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應該如何高效率學習?

時間 2021-05-06 01:04:21

1樓:

國內教育的同病,死記硬背,老師布置大量作業。-----這些往往才是降低你學習效率的問題所在。

學習之道

學習之道(第2版) (豆瓣)

精力管理 (豆瓣)

這些書不一定幫你,提高分數,但會幫助你成長,高中3年浪費在追求分數上,我是後悔不已。

要追求學習能力,但不要追求分數。

飽覽群書,豆瓣5星好書,能讀多少讀多少,哈佛學生平均每天要讀7本書。

學會用網際網路獲取知識,google,科學文獻檢索。

2樓:劉豆豆

我必須規定我必須完成的任務,我必須完成它。這可能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也可能不是。當我想到一項任務時,我把它寫下來放在這個包裡。現在大約有40個。

3樓:hhh

如果某些專案按計畫按預期完成很重要,那麼在估算時間時,請考慮是否有替代計畫或「消防員」。這樣,即使專案中存在一些未知因素,仍然可以根據預定時間按時完成。

4樓:許超

一位新的精英,一名員工前段時間離開公司前往博士路,我們不高興但很開心。新精英留下的員工,我們都稱之為「畢業」:因為我希望他們離開公司,能力比入口大,地平線比距離寬,資源更多,工資是比原來高。

這叫做畢業。

5樓:3721

我只能說要"放輕壓力(不要太鬆),規定時間(有個迴圈的時間表=高效率),安排課程(喜歡的和不喜歡的交換著學),娛樂時間(偶爾給自己放心玩的時間)。

方法:"番茄工作法(專注25分鐘,休息5分鐘)

這個方法很好用,還可以加強專注力,和讓你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6樓:卡卡

高三的複習是高中知識快速系統的梳理,當然對於有的人來說,有些知識是重新學習一邊,但是無論你是什麼樣的情況,高三複習是一次重新洗牌。個人對高三複習提出如下意見:

1.對於知識點的複習一定要全面系統,最低一邊複習時一定要全面,不留任何死角;

2.緊跟老師複習安排的節奏,高中的老師們大肚搜書都是經驗豐富的教師,都有一套普遍適用且高效的複習安排,所以緊跟老師的複習節奏,達到老師的複習要求,足夠應對高考。

3.對於各種各樣的複習題,要善於總結。錯題分析,同類題目的出題特點,某乙個常考知識點的出題思路,容易挖坑的一點,都值得我們總結。

雖然題海戰術是取勝的一種方法,但是這種方法需要耗費巨大的時間何經歷,面對高強度的複習任務,我們應該合理安排時間,儲存實力。

如何高效率學習?

嘉爾蘇 盤子原理 和高中每天埋頭學習做卷子不同,很多人覺得大學裡忙的不知所以,感覺事情很多,時間都不夠用。事情一多,壓力山大,心情糟糕,這是常態。多執行緒完成任務,是個技巧活。任務這麼多,可是真的每件事都是同等重要嗎?盤子原理 是個很有用的方法 把自己一天的生活當作乙個空圓盤,每天起床前或者前一晚睡...

高中語文該如何高效率學習?

語文老師申怡 想要提公升語文的學習效率 第 一 目標要專注 為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既不要太低也不要過於難達到,指定後請不要輕易更改,要一直堅持下去。第 二 制定清晰的分數規劃 一分一分算清楚,哪道題可以穩得幾分,通過學習可以爭取到幾分。假如學生總是作文寫不完,那麼一定是前面的閱讀題耗費了過多的時...

如何高效率的學習日語發音?

高考日語慧子老師 有很多學生覺得日語入門時候,發音很難,發不准,或者找不到感覺。網上有很多文章總結日語發音技巧的問題,比如常見的 輕微短,柔平暢 但是這6個字分開來講也是有學問的。而且日語的聲調 濁音 長音也是需要重點注意的部分。1 音量輕,用力輕,氣流輕 一般來說,日語發音的音量是偏少的。我們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