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拿大留學怎麼選專業?

時間 2021-05-30 11:19:30

1樓:索引留學

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北京部資深顧問趙惠老師做出了一下分享解答~

建議可以去蒐集相關資訊(官網上也有很多career以及課程培養方向的內容),多一些論據去說服家長,讓家長感覺到你的誠意,要是你了解了之後還是覺得不適合你,也可以換專業申請,選文科大類的都行。

加拿大大一大二都是通識課程,大一你可以選修自己喜歡的課程以及探索感興趣的方向,大三大四才是選專業方向,但是如果要轉專業,建議大一結束的時候就轉哦,不然損失的學分有點多。

2樓:出發兒留學

對於研究型人才,可從這方面來定位自己:

A類-學術和基礎類:善於學術研究,計畫畢業後任教;

B類-實驗性研究類:善於實驗性研究,計畫畢業後到機構的研究部門工作;

C類-應用方向和創業類:擅長工程和工業應用,以及將創意是商業化。計畫構建系統型產品,從而商業化自己的創意)。

出發兒留學:留學,專業選擇是個難題。

3樓:合肥前途出國

無論怎麼選擇都要進行深思熟慮,盡量不要選擇自己不擅長或者不喜歡的專業。

但是如果你去加拿大有很強的目的性,比如想要移民加拿大,那你可以根據不同的省份選取不同的專業進行留學,這樣畢業後移民等各個方面都會更加順利。

4樓:LOEY

一、如何選擇專業

1.尋找自身的興趣愛好

高三學生留學加拿大大學,家長比較關心的乙個話題就是選擇什麼樣的專業。很多家長認為,如果選錯了專業,學生將來畢業和就業都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因此,他們希望為孩子找乙個好畢業又好就業的專業。不過,專業的選擇還是與學生的學習興趣緊密相關的。

學生在考慮大學專業時,可以把的精力,放在根據學生的學術成績,英語水平,性格特點、興趣,以及將來想從事何種工作方面,然後就能找到這個大的領域,這樣選擇,學生和家長都會更輕鬆,而最終選擇也會更有的放矢。

2.了解專業課程設定

相似的課程可能內容迥異。申請人要仔細閱讀學校網頁上或招生簡章上的課程內容介紹,以免選錯專業。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以詳細了解學校專業的課程設定,以及對於學生的培養方案。

有些專業的名字可能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學習與就業的方向則有很大的不同。

以阿爾伯塔大學的工科為例,在第一年學習基礎課,學習化學,數學,物理,計算機,人文,工程力學,並有專門介紹工程各方向的課程。第二年根據GPA這位學生意願,進入以下方向:生物醫學工程、化學工程、土木工程、計算機工程、電氣工程、工程物理系、材料工程、機械工業、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等專業。

5樓:多倫多蔡老師

回國就業其實更加注重的是你的學校,國內還是有挺多名校情結的,然後就是你的工作經驗和能力,和你學的專業不是最重要的,特別是題主肯定也不準備學理工科這種高精尖的專業,學商科或者社科或者文科都可以。

首先在大學的時候把GPA搞搞好,回中國人家一看,至少你大學不是混日子的,成績很好,然後利用假期,多做做part time工作,積累工作經驗,最好是和學科相關的工作。最後,好好利用加拿大大學畢業後的3年工籤時間,在加拿大積累一些工作經驗,不管國內國外的用人單位,肯定是希望找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不是職場小白,所以這點也很重要。

你說的體育管理其實最近還蠻流行的,我的很多學生,特別是男生,都比較感興趣,我覺得可以考慮,不過回國發展怎麼樣我就不太確定了。至於廣播電視編導是屬於傳媒類的,加拿大好大學的傳媒專業好的也有很多,不過你媽媽這點說的對,國內做傳媒的,沒有影視圈的背景,從底層做起真的很難,特別是做電視的,加班加到死,因為我乙個姐姐就是在江蘇衛視做編導的,她是個人能力非常強的那種,基層做起2年就轉正進編制了,簡直是奇蹟,但看她加班的樣子,我覺得國內廣播電視編導真的太慘了(微博上的博主「在下楊舒惠」以前也是做電視編導的,現在已經辭職全職做博主了,你如果對這行感興趣可以去參考她以前的一些微博)。

所以我覺得只要不是高精尖的行業,就不用太糾結具體學什麼,只要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回國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加拿大留學如何選專業?

YOLO加拿大留學 學長建議可以先做一下 霍蘭德職業測評 根據測評結果再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專業。整體上加拿大留學專業分為 文 理 工 商 四大門類。也可以由自己的 數學 是否好去選擇專業,數學不好的話就不要選擇會計 金融 計算機 理科等專業 物理不好的話就不要選擇工科專業。也可以由 就業 角度...

去加拿大留學選商科ok嗎?

ShawnZ 學商沒什麼利弊,除了accounting,不然沒經驗都不太好找工作。想回國找好工作就直接名校走起了,國內也就知道個多倫多大學 Iris 加拿大大學商科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不管你是將來想回國,還是想在當地工作,首先一點自己是否對商科感興趣!商科方向 金融,會計,市場營銷,經濟學,人力資源...

去加拿大留學選百利天下怎麼樣?

看到百利在知乎上的褒貶不一啊。吃瓜群眾建議還是要具體看老師,畢竟負責任的老師是最重。百利畢竟從業多年。很有經驗,大中介也是有大中介的優勢的,我和現在的老師溝通的就很好。希望後期有好結果。 剛好年前簽了百利的加拿大留學,我是學長推薦去的,他當時申請到了多倫多大學,很是羨慕,據他說參加了百利得什麼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