話,可以沒有學歷但是不能沒有文化,大批量讀書。

最後,能復讀考個正經大學,還是不要輕易放棄了。因為,再往後的時日裡,你會覺得至少「全日制本科」是多麼多麼重要。

以上,愚見。

3樓:遠去的你好嗎

有決心就重頭再來,覺得自己不適合讀書那就好好的謀劃一下未來的出路,去學個手藝也是不錯的,但是讀書一定是最平穩、吃苦最少的捷徑了,沒有之一。

4樓:如果你也聽說

如果你覺得學習重要那就複習繼續考,如果你覺得自己並不是很在意學習甚至不想被固定的工作方式束縛也可以不學。

人生的重點並不是能不能考上大學,而是你能不能學到更有用的知識接觸更上層的圈子人際,學歷學校是為了未來人生做鋪墊,而這個鋪墊可以有很多種選擇達到最終的終點

5樓:

誠心建議你復讀。當然是在你還願意讀的情況下(真的建議你復讀啊)本人也是學渣一枚,當初年少輕狂,沒有好好讀書,去了一所職中學校上學,慶幸我們學校讓我們自考專科,不然我就是個中職學生。

畢業出來工作,你會發現,真的是那兒那兒都需要學歷,不止你的工作,會要求你學歷,可能你的朋友,你未來的另一半,還有你的自尊心!雖然這樣說嚴重了,但是有乙個高學歷不好嗎?!

雖然我是自考的專科(現在正在自考本),但以後你會發現,不管你什麼手段考的學歷,永遠永遠不如全日制的學歷含金量高。最最最重要的是,你上了大學會接觸不同的人,結交不同的朋友,發生有趣的事,這些經歷又為你的人生添上了濃重的一筆!

所以真的建議你復讀!

6樓:Grace Lin

現在部分省市高考公升學率甚至高達90%以上(包括民辦學校),如果還是沒有考上大學,不論是學習方法還是學習能力都可見一般,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思考你是否還願意讀書:

1、如果是方法不對,這個可借助於學習工具輔助你提分,選擇復讀;

2、如果你還是有學習意願並且家裡情況非貧困狀況下,可以嘗試4年全日制讀書,在校參加考試,畢業後專科本科學位證書一起拿;

3、如果不願意學習了,放棄學業進入社會工作,求達於市井亦是求存學技於社會,增長見識吧!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脫髮少女 復讀一年,再來一次。初中畢業的孩子也就十五六歲,還沒有長成,最好的成長之地還是校園。在校園能接受知識和文化的薰陶,能和同齡孩子們交友玩耍,這對於孩子的成長比較有利。為了這些,再復讀一年,挺好的,不丟人。上私立高中 民辦高中。選擇這條路,雖然可以讓孩子繼續留在校園,但是,花費比較大。而且,私...

沒考上好高中怎麼辦?

綠地皖南區域銷售經理 學歷是進入企業單位的門檻,不是就業的唯一,如果事與願違可以考慮其他的專業領域一定會有所成就,當然有信心再選擇重來也是一次挑戰,加油吧逐夢人 Mta解 我覺得大學才是人生的轉折點,好的高中雖然說教學環境都比較好,但是不一定你就可以守得初心堅持學習,一切源於自己的內心,差一點的高中...

請問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二十 一定要想辦法上高中 一定要上高中 一定要上高中 一定 由於初中沒好好學習,中考離最差的高中還差30分,當時也是一心想上中專了,覺得學們技術也不錯,但還在我的父母堅決不同意,雖然我也是又哭又鬧,但最終還是沒填中專。當然,我現在真的非常感謝父母沒有讓我上中專而是大費周折,花了很大代價讓我上了一所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