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暑假進廠打工是不是很丟臉?

時間 2021-05-30 11:15:22

1樓:李孟芬

不丟人,我上學的時候還勤工儉學呢!靠自己雙手掙錢,一點都不丟人,我人生第一次打工那到第乙份錢的,感覺自己長大了,以後不用靠父母啦

2樓:朕不能看透

進廠打工不丟臉。

打工人,不丟臉。一般家庭家裡都沒礦,畢業以後都會是打工人。寒暑假打工是社會實踐,幫助調整這種覺得做事賺錢會丟人的心態。

或者說如果你真的克服不了覺得丟人,也應該去嘗試。畢竟錢拿到是真實的。學生黨,假期結束有千把塊握在手裡會真香的。

另外建議別去流水線的廠,學到的東西很有限。

3樓:雲端的小酒館

為什麼會覺得丟臉?是覺得自食其力丟臉了?還是覺得電子廠丟臉了?

還是覺得打工丟臉了?(難道你覺得打工?這輩子不可能打工的?

)我覺得寒暑假憑藉自己的能力去掙錢一點也不丟人,別說你去電子廠打工不丟人,就算你在路邊賣唱撿礦泉水瓶子都不丟人,反而我覺得這種人很有勇氣,也很有自信,是內心強大的人,有自己想要的未來,堅定自己的目標,不為旁人左右,靠自己掙的錢花起來才香,才有底氣,工作沒有三六九等,打工也並不丟人,就算你一輩子打工也不會丟人,只要你自食其力,一點也不丟人。

4樓:路路路路路路

不丟人,憑自己的勞動去換取應得的報酬,會贏得尊重!進工廠,說明你能吃苦,比那些整天花爹媽錢還覺得理所當然,眼高手低的人,強了不是一點點!

5樓:可樂

為什麼這麼想呢?用自己的辛苦掙的每一分錢都是值得被尊重的,何況你還沒有正式工作就趁假期去打工,更是了不起,從這也看出你非常懂事也很上進。掙錢不說,提前積累一些工作經驗,也是不小的財富。

6樓:白俗

看到這個問題我的第一反應是不丟人,自己掙錢養自己有什麼丟人的。

後來又仔細想了想這個問題~

我覺得丟不丟人要看你的能力怎麼樣。

如果你是初中生,高中生之類的學歷,那你自己工作養活自己是值得驕傲的。

但是如果你是大學生,我覺得還是盡可能找一些能夠體現你專業或者鍛鍊到自己的兼職。

個人覺得,當你的能力與你的職業不匹配的時候,你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兼職,用這個時間多看看書,充實一下自己不好嗎?

7樓:餘抒龍

為什麼會覺得丟人呢?這個價值觀不對的,凡事以自己的勞動所得都應該被鼓勵和讚揚,反而是好吃懶做認為所有都需要父母提供的行為才丟臉

8樓:遠方小姐

作為乙個學生,短時間的打工,更多的是想獲得一定的勞務報酬,可能是幫你解決生活中的經濟困難,也可能是幫你提公升一下生活水平,或者滿足一下你自己的小心願,不管是哪種原因,你想到了去通過自己進廠打工來拿到這個結果,而不是向家長索取或者一些別的手段,在這一方面,你已經超出了很多人,包括成年人。

與此同時,我們再來看一下「進廠」這一選擇方式:

現在網路社會極速發達,抖音快手等軟體更是讓資訊流通速度加快,不乏有很多人會選擇在網路上選擇各種方式換流量賺錢,這是當下社會發展的風口,也讓很多人覺得賺錢變得容易,因此也讓更多的學生/未成年人紛紛效仿,不管是對還是錯。對於乙個學生來說,這種方式未免太過於「成熟」了一些。而你選擇了踏實的通過自己的勞動換取報酬,雖然看似笨拙,但很踏實,會讓你懂得你手裡拿到的每一分錢都是你自己的付出所得,這一點非常值得誇讚。

但是這也從另一方面體現出你自己個人技能的缺乏,工廠裡的工作更多的是流水線,因為要求不出錯和完成量,所以每個崗位每天都做同樣的一件事,而你在寒暑假期間進廠工作,除了拿到報酬和提公升該崗位工作的熟練度以外,對於你自己的個人提公升其實是沒什麼幫助的。而你作為乙個學生,你的未來和人生剛開始,更多的是要不斷給自己賦能,就像打遊戲時你要不斷給自己公升級裝備,這樣才能在遇見大boss的時候,有能力去對抗,也才能幫助你在以後的路上拿到更大的成果。

總結:寒暑假進廠打工不丟人,手握年輕的資本,但只能進廠打工,就會丟人。

如果拿到報酬是你當下的急需,你當然可以選擇進廠打工,可是工廠的報酬是有限的,所以建議你在打工期間,可以給自己定個小目標,完成一項小技能提公升,或者學習一項課程,比如學習程式設計,掌握一些基本的入門知識,求職技能光速點滿,這樣以後你的選擇就不單單是進廠啦祝好

9樓:仙女大人

絕對不是丟臉!

在假期,靠自己的努力,去換取報酬,怎麼能是丟臉的事情呢?

相反,這是一次很不錯的鍛鍊。在可以掙到零花錢的同時,也能感受一下打工的體驗。

如果去了,多幹活,少說話,(個人經驗供參考)。

相信在這一次假期的打工經歷,會對你以後的人生有所啟發。

好好讀書,多多努力!

10樓:風清路闊

說到底就是拉不下自己的面子,但實際上面子是自己掙的,當你沒有一定的本事和能力,別人也不會多看你一眼。社會很現實,要學會放下面子。

11樓:開啟奇妙世界

為什麼會丟臉,打工是為了掙錢,誰不想掙錢。嘲笑別人努力掙錢的人才是最可笑的。你幹著活拿著錢,又不是偷得也不是搶的你為什麼會覺得丟臉。

工作不分貴賤,不要小看每乙個努力掙錢的人,每個人都是拼命的活著。你的思想是不對的,需要改正,應該是年齡太小,不知人生疾苦,需要人生的鍛鍊。

12樓:集美

我認為不丟臉,靠自己實力掙來的錢是最有底氣的,要把自己心態擺放端正,要相信自己,做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學習經驗,都是為自己的未來在尋求謀生的道路,你要隨時提醒自己,你能夠踏出這一步已經是很棒了,有很多的人還沒有你這樣的勇氣,加油,相信你自己,未來的道路你一定會走的比那些還沒有踏出這一步的人好。

13樓:金英傳奇

什麼,寒暑假進廠打工是不是很丟臉?聽到這個問題我都認為問這個問題的人是不是很可笑。丟臉,敢問你一句,什麼算丟臉,你去偷還是去搶了嗎?

這是丟臉。自己賺錢自己花,是多麼光榮的事情啊!自己不向父母伸手要錢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現在的九0,00及後一輩的年輕人,你們現在生活得是多麼幸福。不是我向你們訴苦,原來我們那一輩,一年到頭就沒花過錢,好像一年最多能拿兩次錢,就是一年的3到5元的學費,報名時交給老師就從來沒用過所謂的零花錢。那時的我們不要說零花錢了,就是大夏天想吃5分錢的冰棍那都是很奢侈的事。

我清楚的記得有一次我為了想吃一碗酸水面,假裝肚子疼,那樣媽媽就給我煮了一碗至今我都認為最美味的一碗酸湯麵……

時光荏苒,一晃幾十年過去了。經濟在騰飛,社會在進步,可是對於一些後輩們,他們經歷的苦難也越來越少,在這優越的日子裡他們會嫌棄這樣不好吃,會說去打工是不是很丟臉之說,真的可笑之極。

你們是否有想過你所有的一切費用,是不是你那父母去打工做著很丟臉的工作給你換來的呢,當你們嫌東嫌酉時,當你們處處在抱怨,在無病呻吟時,你們看看他們

是他們,也就是我們的父母在做著多麼光榮的工作才會讓我們的城市變得如此乾淨和美麗。

那我們還在無病呻吟什麼,還會覺得打工是多麼丟臉的事嗎?

只要我們靠自己的雙手勞動所得就不丟臉,就是很光榮的事情!

14樓:陳柔

為什麼覺得這樣會很丟臉呢?我覺得這樣很好呀,首先,不管你多大,你想要寒暑假去打工,這是好的想象,總比哪些啃老的人強吧其次,你掙錢是給你自己花,給你家裡面人花,對不?咱們靠自己雙手掙得錢,咱們也花的心安理得呀?

我從16歲就開始打暑假工,因為一般工作地方要不然是成年,要不然就是必須滿16周歲我的第乙份暑假工是湘菜館的服務員,那會暑假工的工資才2200,我上了乙個多月的班,差不多是三千五左右,我給我媽兩千,剩餘的一千五,我留著了,同年寒假我進廠子了,一天一百多,二百左右,我上了乙個月左右的班,我掙得自己花的,也舒服呀,所以靠自己努力掙錢,真的很好,包括其實你有一些經驗之後,你會不一樣的,哪怕出去實習也好,社會就如戰場是一樣的,你寒暑假出去工作,那都是給你自己積累經驗,所以不用想那麼多,包括你掙到錢了,你想買啥,你也不用給家裡面開口要錢了呀,我掙得錢大多是都扔給我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安安穩穩掙錢就好了

15樓:雲先生

作為學生,就應該在假期打打工,一方面可以認識社會、了解社、融入社會,為今後工作成長打下堅實的基礎,沒有人看不起你,只是自已覺得別人看不起你。

可能有些人會說打寒假工丟人,會覺得是些窮人家的孩子才會去打工,那些有錢的人都不用了,其實這種思想是很錯誤的。再說了,也沒有必要去在意別人的眼光,你覺得你能學到東西,你能賺到錢,這就是最起碼的兩個大好處。

16樓:媽媽幫

一點也不丟臉。放心大膽去做。不管你家有錢還是沒錢,即使有錢也可以體驗生活,積累社會經驗。如果沒有錢,那更可以幫家裡減輕一點負擔。

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就去做了暑假工,我們班好多同學都在做(不管是考上本科,還是僅考上專科的),有的幫媽媽的班車收費,有的在超市理貨,有的在餐館做服務員,大家見面也沒有覺得尷尬,還是一樣相談甚歡。

17樓:分享生活

我不知道現在的00後是怎麼樣乙個價值觀,只記得我上學的時候,從初中我就開始做暑假工,第一次在服裝廠做了乙個多月的工資是1200元,然後給自己花400買了個手機(當時班裡只有兩三個人有手機)。一直到大學畢業,每個暑假從不缺席。有時候需要上夜班,有時候由於廠裡要出貨,直接連續工作36個小時,有時候做錯了被罵的狗血淋頭,雖然辛苦,但是拿到工資那一刻,值得!

18樓:來自西北的華子哥

你的身份是大學生吧?寒暑假打工不僅可以自食其力,而且可以鍛鍊自己很多方面的能力,有什麼丟臉的?比如臉皮薄,我看就是你急需鍛鍊的。

這樣的思想對你適應社會是不利的,應該稱早摒棄。我上大學時給人種過樹、掰過玉公尺……,我沒覺得丟人。如果第一次拉不下臉面,不妨約兩個同學一起,這樣互相也有個照應。

19樓:紅葉

何以見得?能自食其力,是何等的光榮啊。

再說上學期間增加一些經歷也是對自己以後的人生或多或少有幫助的。這條路走過了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的。才能對以後的目標更明確更清晰。

最後就是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可不是什麼好事情。這樣就不能活出自己,也就不能以成就自己,超越自己為為目標了…

20樓:古一鳥

這丟臉嗎?你寒暑假進廠乙個月最少也拿個三四千塊錢吧?不多說,你自己留著兩千塊錢隨便造,愛吃什麼愛買什麼盡情的買,剩下的錢你給父母拿點,只要這事讓別的大人知道了,我保證十個人裡面有二十個誇你懂事。

你覺得這丟人嗎?

21樓:雲嶺

我認為不丟人啊,至少要比在家逛幾個月要強許多。如果真的沒事做,也找不到其他好的事,去廠裡掙點生活費也挺不錯的。也可以體驗一下工人們的生活,也為自己增長一點見識。

初出社會往往經驗不足,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在廠裡有危險的工位,要自己時刻注意,謹防受傷!在心裡要有各種緊急情況下的預案!

大學生寒暑假兼職打工

green beans 大學中有些QQ群,是專門招兼職的。你可以進去看看。你也可以問學長,和學校裡的同學一起去兼職,有個照應,出事了有人幫你。再說,網上資訊大多不靠譜,你信我們,真不如找同乙個學校的人一起行動。畢竟你出事了,TA可以幫你,TA坑你了,你還能找TA秋後算賬。 Ocean本歐 個人建議 ...

大學生寒暑假是外出打工還是在家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

likes江 我覺得我挺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 我大一的時候,就開始在星巴克兼職 不過也就幹完了那個暑假 那個暑假我還被選為了聯合國的乙個活動的參與者 人生巔峰就我18歲那年吧,哈哈哈。當時全國只選20人。往後的假期裡,我都是玩玩玩,吃吃吃,睡睡睡 現在的我,邊工作邊學英語,司法,心理學。18歲那年的...

貧困生可以通過自己寒暑假打工掙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嗎?

怪俠一枝梅 人窮志不短。這是每個家庭經濟不好的人都應該做到的,我們不靠老天,不靠他人,不違法範圍,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創造自己的生活,這樣的生活雖然前期很苦,但結局一定是甜的。加油! 古田 怎麼說呢,錢是你自己的錢,想怎麼花是你的自己的事情,別人無權干涉。但是你要清楚,你是貧困生,貧困到學費都需要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