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定理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05-30 11:46:28

1樓:Hans

科斯定理是迄今最偉大的兩個科學原理之一。

其中另外乙個最偉大的科學原理,是廣為人知的牛頓慣性定律,之後物理學的那些被天花亂墜吹捧的東西,要麼只有在接近光速才值得考慮,要麼必須到極度微觀才觀察得到。而牛頓定律不僅開創了偉大的現代科學新時代,其適用的巨集觀低速仍舊是我們日常生活最常見的場景,所以至今仍有廣泛應用,是公認最重要的科學原理。

科斯定理描述了無交易摩擦的人類社會形態,不僅內容上與描述無運動摩擦的物理系統形態的牛頓定律類似,其應用範圍同樣十分寬廣。科斯定理及其推論能應用於理想、政治、法律、企業、商業、... 甚至是產品設計中,完美解決了相關領域諸多最基本、最重要、最常見、同時還最現實的問題。

在社會領域,(幾乎) 沒有任何乙個其他原理能夠在深度、廣度、精度上達到與科斯定理可以比較的水平。在現今所有公認的科學理論中,唯一能和牛頓定律在重要性上相提並論的科學原理只有科斯定理。

如此偉大的理論至今在大眾中的默默無聞,是當代學術和教育的恥辱和罪過。

科斯定理給人的困惑——或者說「當代學術和教育的恥辱和罪過」的部分原因,來自人們對現實交易成本的定量估計錯誤。定義極度摩擦至無交易市場 (那是個極度野蠻的社會) 的交易成本為 1,大概很少有人意識到現實社會交易成本極可能超過 0.9 甚至 0.

99。從這個指標看,現實社會非常野蠻,比牛頓的慣性系統理解起來困難許多。

2樓:一潭星

|ω`)科斯定理的價值在於發現了產權和交易成本。如果沒有達到帕累託最優,可以通過明確產權來進行帕累託改進。在確定產權的前提下,通過合理的方式可以降低交易費用,從而實現帕累託最優。

帕普斯定理有哪些證明

兩條直線 與 上的點的並集可以看做二次曲線 或者說,直接把它看作退化的二次曲線。因此帕普斯定理同樣是帕斯卡定理的一種形式。我就幫你直接把書上的證明抄過來吧,先給幾個定義和引理。定義1 如果兩個點列 對應點的連線交於同一點 則稱這兩個點列之間的對應關係叫做透視對應,叫做點列的透視中心。如下圖,點列 上...

根據科斯定理,是否可以把生育權界定為類似排汙權,進行交易?

約克公爵 可怕的問題 1.科學上不成立 2.道德上忒可恥 3.最最可怕的是,現在的社會已經有這個傾向了。拐賣人口罪當處死的話,用 偽。科斯定理 來忽悠交易生育權的,罪可凌遲。和答主無冤無仇,只是這問題。 鵪鶉 我認為可以。不考慮倫理學,顯然可以。考慮之後,我們交易的其實不是人,我們是在人產生之前就進...

費馬大定理的數學意義是什麼?

因為證明費馬大定理,從而在一眾數學家的推動下,發明了理想數 唯一因子分解整環 分圓域 模形式等數學概念,從而創造出一些新的數學領域,完善了相關的數學體系。對了,代數數論就是因為它而得到發展的。 宣永和 費馬大定理的數學意義不高,在實際數學應用中很少會用到。之所以出名是大神們沒有證明,搞了3百多年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