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證有什麼用呢?

時間 2021-05-29 23:20:44

1樓:仁和會計

一、初級會計的認可度

初級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一項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通過考試同學們可以取得初級會計師證,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很多企業都將持有初級會計師證書作為對財務人員的基本要求,它的社會認可度無需置疑。

二、初級會計的競爭力

同學們求職時,目光會主要集中在會計員和出納等基礎的財務崗位上,中級會計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等證書的含金量雖然更高,但他們要尋找的是更高階別的財務管理類崗位,與同學們發生競爭的機會較小。其它的熱門考試,如銀行從業、經濟師等,從相關性上說,如果大家要面試的工作是會計員,那麼它們的競爭力就沒有初級會計師強。可以說,在從業考試取消後,初級會計的競爭力就在不斷加強,這也是近些年初級會計考試的報名人數不斷增加的原因之一。

三、初級會計的難度

那麼初級會計考試的難度如何?零基礎考生要花多少時間備考?根據近些年的考試情況分析,初級會計考試的內容雖然以理解為主,但理解的難度並不大,只要找對方法,用心的學習,嚴格的要求自己,同學們是能夠通過考試的。

四、初級會計的學習方法

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科目有兩個,同學們在備考的時候,要從科目的特點出發,在記憶的基礎上理解,練就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其次,初級會計備考的週期較長,同學們需要設計乙個具體的、可執行的計畫,這樣才能從容的備考,獲得較高的學習效率。

2樓:杏仁蘋果湯

從業證取消後,初級證就是最基礎的會計證,有初級證就可以在中小型企業做會計。沒有薪資4000左右,如果是中級證,薪資可達到5000+、如果沒會計基礎或有基礎,想進入會計行業可以學習ERP管理,基本都是會計知識,起步薪資5500最低,三個月轉正後6500最低,再加獎金那就更不可估量了。我就是做ERP管理的,月薪沒下過8000,哈哈

3樓:Megan

初級會計證就是乙個行業的入門資格證,如果打算從業這方面的工作的話最好是考乙個。證在手的話,以後想轉行也方便一些。但沒有打算這方面的打算話,這個證就沒什麼用。

反正就是證多不壓身,這就看自己的意願了。

考下中級會計證還需考初級會計證嗎?

財考寶典 懂會計更懂您的財考寶典為您解答!如果您已經拿到了中級會計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就不用再花時間去考取,可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或者國際註冊會計師等證書,含金量更高,初級會計證屬於比較基礎的證書,零基礎考生適合。如果你中級備考階段,感覺太難,可以從初級考起,再考中級。價值99元初級會計職稱題庫免費...

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玩轉會計 跟註冊會計師 ACCA CMA 中級會計等證書相比,初級會計要簡單很多,尤其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之後,初級會計更是成為會計行業的 上崗類 證書,報名人數逐年上公升,去年更是達到了471.1萬人次,一直是會計行業的熱門證書之一。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初級會計證考試只有2科,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

初級會計證有用嗎

南山清影 上周末家裡的親戚出來我家溜達了。中午變著法子吃美食,今天就做了燒烤和火鍋,Delicious,姨媽家的寶貝兒子也來蹭食了,簡直是猛獸啊,瞬間光碟,哈哈哈哈 我問他有沒有複習初級會計,他衝我笑了笑,然後就開始轉移話題,然後飯後的消遣娛樂就是開黑,傳說中的王者榮耀,根本就不把學業提上日程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