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5-30 01:52:00

1樓:小明同學

中考的重要性是毋容置疑的,那中考成績到底有多重要呢?菜鳥嘗試分析總結一下。

首當其衝的是50%的公升學率,想考進高中就必須擠掉一半的學生。相當一部分學生,對於能夠考進高中作為最重要的事情。要知道,大學的錄取率已經接近90%,這樣考進高中就顯得格外重要。

中考成績不夠的一般去中專,高職,技校等等。不過,這些學校還很一般,吸引不了優秀學生,學習氛圍差,是中考成績不好的學生無奈的選擇。

其次,中考成績的高低也意味著可以去什麼樣的高中,去什麼樣的班級。高中分普通高中和重點高中,成績足夠好才能考進重點高中,而重點高中分實驗班,重點班和普通班或者快慢班的。只有中考成績出類拔萃才能進實驗班,才能得到最優質的教育資源,才更有利於高考。

而且普通高中也分重點班和普通班,按中考成績來定的。可見,中考成績多麼重要啊!這意味著去什麼檔次的高中和班級,也一定程度上決定將來可以上什麼檔次的大學。

在普通高中是很難考取重點大學的,而重點高中考取一本的很多很多。

還有,中考成績好,高中學習是有優勢的。雖然高中知識廣而深,考試難度特別大。不過中考成績好,基礎打得牢,這對於高中學習是巨大優勢。

當然,高中不缺少黑馬,不缺少逆襲的學生。這些都離不開他們付出巨大的努力,不斷進取,也是極少數。可見,中考成績對於高中學習的重要性了吧。

總之,中考是學生面臨的第一次最重要的考試,一次人生的十字路口,影響今後的學習和工作。

2樓:Cetaphil

選不同的路,見識就不一樣。

中考成績是上高中的鑰匙吧。

你考上了重點高中,你就可能接觸的人更多的在於學習,為考大學,為今後或者為國奉獻做努力。但是他們可能很少了解外面社會人的路子什麼的。

你上的可能是相對差一點的高中,你可能面對的就不是彬彬有禮的同學,可能更多的是不求上進,沒有禮貌什麼的同學。也會快樂,但是,得看你自己啦。

你提前步入了社會,幹一行愛一行,踏實和才智發揮出來,耐苦,勇敢,堅強和勤勞並行。你也可能可以闖出一片天地。但是,畢竟這種人是少數,這種事,得三思而後行啊!

你一直待在家裡無所事事,等家人養活。可能你家裡有錢,是家中的寶,你甘願於此,沒人能阻攔。但是相反的得想想了,,,,,這個為什麼得想,理由有很多。

自己去想。反正於良心何在,你忍心嗎?一句話,你不配。

老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走好選擇的路。

3樓:

中考成績重不重要?

這個問題的本質其實是:高中的學習環境重不重要?

答案是顯而易見的,

雖然現在都提倡素質教育,

都說什麼,環境並不能決定人的性格什麼的,

但實際上,從大資料來看,

環境是決定人的性格,未來成就之類的。

而高中的學習環境,影響的就是你的高考,

而高考,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意味著,你在進入社會前的過程裡,會遇見什麼樣的師友,會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工作和生活,

你說,它不重要嘛?

再說個實際例子,

高中時,

我是在省重點高中就讀,

乙個初中時,學習成績比好,中考成績也比我好的女生,但因為進不了省重點的小班,只能讀大班

最後選擇去了排第二學校的小班,

首先我承認她是比我聰明的,

我也一直以為,她在那個學校的小班裡學習,不會比我差。

結果,高二全市聯考的時候,統一改卷的時候,他們學校年級第一的成績,

也就比我這個,年級前100的成績高了不到10分,而她,更是遠遠被我甩在了身後,

這就是環境帶來的差距,

所以,從這以後,誰再跟我講,環境不重要,

我都想抽他兩個大嘴巴瓜子。

4樓:釣魚貓老大

這個問題的答案咱們可以分兩個部分來解答。

重點在於成績的高低決定環境。

1.學習是死的,成績是死的,人是活的。是金子總會發光,如果能在一所普通高中裡面拔尖,仍然可以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如果沒法拔尖,那麼在後面的也能讓你和普遍的學生同化,導致自己成績的下降。

2.成績的高低是決定環境的優劣。古語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如果你身邊的同學都是優秀的同學,那麼你很有可能變得非常優秀,如果你身邊的同學都是不愛學習的同學,那麼你很有可能受他們影響。

中考的成績決定你的環境,考的越高,那麼你身邊的環境就越好,越能培養得出乙個優秀的人才。當然,是金子總會發光,但前提是有自律心,如佛一樣的自律心。

錢真的很重要嗎?成績真的很重要嘛?

達不溜溜溜溜溜 錢沒那麼重要,掙多少錢花多少錢,錢財真的是身外之物,不過我這麼認為也有可能是因為家裡比較有錢吧噗。但是成績是重要的,因為成績反映出來的不僅僅是學習知識上的漏洞,也是乙個人能否吃苦耐勞勤勞奮進的考驗,而且在大學以前的所有知識,雖然有些看似沒用,但實際上它練習你思考的方式,是會受益終身的...

學考成績真的很重要嗎?

你於紫藤花下 座標陝西西安 20年陝西高考理科生一枚,現在某c9院校。當時學考理化生歷史通用都是a,政治地理是b不廢話,沒有影響,高三想補考也可以,就看你的時間值不值錢了。但有一點是,你如果走自招強基的話,學考不全a你都沒有資格參加,這點我覺得還是蠻重要的。 吃飯不用嘴 高二黨學考歷史沒過哈哈,現在...

大學的成績和排名真的很重要嗎

藍零亡的憂桑 你認為它重要它就重要,因為有人認為它重要 你認為它不重要它就不重要,因為有人認為它不重要所以,它既重要也不重要 上大學不只是學習專業知識,更要完善人格,乙個不完整的人很難在社會上生活 犀角地黃 大學不是終點,只是中轉站,或者說是另乙個試煉場,如果你能在大學期間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綜合實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