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真的容易忘記怎麼讀英語嗎?

時間 2021-05-30 07:20:10

1樓:Arlance(淺上織)

嗯,確實。

剛開始我其實不是很信,知道我有乙個暑假專門去看日語教輔而把英語丟在一邊。開學的時候英語課文讀起來會有很奇怪的感覺,總有一種想把英語拆開成羅馬音拼的衝動。

不過還好在你日英同修的情況下這種情況出現概率不大,但是容易混雜在一起。(捂臉)

2樓:動物日記

在你將這兩門語言學習到融匯貫通、能夠分清彼此之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我就講乙個特別突出的點,就是兒化音。眾所周知,日語裡沒有兒化音,外來詞一般都會發成a的音,像是leader,monster等這類就容易出現問題,前段時間在做英語輔導老師的時候,有時會改不過來,經常被一位同事嘲笑我操著一口倫敦音,沒有美式英語那個味兒。

的確畢竟日語外來詞讀起來會更像英式英語發音,不過又不太一樣,乙個是a,乙個是類似e。

當你把兩門語言學到大成,應該就不存在這種問題了 。

3樓:阿文的成功日記

我們的母語是先天性的語言。你在三歲之前就已經深刻的進入到大腦當中,而一般情況下中國人學的英語和日語是後天習得的語言。

沒有語境,沒有應用場景,後天習得的語言就很容易在我們可憐的腦容量裡面打架。

我的觀點是把一種語言學好了,另外一種語言能夠更加的融會貫通。但是在沒有把一門語言非常好的掌握之前。他們必然是會爭奪存在感的。

4樓:千年

不容易,現在很多人都是故意搞怪。你英語說的話日語照樣能說的好,反之亦然,我是沒見過有學了日語真的忘記英語,之後那種故意搞怪的nt,關鍵自己日語說的也不好

5樓:一手教育

因為日語裡有很多來自英語的外來語,雖然讀音接近,但又不完全一樣,有的甚至差挺多,也就是所謂的日式英語。所以首先,英語讀音很容易被帶偏。第二點大概就是學任何第二門外語時都會出現的問題了,就是第一門外語和第二門外語都不是自己的母語,兩者之間語法、詞彙、語境上的差別是無法忽視的。

6樓:大山兔

怎麼說呢?

接觸兩種外語本來就容易產生「串台」現象。

畢竟木有相應的語言環境,很多訓練都是自己刻意去創造的。

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其中一門學熟練、學精,這樣在學習另外一門的時候才會被影響的較少。

如果兩門語言都很一般,那就很容易互相影響,有時候說英語的時候蹦出來日語單詞,或者和別人交流日語的時候跑出來英語說法等等。

7樓:納豆拌飯

一種語言用習慣了,那麼另外一種語言就會變得生疏,除非時常處於兩種語言環境下,日語和英語都學習的不錯,能夠隨意切換兩個語境~

多練習肯定可以幫助你學會日語和英語,有一點需要注意,日式英語可能會把你帶跑~

8樓:知了君

日語用的越多,越容易變成日式英語。而且聽到英語第一反應基本都是日語回答。

現在有些單詞我就很難讀出英語了,比如Computer,McDonald,DisneyLand

9樓: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日語確實和英語差距很大,要是學起來的話,可能英語就是會忘記,因為就是你日語學起來的話是會一種按照漢語的方式的,也就是說法和語法都是和英語的是不一致的,要是歐洲小語種倒是和英語很像的很多,倒還好,但是要是日語,真心很難就是能記起來英語的一些語序和語法結構,聽說環境也都是完全不同。

不過,日本的話,有很多的大學也都是英授,所以就是這個吧,也確實不影響兩個語言讀,只是就是你要是一直用日語,而忽視了英語,遺忘速度在日本會比較快。

西班牙留學呂老師:日本留學----大學院和SGU的錄取和要求解析,日本專公升碩讀研究生,後入學修士和博士,英文授課也可!

10樓:宇青國際劉老師

那是必須的,日語說的越多,越容易忘記英語發音。

我給你舉乙個不恰當的例子,但是剛好能說明這個問題。

就說咱們國家的東北話,詼諧幽默,而且經常是乙個人帶的乙個大學宿舍的人都是東北味

你身邊有東北人的話,你跟他待一段時間,有時候說話就會下意識的來一句咋整啊?瞅你咋地等等?

慢慢慢慢就習慣張嘴東北化,因為東北話的詼諧幽默,是你的大腦記憶深刻。而當你學習日語的時候,你的大腦發出的指令一樣是做深刻記憶,同理想說英語的時候,有可能一張嘴,就是日本味

11樓:戊二醛

不一定吧個人語言天賦不一樣,有人能精通多種語言,而我就是那種語言天賦不咋地的那種,別說英語單詞了,日語的都記不住

但是印象中總有些單詞像刻進DNA一樣,想忘都忘不了,動不動就能蹦出來乙個

學日語真的會導致英語變差嗎?

拜拜 那倒是不可能的,因為日語中也吸收了西方文化的精髓,所以說學好英語的人在學習日語的過程往往在某一方面更有優勢,換句話來說就是沒有包袱 冉子日語 學習日語不會導致英語變差的。只要這兩種語言的學習時間安排合理,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的。因為日語裡的外來語大部分是來自英語的,因此,學好英語對日語是有幫助的...

學完日語,英語真的會廢嗎?

說起來日語教育雲平台 作為乙個日語專業的學生,學了日語確實會對英語有影響,但之所以會有英語 廢了 這種感覺。其實還是因為我們把重心放在了學習日語之後,忽略了或者中止了英語的學習。想象一下,我們從小學開始學習英語,直到高中結束,一直學習的外語就是英語,但是如果把日語當作專業之後,基本上就不上英語課了。...

日語學久了真的會影響英語發音嗎?

AntiTrolling 這個會不會其實是有前提條件的 只有在英語不紮實的情況下才會 因為你專注日語逐漸忘記了英語的發音方式 但在英語紮實的情況下,日語根本對英語發音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日語的片假名和標準的英語發音差得太遠了。 海外之窗日本留學工作室 我覺得把握乙個日語和英語共同學習的點很重要。學習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