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想考初級會計證難嗎?

時間 2021-05-14 15:24:00

1樓:荔枝小可愛

轉行的挺多的,初級會計是乙個基礎性入門的證,難度不大,認真備考幾個月可以過的。

時間相對不充裕的,可以考慮報個輔導班,有老師總結應試技巧,加速學習拿證的過程。

自律性好的,就自己刷輕鬆過關的教材(我當初是這麼走過來的,不過我大學財會專業,我的備考經歷對你的參考價值不算太大),從頭刷到尾,該背的多背背,基本上也能過。

2樓:油頭少女

並不是特別難,因為初級會計都是一些基礎知識,主要是考記憶。初級會計考兩門,乙個初級會計實務,乙個經濟法,經濟法主要是靠記憶各種知識點,會計實務稍微靈活一些,設計到一些基礎的會計專業知識,不過都很好理解。最主要的是兩門都是選擇題,在難度上相較於計算題和主觀題更加簡單。

做不了還可以蒙一蒙,也許老天眷顧你呢!加油

3樓:青澀

不難不難不難,考證不難,但拿了證想做真正意義上的會計有些困難,如果想從事會計行業的工作,提前做好熬禿頭發,絞盡腦汁的思想準備。

4樓:晨晨

職業考試的難度不在於是不是本專業,而在於能不能堅持學習,當然本專業學起來更容易一點,把握好時間,重難點,保持破釜沉舟,水滴石穿的精神,做好計畫,你會成功的

5樓:暖暖的溫馨的

不難。當然也要付出才行,認真的看書,尤其是經濟法,多看幾遍,概念分清。會計基礎除了過一遍課本外,對一些科目一定要熟記,會做會計分錄。

6樓:紅蘋果

我不是會計專業,2023年報考的從業資格證,當時報了輔導班。之後就參加會計工作,2023年又報考了初級職稱。零基礎要自己學習肯定是有難度的,沒有任何財會類知識儲備,看書看不懂,理解不了教材說的是什麼。

所以可以選擇報培訓班。只要肯學,沒有問題的,加油

7樓:李玥

不難,自從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後,初級就相當於入門難度了現在就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針對零基礎的新人,就從初級會計實務開始準備吧。最好在網上報課,然後跟著老師一步一步去學習,另外注意,多做題

畢竟是考證為目標,60分萬歲,所以刷題肯定少不了的。

如果時間充裕,也可以多做做歷年真題,現在網上也有很多題庫,只要想做,肯定能找到。如果幾次模擬下來都是80分左右,那通過考試沒任何難度

另外,初級都是選擇題,不用自己去寫分錄和打字,又大大降低了難度。遇到不會的題,蒙一下也有25%的正確率啊。所以相信自己,不用擔心

8樓:鱷龜愛泥鰍

如果想從事會計行業或者有這方面意向,考一下還是不錯的,這個證挺簡單,都是些基礎的會計知識,所以也導致了它的含金量不高,如果沒有打算往這方面發展那就不必折騰了

9樓:汪鴻嗪

非會計人員想要考會計師資格證,是件非常勇敢且美好的事情。會計師職稱現在受到國家認可度,越來越多渴望公升職加薪的人們前赴後繼,想要拿到會計師資格證。

然而現實的許多問題擺在眼前,基礎不夠數學也不是很紮實的人怎麼學習?實操課教學教完還是沒學會怎麼辦?學習時間要怎麼調整會不會影響上班?

學習資料是否能夠覆蓋考試內容?培訓機構的師資力量怎麼樣?是不是比較穩定的培訓機構?

當然這些都不會阻斷行走的腳步。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時代變化實在太快,簡單的學歷認證只是個敲門磚,真正的鐵飯碗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核心技術。會計行業在很多的大公司都會有行業空缺。這裡就要充分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排除萬難,牢記獲得會計師資格證的初衷,成年的世界很現實,也很直接,假裝努力騙不了任何人,加油吧!

打工人,去搜尋資訊資料,去整合比較,總會找到適合你的會計師培訓機構

10樓:麥香牛奶

有信心,考什麼證書都不是問題。我也是非會計專業,20年剛考下初級證,20年也是32歲的我第一次從事會計工作,今年在準備中級,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一起加油!

11樓:糖水普洱

我也是非會計專業,直接考了中級

感覺重在堅持吧,學習的過程很難,要學好多內容,可是考試的試題,反而簡單許多,只要是認真學過一遍,都可以考過

12樓:阿龍阿貓

不難的,我本科學的自動化,當時就是自學考的會計從業證,然後畢業兩年內又考的初級會計,跨考考的會計研究生,所以一點也不難,要加油先買輕鬆過關一,會計和經濟法都買,會計看兩遍,實在看不懂的閒魚能買到網課,中華、東奧這些機構的課都可,但零基礎我建議聽斯爾的課,比較通俗易懂,網課沒必要全看下來太浪費時間了,不懂的內容去看看就好,然後就刷題,不停的刷題,經濟法就是背,刷題,然後考試的時候就會發現很多都是原題,因為就那點內容,翻來覆去考的就是那些知識,建議備考時間三四個月吧,保險些,不要擔心,很簡單的,努力吧

13樓:小怪獸

不是很難的,你只要把兩門教程全部拉通,理解一邊,就算沒有全部理解,及格一般不會有問題,初級其實不是很難,多做一些卷子和題目

14樓:chy

初級的的話不是很難,我也不是會計專業,我們有一門課程是會計學非專業,我們老師說這個內容差不多就是初級的水平。所以說,自己認真複習,多做題也是可以拿下的。

15樓:喵噠嚕嚕

這個與是不是會計專業沒關係,與學習能力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同樣是非會計專業,我在北京讀985,身邊的學霸一節會計課沒聽過,只拿著參考書,幾個月輕鬆就把cpa通過了3門。後來工作遇到了會計專業畢業的,才知道居然初級會計證幾次都沒考下來…評估自己是不是會學習的人吧,成年人了應該能理性地看自己了

16樓:泡泡糖

不難的,我自己是學習商務英語專業的,考初級職稱只花了大概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我記得19年的時候清明後開始學習,到5月份第一批考試,學習講究很多方法,但是初級職稱我個人覺得不難,考試的大綱都在教材裡面,同時也有題目都來自於教材,都做幾套模擬試卷就可以了,然後一定要非常重視錯題,一般第一遍錯的,第二遍也會很容易出錯

我從畢業開始就從事會計培訓行業,這麼多年下來見過很多學生,很多本身是會計專業的學生,考初級職稱也會好幾年考不過而來到我們會計培訓機構學習

而有的學生並不是會計專業的,通過學習成績也能都達到90多分學習一定要講究一定的方法

正常大部分學員都是跟著網課或者面授課程學習,跟著老師的進度就沒有問題了

課後再多做習題和衝刺

初級是不難的,加油哦!

17樓:小陳老師

其實零基礎的話都是很難的, 不過只要有用心都沒有什麼問題,特別是在於理論上面, 看著難實際很簡單,就是數學中的99乘法表。想學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去找個機構或者說學校去學這個東西, 因為有老師帶的話效果會快一些

18樓:尾生約

不難不難,初級會計是入門,選對老師的話真的很好理解我是今年清明假期結束才開始看衝刺網課,我覺得馬老師講的很全,包括了所有的知識點和得分點,而且每次結束都會有總結加深記憶

現在還有兩章就全部看完了,還能留出時間做押題和各種題庫,真心給姐妹們推薦!有要資料的姐妹們可以私我哦!

拼搏三十天!大家一起做會計人!都給我支稜起來!我不許你的報名費打水漂!

19樓:wina

只要有目標有決心,肯定不難,關鍵在於你要思考清楚為什麼要考這個證,是以後要從事會計或者審計工作嗎,還是只是為了考證而考證。如果思考不清楚為什麼要考,很可能在學習的過程中堅持不下去,半途而廢;相反,想明白了為什麼,即使學習過程中會遇到很大困難,但依然可以靠信念堅持下來

20樓:容容

不難,會計證的難度不是很大,只需要考會計實務和財經法規?會計實務裡主要是一些基礎業務的會計分錄和會計基本原理如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之類,財經法規主要是背。我隔壁的鄰居,建築方面的專業,抱著幾個月的奶娃學習,也是一次性拿證的。

相信你自己,祝你成功!

21樓:晴晴子

首先,回答結論,不難,但是肯定要努力。

講道理,會計專業的學生,從大一進去學校開始學習會計,也相當於是非會計專業吧,畢竟高中時期語數外史地生物化使勁兒地補課,從來沒有學過會計,剛開始上課更不知道會計是個啥,什麼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聽的雲裡霧裡。

其次,來講講初級會計吧。我是中級會計一次性過,而且幾乎是打醬油高分過,但這不代表初級會計、中級會計簡單。我是會計專業畢業,又考了CPA,所以覺得中級會計很簡單。

如果你覺得自己學習能力和考試能力很強,或者已經通過CPA幾門,或者其他會計考試,那我建議你直接考中級,別管什麼專業非專業,能力強,學啥都快。反之,如果你覺得自己能力一般,又是非會計專業,那我建議你從頭好好學起。

再講講,如何學會計吧。和會計打交道差不多10年了,我自身的感受是,時間越長,理解越透。會計這個專業,一定是一門需要你理解的專業,簡單的借貸,背後邏輯是很強的,你不理解為什麼要真麼做,寫會計分錄很累。

除了要理解,還要學會形成會計思維。會計思維,我覺得可以用平衡來形容。每個方面都有正反面,或者說相對面,比如有收入就有支出,有收益就有風險,有借就有貸,形成會計思維,你才會更好理解什麼平衡,什麼是博弈,什麼是「凡事都有兩面性」的思考,在這樣的思想下,你學會計才能更快理解知識點,知識點只是多,但很多問題想透了就迎刃而解了,不要怕花時間思考,我大學時經常一道選擇題能看一晚上。

最後,祝你好運,加油!

上班打工人地鐵上回答的,希望覺得有用給個贊,感謝啦!

22樓:及時行樂

難不難看個人,如果你很有心思去背書,有很大的決心也是可以的。但是對於在職或理論閱讀差的人,就很難看得進去,我就是後者的人~看書一小時玩手機三小時的人,這樣的就建議報班學,花一點錢搞定很多煩惱,最終目的是快樂拿到證,以後有需要轉行的時候有個證多個方向!

23樓:幽蘭

如果既沒有理論基礎又沒有實踐經驗,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只要你肯努力和堅持肯定能考過 ,我身邊很多非專業的會計小白,他們堅持一年、二年後都如願拿到證書 。另外,以考試為契機,通過系統學習,實現理論與實踐結合,即使暫時拿不到證書,也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總之,所有的努力都不白費。

24樓:會飛的老王

不難,我們專業是國貿,會計證不是必要考的證,我們班裡還有人把這個證給拿到了,初級會計並不難,用心備考個一兩個月,應該是ok的。

25樓:erer

俗話說跨行如隔山,初會考的知識點很雜很細,對於非會計專業的人來說還是很有難度,但也不是難到不能考。我就是非會計專業考初計的,但是我有學一門會計學基礎,大概就是教授會計學的要素、賬戶設定等表層知識,我覺得把這些知識點掌握紮實之後,我自己去自學會容易上手很多。總體知識不難,就是要靠理解,靠背,注重細節。

我認為非會計專業考初級會計證書最大的難點在於沒時間,不僅要關注本專業的學習,還要花時間自學會計知識,這個很考驗毅力和自律,能堅持的話我覺得也不會特別難的。

會計專業大學生考初級會計證難嗎?

我果然有超能力 這個不難的,像初級會計實務不用看書就可以過的,因為這裡面的內容平時都有學,但是經濟法基礎一定要看書哇,其中有挺多是和稅務會計重複的,但是好多很容易忘,所以經濟法要認真看書的 毛毛邱 所有難不難的東西都看你學不學,初級會計證算是最簡單的了,掌握住主要的大分數,例如財務的資產,經濟法的增...

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玩轉會計 跟註冊會計師 ACCA CMA 中級會計等證書相比,初級會計要簡單很多,尤其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之後,初級會計更是成為會計行業的 上崗類 證書,報名人數逐年上公升,去年更是達到了471.1萬人次,一直是會計行業的熱門證書之一。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初級會計證考試只有2科,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

不是會計專業考初級會計證,怎麼複習?

本人人力資源管理專業,17年畢業,現在做財務,16年考過初級,17年領證書,目前備考注會 如果時間有兩個月,每天能保證三個小時的高效學習時間,希望你能好好看教材和東奧的輕一,真的去系統的學習,去弄懂每個知識點,初級又不難。實務就是圍繞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利潤,財務報表,成本核算。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