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證考試主要內容是什麼,有學習資料推薦嗎

時間 2021-05-29 23:20:43

1樓:Amiersy

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我用的東奧書和網課,當時在做活動99買的,我認為初級會計實務相對難一些,遇到疫情,今年的考試延遲了三個月,也是多給了三個月的時間來學,我身邊用其他比如對啊的也有很多,總的來說就是認真準備了,還是挺容易過的

2樓:暖暖

有考試大綱會具體說明,然後學習資料推薦買教材和輕鬆過關一(這是紙質版的),如果想在手機上或者電腦上練題,推薦之了課堂的壓題,一科45元

3樓:a樹莓

嗯……乙個會計沒複習,經濟法書看了一半,中等分數飄過的告訴你,刷題是最重要的,經濟法掌握各個稅種的稅率和演算法,然後就是刷題,刷卷子,一定要做完一套就把不會的弄懂,不然等於白做,不會的還是不會,起碼刷五六七八套卷子,考試就有感覺了,命題思路都差不多的。希望你備考順利早日拿下初級的證

4樓:卿卿

5樓:半夏沁涼

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我今年考的,買的盜版書(20塊錢4本的那種),初級會計實務花了乙個星期看完,經濟法看了將近10天吧(還有1/3書都沒看),然後就去考試了,兩門都70多分,一次過。我是會計專業的,有一定的基礎,還有就是今年疫情閱卷政策的原因吧

6樓:小晴天sunny

初級會計證考試的主要分為兩個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

教材的話,我們會計老師推薦以及身邊的同學們用的都是東奧的。但是我今年用的是之了課堂,也過關了。考這個證主要的點是,注重細節,理解是王道。希望你也能順利通過!

7樓:Fraya

初會考兩門,會計知識和經濟法(主要以稅法為主)。學習資料可以買天一教育的兩門對應的書,有知識點梳理,很詳細。如果是會計專業的,之前接觸過稅法和會計,可以直接買習題冊刷題,解析中會有知識點穿插。

8樓:果子

今年剛通過初會考試,成績不算高,實務73,經濟法79。扎扎實實學習的時間滿打滿算只有乙個多月,沒買教材,用的東奧輕一4本強推(輕二買了沒用上所以不建議買,輕四沒買但其他姐妹說做了效果很好建議買),隨書贈送的基礎精講班完整聽了一遍,不懂的地方聽了兩遍,書上的例題和書後練習題做了兩遍,真題做了兩三套,模擬題做了四五套。

9樓:中華會計網校

一般11月報名,5月考試。(今年情況特殊)

考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

60分為及格線,一年考過兩科即可拿證。

一定要仔細看報名大綱!一定要仔細看報名大綱!一定要仔細看報名大綱!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很多地區需要報名時列印報名考生資訊表,仔細按照報名簡章留存需要的資料!

再說考試。

10月15日

2021初級會計職稱入門指南——經濟法基礎

夏至10月15日

19:00-20:00

預約直播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採用無紙化考試方式,即機考。從題庫中隨機抽題,考試不同批次試題也不同,這使得命題範圍更加廣泛,覆蓋全教材。那麼考試題型有哪些呢?請看以下內容:

了解題型題量之後就要看看評分的標準是什麼?總不能自我感覺答的不錯,結果成績出來傻眼了,清楚評分標準,才能有效避開雷區(以下為2023年初級會計考試評分標準):

-size="normal" data-row-style="normal">r>

之後才是針對科目下手,了解學習方向,掌握命題規律:

《初級會計實務》相對較難,有三分之二的分數需要核算,這部分內容出題的靈活性很大,有可能是整個考試裡面的攔路虎。建議考生在複習《初級會計實務》時,需要注意理解記憶,通過做題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從多角度把握同乙個問題。

《經濟法基礎》知識看著內容比較簡單,但由於它在整個初級職稱考試理論體系的重要性,必然要求大家對它有更深的了解,因此考試時可能難度要加大,雖然教材內容不是很多,但每次考試都使大家感到很吃力。《經濟法基礎》主要是基礎法律法規,多是識記型的內容,建議考生利用思維導圖建立整體的知識框架,把碎片化的知識系統化,這樣複習起來會更有條理些。

歷年真題你值得擁有》

初級會計職稱高效實驗班招生方案_初級會計培訓課程_初級會計培訓班次-中華會計網校

初級會計職稱高效實驗班招生方案_初級會計培訓課程_初級會計培訓班次-中華會計網校

課程—高效實驗班》

官方教材你必須擁有》

10樓:Pandora

今年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難度雖然沒有很大,但是還是會有一部分平時沒有重點關注的考點的出現,所以後面幾天參加考試的同學,大家首先把考試重要的知識點重點掌握,因為重要考點依舊會重點考核,其次對於一些不重要的知識點乃至出題方式,盡量多的保證自己掌握並且會做題。只有這樣不管採用什麼樣的出題方式,我們都能迎刃有餘的應對,順利的通過考試。

經濟法基礎的考試題目主要還是比較基礎的常規考察內容。其中關於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八章的知識,大家可以尤為注重的去複習一下。

建議把自己之前做過的題目所對應的知識點,好好地回歸課本去複習。因為考察的知識點都是非常基礎的,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再去做新的題目,盲目做題了~

2023年中級會計師《初級會計實務》

2023年中級會計師《經濟法基礎》

學習資料如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玥玥

初級會計考試涉獵的範圍比較廣,但不深,基本的財務理念,做賬,審報表,都有。經濟法主要是法律,稅種分類,各個稅種具體詳細的列解,想做財務的辭備之證。

12樓:跳下海面

考了兩次

第一次沒當回事,不好好看書,沒事就只刷刷題,分超低第二次重新思考考試的意義,全面複習,順利通過考《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科

書一定要好好過一遍,知識點很多但不複雜,可以找網課來看時間多的,把近幾年真題和東奧六套題做了,六套題有點偏但基本都是課本裡的

實際考試出題其實挺雜,就別指望押題啥的,碰到原題的概率很小,題型要熟悉,複習必須全面,不要隨便看看書就去刷題,除非基礎很好

可以找一找某些機構的衝刺總結講義,把錯的題對應在講義上,這麼做的同時,就相當於看了n遍講義了

13樓:李煜坤

考兩門《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

(教輔書某寶都有)

1.官方有指定參考教材

2.熱門配套輔導書有東奧和中華會計網校,選擇其一即可。一般理解並記熟知識點都能過。

14樓:是小呆吖

初會考試一共兩個科目《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如果是零基礎備考的話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初級的通過率其實並不高(我身邊的兩個例子,乙個是我同班同學,作為科班出身的學生,是有一定基礎的,但是她沒有認真準備,近乎裸考,結局可想而知;另乙個就是在財務公司工作了很多年的會計吧算是,考前請假乙個月回家複習,可能是對自己太自信了,一查成績40多分...),需要充分準備,好好備考。現在很多培訓機構已經開始招收21年的初級考生了,也就是說你現在就可以開始準備了,到明年5月份,時間是很充足的。

關於備考資料,就我自己備考的乙個情況來看吧,首先兩本教材要過1-2遍(我因為有基礎只看了一遍),然後就是網課知識點梳理過一遍(我看的對啊網免費的那個19年的,但我是參加20年的考試),還是建議看當年的教材和網課(不一定要報班),因為初級教材每年都會有一些更新,第三點就是刷題啦,推薦粉筆的題庫,真的巨好用!而且完全免費。還有乙個知識點總結和思維導圖是晨陽的,總結的很好,可以讀讀記記。

最後,祝你高分通過初級,加油!

15樓:森森18

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我是8.28考的,用的是中華會計網校的免費課,由於疫情不開學在家很懶散,課也沒聽完,不過考的還可以,兩門但是八十多分

16樓:小時候

初會考經濟法和實務兩課

實務主要就是賬務處理,也就是寫分錄,有貨幣資金,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經濟法有票據法,增值稅,消費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教材推薦東奧輕一,可以配網課一起,輕鬆點。實務推薦東奧王穎老師,之了課堂馬勇老師,經濟法跟著東奧溫柔的黃潔洵老師就穩穩的。

17樓:葵夜姬

會計實務和經濟法,不想看書的話,推薦東奧的輕一。東奧一系列都還行。做題,東奧最後六套卷。認真、踏實,每天看一點,2-3個月,能過。

18樓:太陽井高地

一、如果你是會計或財務管理專業的,①目前大一,你相當於超前學習專業知識,需要比較用工。但是考完證之後(無論過沒過)對你大二課程理解很有幫助②目前大二,情況約等於大一,參考上條③目前大三,現在才考初快,要麼是已經考過一次沒過,要麼就是第一次報名。如果你現在已經是大三的話,專業課《財務會計》你肯定上過,實務跟這個差沒多少。

經濟法認真學,認真做好背誦記憶和區別相似概念。

二、①如果你是大三的人,東奧輕一四本書+網課。認真對待肯定過。②如果你是大一,我就不知道了(哈哈哈哈,但是輕一也不可少,最好加上教材!!

)因為大三學過專業課所以只用輕一也能理解,大一大二沒接觸過專業課還是需要教材的!!!!!

19樓:醜娃娃

考試科目:

《初級會計實務》考試時長為105分鐘

《經濟法基礎》考試時長為75分鐘

兩個科目連續考試,分別計算考試成績,時間不能混用考試題型:

一般單選題、多選題、不定項選擇題、判斷題

合格標準:

每科同時達60分

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10月份開始

般安排在考試年度的5月份

報名費用:

每科60左右,各省不同

報考條件: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在職在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報名,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

資料推薦:

可以用東澳網課或者中華會計網課,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個人喜歡用東澳的,講的比較細緻,適合我這種零基礎的

20樓:阿普小站

自己的成績單,考過了,推薦一下才有說服力。

初級會計考兩科:實務+經濟法

題型:單選,多選,判斷,不定項選擇(就是不需要自己寫字,選就可以了)首先教材或者輕一,有乙份就可以了,推薦選擇輕一(東奧出的,其他機構沒買過不清楚)我備考的時候劉忠還在東奧,實務聽的他,經濟法聽的黃潔詢,網課一定要聽,自己看書,分不清主次。題庫準備乙個,就是練練手感,後期良善的突擊班不錯,有經濟條件可以報乙個,乾貨梳理

初級會計證有什麼用呢?

仁和會計 一 初級會計的認可度 初級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一項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通過考試同學們可以取得初級會計師證,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很多企業都將持有初級會計師證書作為對財務人員的基本要求,它的社會認可度無需置疑。二 初級會計的競爭力 ...

有考過初級會計證的嗎,有什麼秘訣?

有啊去年大二過的。秘訣沒有什麼,我是二月開始備考的,先看的書然後書後面的題一定要做。之後覺得重要的不懂的部分跟著網課聽一遍。最後突擊重新複習一遍加深印象。網課建議實務劉忠,經濟法黃潔洵 一定要聽網課!會計專業的老師上課一定要聽 反正我聽網課我會覺得我自己老師上課上的好些更容易接受也能更系統 考過了,...

2023年初級會計證考試非會計專業如何備考

初級難度不大,正常複習就可以了。送上資料乙份,祝好http 陳鴻業 非會計專業由於基礎薄弱,建議現在就開始進入預習階段,具體如下 一 制定計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首先呢,無論你是跟班還是自學,都需要有乙個詳細的學習計畫,最好精確到每一章節該如何複習,把複習的時間精確到每天每個人小時,我的建議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