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下中級會計證還需考初級會計證嗎?

時間 2021-06-03 04:44:12

1樓:財考寶典

懂會計更懂您的財考寶典為您解答!

如果您已經拿到了中級會計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就不用再花時間去考取,可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或者國際註冊會計師等證書,含金量更高,初級會計證屬於比較基礎的證書,零基礎考生適合。如果你中級備考階段,感覺太難,可以從初級考起,再考中級。

價值99元初級會計職稱題庫免費領,10個用9個過!

2樓:東奧會計線上

如果您直接考下了中級會計證,初級會計證就不用再花時間去考取,可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證,它的含金量更高,初級會計證屬於比較基礎的證書。跟小奧一起來看一下初級會計、中級會計證、註冊會計師它們的地位吧。

一、 初級會計師:行業新門檻,助力會計人轉型公升級

舊有體制下,會計證氾濫,基層人員過剩,如果今後會計行業門檻提公升至「初級會計」,將意味著會計從業者必須具備專業知識素養和執業能力。2023年初級報名無專業限制、無工作年限要求,考生符合高中畢業及以上學歷即可,2023年報名人數再度創下歷史高峰,較之去年猛翻一倍以上,經統計已經達到403.6萬人。

初級會計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一年只考一次,考生成績不滾動,需要一年內同時通過才能領取初級會計師證。為保證會計人才質量,初級會計師可能將要逐步加大考試難度來把控通過人數,促進會計人才轉型公升級,充當更為合理的綜合性管理角色。

二、 中級會計師:會計人站穩腳跟的硬性指標

很明顯,會計職稱類證書已經成為近些年來會計人競相追逐的熱點,2023年又迎來高峰。與初級會計相比,中級會計報考需要工作年限限制,考試科目也要更多一門,兩年內成績有效。

換句胡說,如果持有中級會計證書,既能證明知識儲備豐富,又能顯示出有實際工作經驗,自然更受面試者的青睞。如果說初級會計是會計尋求自保的途徑,那麼中級會計就是會計人站穩腳跟的硬性指標。

三、 註冊會計師:會計行業至高榮耀,引領行業標準

註冊會計師考試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報考需要考生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CPA報考人員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綜合階段考試需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提到注會,很多人都會想到它獨一無二的簽字權,同樣,提到會計行業,人們首先也會想到會計行業至高無上的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日常工作中,註冊會計師可以起到監督、服務、管理諮詢等重要作用,具有極高的含金量。相應,其考試難度大,科目多,周期長,可以說是每乙個會計人的夢想。

經濟時代為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開啟了巨大的競爭,會計人才想要脫穎而出必須不斷提公升個人能力,顯然,考證是最快速也最有效的手段。

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玩轉會計 跟註冊會計師 ACCA CMA 中級會計等證書相比,初級會計要簡單很多,尤其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之後,初級會計更是成為會計行業的 上崗類 證書,報名人數逐年上公升,去年更是達到了471.1萬人次,一直是會計行業的熱門證書之一。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初級會計證考試只有2科,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

初級會計證難不難考?

對於會計專業的同學,考點的知識還是比較基礎的,認真備考相對來說不是很難 但是對於沒有會計基礎知識的同學來說,還是不容易的,但是總的來說初會考點還是比較基礎 初級會計證書是比較好考的,考試科目兩科,都是選擇題,兩科都是60分就過了,報名費才幾十塊錢,根本沒有必要冒著風險花三千元買乙個,而且一旦查到是關...

考初級會計證好找工作嗎?

睡懶覺的孩子 有了初級會計證還是很好找工作的,畢竟每個公司都是需要會計從業者的,不過一般都是先從最簡單的出納做起。個人感覺初級會計考試還是挺簡單的,很多的不懂的知識點直接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中老師結合例題的講解,很容易理解。我從三月份開始備考,五月份結束,差不多用了兩個月通過了考試。考證這種事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