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初級會計證好找工作嗎?

時間 2021-06-07 02:10:54

1樓:睡懶覺的孩子

有了初級會計證還是很好找工作的,畢竟每個公司都是需要會計從業者的,不過一般都是先從最簡單的出納做起。

個人感覺初級會計考試還是挺簡單的,很多的不懂的知識點直接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中老師結合例題的講解,很容易理解。我從三月份開始備考,五月份結束,差不多用了兩個月通過了考試。

考證這種事沒有必要浪費時間,直接用網課簡單,方便。我備考用到的南文文課程,老師對考點的把握很好,尤其是對高頻考點的講解很細,自己只需要跟著老師學完課程就能把高頻考點和做題方法學會,很多的難點聽過老師用例題分析一遍考點後,變的容易理解很多。做題上,老師對不同的題型講解很細,自己將老師講到做題方法和思路掌握,考試做題完全不是問題,考試過線很簡單。

2樓:安然

好不好找工作在於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如果只是想要找份很普通的工作,還是很簡單的。如果想僅僅是憑藉初級證找到乙份高工資、高待遇的工作還是有些難度的。

雖然說沒有初級會計證也是可以找到工作的,但有跟沒有的區別在於競爭力不一樣。在面試乙份工作時,如果對手是有初級證的,同等條件下自己就沒有了優勢。所以如果想要從事會計行業的工作,想要以後有所發展,建議一定要先拿下初級會計證!

我之前大學沒有拿下初級證,而是畢業後從事了出納以後才在職備考的。當時備考,因為自己之前沒有系統的接觸過會計專業的知識,單看教材真的有點難度,就一邊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一邊翻看教材。自己有準備筆記本,在老師講到考試中的必考考點時,我就記下來具體考點的應用,在等人、坐車一些瑣碎的時間拿出來反覆的記憶。

做題上南文文老師講到的真題都是經典題型,把這800道真題的做題方法學會,再去考試做題就會簡單很多,結合老師講過的核心考點和做題方法掌握,考試過線不是問題。

3樓:明心亮空

我是會計專業畢業的,去年在找會計相關的工作,感覺還是很好找的。畢竟現在初級會計證的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很多的公司也是明確要求「初級會計證優先」。

個人感覺初級會計還是很簡單的,我大二的時候備考的初級會計,前後只用了乙個月的時間就通過了考試。其實大家不用感覺很難,初會考試涉及到的只是很基礎的知識點,就算是非會計專業的,只要好好學都是能通過的。

我之前備考,就先把教材中的知識點大致的先過一遍,把重點的知識點畫一畫。早上早點起床把經濟法中的法律法規背一背。看完教材,再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學習重要考點的應用,南文文老師對知識點的講解還是很詳細的,尤其是對章節中的核心考點把握的很準,自己聽過一遍老師用例項分析考點的應用後,理解的非常快,還能直接上手做題。

學完整個課程,我在做題上基本就沒問題了,很多題型的做題方法老師都有詳細的講到。掌握了核心考點,又學會各種做題方法,初級會計考試過線很簡單。

個人建議題主有時間、有精力,完全可以考乙個在手,畢竟證多不壓身!

4樓:吳戰磊

本人19年畢業,目前在一家私企做會計助理,在校期間就拿下初級會計證,正在備考注會。

1.先回答好不好找工作的問題

上年找工作時,感覺還是很容易找到的。不過想要找到乙份適合自己工作,除了初級會計證外,還需要自己本身的能力了。

2,初級會計考試好不好考的問題

個人認為初級會計考試還是很簡單的,我在備考的時候,只用差不多的兩月的時間就通過了考試 。自己雖然本身還有點基礎,但還是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刷完基礎知識。南文文老師對考點的把握很好,特別是對高頻考點的講解很詳細,自己在聽過老師用身邊小例子對考點的講解後,感覺很容易就能理解,還能直接上手運用考點做題。

老師對課程中800道真題講解的很細,每次我都能學到很多的做題方法,自己在課下再不斷地練習,鞏固,即使考試中的問題不一樣,但很多的題型的做題方法都是可以直接套用的,考試也就順利的過線。

很多同學都在追求很高的分數,我認為沒有必要,基本沒有人會問你初級考試多少分,只會問你有沒有初會證,所以我們在備考的時候,只需要過線就可以了。

5樓:會計無限

現在會計市場已經飽和,雖然現在創業的多,對於會計的需求量還有,但是一般來說,沒有工作經驗的會計一般都還是有點難找工作。

而且即使是找到了,工資估計會很低,只能剛好把自己養活吧,所以前幾年要做好心理準備。

至於有什麼要求?這個的話,有經驗最好,沒有經驗的,也是要求對於會計的基本操作能夠了解,對於工作要細心,大致要求就是這樣了吧。

6樓:東奧教育集團

1.初級會計師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很多企業都將持有初級會計師證書作為對財務人員的基本要求,它的社會認可度無需置疑。你在求職時,目光會主要集中在會計員和出納等基礎的財務崗位上,中級會計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等證書的含金量雖然更高,但他們要尋找的是更高階別的財務管理類崗位,與你發生競爭的機會較小。

其它的熱門考試,如銀行從業、經濟師等,從相關性上說,如果要面試的工作是會計員,那麼它們的競爭力就沒有初級會計師強。

2.對於初級會計考試難不難的問題,不同考生有不同的看法。一部分考生認為考試很難,因為考試範圍廣、知識面大;題目靈活、需要考生在理解教材知識的基礎上具備結合實際案例的分析處理能力;同時,會計證取消,初級報名人數暴增,一年要同時通過兩門科目考試,成績不保留,競爭壓力非常大。

而另一部分考生堅持初級不難。首先,初級會計考試相對於中級、注會考試較為基礎,更偏重基礎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其次,雖然報名人數增多,但只要考試合格標準為60分不改變,全面複習,考試難度不太大,努力備考就有希望通過考試。

其實考試難度因人而異,只要你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去面對考試,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堅持不懈地學習,相信都會收穫喜人的成績。

3.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7樓:兩隻傢伙

首先好不好找工作在於你對自身的定位,其次初會這張證凡是會計大都會考,有他說明不了啥,但也不能沒他,最後建議考慮一下CPA,acca,cima這些不要工作經歷就可以考

考下中級會計證還需考初級會計證嗎?

財考寶典 懂會計更懂您的財考寶典為您解答!如果您已經拿到了中級會計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就不用再花時間去考取,可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或者國際註冊會計師等證書,含金量更高,初級會計證屬於比較基礎的證書,零基礎考生適合。如果你中級備考階段,感覺太難,可以從初級考起,再考中級。價值99元初級會計職稱題庫免費...

我想考會計證,好找工作嗎?

芳菲小月 會計工作是乙個實踐性很強的工作,你考到會計證,到實際工作中也不一定會作具體工作,一定要有個老會計在旁邊給予指導。跟老會計學習一段時間,並把書本的知識與實踐工作融會貫通,這樣才能更好地作好本職工作。所以,光有一本會計證,沒有工作經驗,是很難找到相關的會計工作的。 晨曦 會計作為乙個跟證書關聯...

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玩轉會計 跟註冊會計師 ACCA CMA 中級會計等證書相比,初級會計要簡單很多,尤其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之後,初級會計更是成為會計行業的 上崗類 證書,報名人數逐年上公升,去年更是達到了471.1萬人次,一直是會計行業的熱門證書之一。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初級會計證考試只有2科,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