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會計證有用嗎

時間 2021-06-06 05:44:17

1樓:南山清影

上周末家裡的親戚出來我家溜達了。中午變著法子吃美食,今天就做了燒烤和火鍋,Delicious,姨媽家的寶貝兒子也來蹭食了,簡直是猛獸啊,瞬間光碟,哈哈哈哈

我問他有沒有複習初級會計,他衝我笑了笑,然後就開始轉移話題,然後飯後的消遣娛樂就是開黑,傳說中的王者榮耀,根本就不把學業提上日程

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猜猜我接下來對他做了什麼?

其實我這次和姨媽是串通好了的,為了讓他步入正途也真是費神~~表姐難當啊

「你玩的是啥英雄?啥段位?喜歡玩ADC?野?還是輔?」

「ADC,carry全場的那種,鑽石段差些到星耀」

「哦,原來是鑽石菜鳥啊」

「你啥段位啊,看你那個號不才鉑金嘛,還說我菜鳥」

「呵呵,那個號只是個假象而已,我小號王者,還能讓別人知道了?要是知道了,那不一幫徒弟要拜我為師了嘛,你姐夫是我帶飛的哦,我的好友申請列表幾百條資訊,不加」

「真的嘛?姐,帶帶我唄!」

「我只與強者較量,你太菜了哦」

「帶帶唄,大神姐姐哦」

「聽說你媽說你回來就吃飯打遊戲睡覺,這都打乙個多月還是這段位,不是菜那是啥?話說你今年也報了初級,也不準備準備?貌似5月份就要考了吧」

「大神表姐,主要是隊友太坑了哦,不是我菜,這在家也沒心思學啊,現在想想不知道自己考這個有啥用哦」

「任何事都要研究研究下再做,會事半功倍的啦,王者是這樣,初級會計也是這樣,很多東西都是在公升級打怪啦」

「說的好像是有些道理哦~~」

「本來就是,看在你再三想求帶的份上,我每天可以利用中午午休的時間帶你上分哦,不過有乙個要求」

「什麼要求?你儘管說」

「每天必須花2個小時學習,現在只能在家,網課你老媽讓我給你買好了,每天看兩節課,做做題,其他時間自己安排,別大學畢業了除了鑽石段位啥也沒有哦」

「我的天啊,居然和我老媽串通一氣哦」

「沒有哦,姐姐這是關心你的前途啦,不過我的王者段位可沒有串通一氣哦」

「表姐,看在你還算漂亮的份上,成交吧!不過,你說我這考初級會計證有啥用啊?」

「這麼說吧,一些機構會告訴你一定要考,一些考過的人會告訴你沒用,一些沒考的人會告訴你應該會有些用吧~~」

「那你屬於哪一種觀點?」

「你表姐我在這行做了八年了,這兩年也配合人事面試些人,你知道我們在意啥嗎?」

「學歷?」

「嗯嗯,所以考考也是有用的,不然簡歷上也是空空的」

「是的啊,所以你知道自己該幹啥了吧,還有就是你的未來將要做什麼」

好啦,就說到這啦

2樓:黃大蕊

其一,初級會計是目前會計行業中的入門級的證書,就是說你只要有了初級證,意味著你有了從事會計行業工作的資格。

從著兩方面來看,初級會計還是很有用處的,而且作為乙個大學生,不斷的學習就是有用的,初級會計畢竟只是入門級的考試,所以難度不高,只要能夠用點心學習,還是很好考的。

我是大二跨專業備考的初級會計,當時只是想要提高自己的能力,為以後多增加乙個機會,當時備考還是比較簡單的,自己只是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刷完一遍教材,又刷了一些真題,很簡單就過線了。

我認為初級會計最重要的還是要抓考點,很多的高頻考點南文文老師都有重點強調,對考點的講解也是很細,每次自己都能學到不少考點的應用,南文文課程中的800道題型都是經典題型,我把老師講解的做題方法和思路學會,即便是最後考試中,做題基本沒有什麼問題,考試很順利的通過。只是想要拿證的話,只需要講解南文文課程中的高頻考點和做題方法掌握,考試過線不是問題。

3樓:今晚不熬夜

與其還在計較有沒有用,還不如先考下來,在有用的時候拿出來就用了。

作為乙個大學生來說,證書更多是證明自己的能力,在畢業後不會讓自己的簡歷上沒有什麼可寫,給自己想要去的企業乙個我能夠勝任工作的證明。

我很多的同學幾乎都是人人一本初級證,別人都已經有了,你還在猶豫自己要不要考,已經落後人家一步了。我是大二剛剛拿到的,個人感覺還是很簡單,全程只是用了輕一和南文文核心800題,連真題都沒有刷幾套。

因為我之前沒有接觸過會計專業,自己看書一些知識點看不懂,我當時過完一遍教材之後帶著問題看南文文課程,聽過老師結合例題對知識點的分析,感覺很多很難的知識點也變得容易理解很多,很快能夠簡單運用做題。

而且老師對高頻考點的把握很好,對例題講解又很細,過完一遍課程後,自己基本能夠掌握各種做題方法和高頻考點。最後刷了兩套真題卷鞏固一下就上了考場,除了剛開始機考做題有點不適應,考點和做題方法上沒有任何問題,考試順利的過線。個人認為只是想要拿證的話,只需要把南文文課程中的考點學透,考試多線沒有問題。

4樓:江湖浩克

只要考下,就一定會有用,沒有考下,那就一定沒有用!

初級會計證雖然不會讓你直接公升職加薪,但想要踏入會計行業就要先有初級會計證,很多的公司都是十分認可證書的,拿下初會證,加薪會更容易些,晉公升空間也更大。

就算不打算從事會計相關的工作,在學習的過程中對自己能力絕對是有所提高的,對自己以後的理財,投資都有幫助。

不過初級會計證的通過率不是很高,所以需要有計畫的學習。

備考剛開始,是一定要先過一遍教材的,不要求完全理解,至少也要對知識點有簡單的了解。想要高效通過考試,單看教材是不行的,最好的辦法就是跟著網課學,進一步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和把握。

我之前使用的南文文核心800題,老師對知識點的講解就十分的詳細,尤其是核心考點的把握很準,即便是經濟法中的個稅和企業稅,自己聽過老師用真題的講解後,再通過課下的練題,很容易就能理解記憶很多的考點,節省了我很多背誦的時間。

我聽著老師講解一遍800道例題,就能夠學到很多的做題方法和相關的知識點,雖然自己最後沒有刷很多的題庫,但考試做題的時候,感覺不是很難,很順利的就通過了。其實只要能夠掌握南文文課程中核心考點,考試很簡單就能過線。

最後,如果題主有時間、有精力,還是非常建議題主考取初級會計證的。

5樓:錢小潔

初級會計證肯定有用,如果沒有用,早就沒有這項考試了!

初級會計證是直接進入會計專業的入門級的證書,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從事會計行業相關的工作,就一定要有。

初會是我們很容易就能拿到的證書,在畢業後的求職過程中,能夠給我們加分,畢竟很多的公司都是很看重證書的!

我在校期間就拿下了初級會計證,整體感覺不是很難,備考的時候,很多不太理解的知識點,跟著南文文核心800題在真題中分析知識點的應用和意義,理解起來就要快很多,再去記憶時,就能節省很多的時間。而且老師對必考考點的把握很好,即便像實務中壞賬和財務報表這些難點,在聽過老師用身邊的例項講解後,很快就能上手做題。

考試的時候,很多的題型都可以直接套用從老師那裡學到做題方法做題,解題速度賊快,考試很順利的通過了。其實只是想要拿證的話,只需要把南文文課程中的800到真題學透就可以了。

6樓:陳曦

用肯定是有用的,不過如果你想在會計行業有更好的發展那肯定就得繼續不斷的考證那一張初級證書肯定是不夠的。具體看你個人情況需要

7樓:小州州

看你的知識儲備還有多少記憶吧,還有底子、條件也夠,就完全可以從中級開始。如果沒底氣,可以邊準備中級邊學習初級也未嘗不可。我有個朋友就是準備注會,今年中級就考前看了乙個月,三科一次就過了。

8樓:誰家的美妞

當然有用呀,也許你覺得它只是乙個最初級的證書,但你想到達10樓,肯定要經過1樓-9樓的,我們普通人都是要先打好基礎,一步步穩穩的走的,這樣後面你考中級、注會什麼的,也好學習難的知識~我的初級就在中華會計網校學的,聽趙玉寶、侯永斌的課,也沒花多長時間,因為重難點老師都提出來了,告訴你學習方法,把課聽完,多做幾套模擬題,就過了,加油吧!

9樓:朝暮

它可能不能讓你立刻進入什麼大公司或者掙多少錢,在我看來,初級最大的作用是給你建立乙個基礎的財務體系和會計思維,讓你在會計這門學科上入門。可能你以後並不一定從事財務工作,但是在商業社會裡,會計的思維是非常有用的,對你以後從事其他行業或多或少會有幫助。(營銷也同理,我以前覺得營銷挺假大空的,但是越來越覺得,商科思維對生活和工作都是有用的。)

10樓:愛AM

我是11月開始學習的,最後考試會計84,經濟法94。中級今年也是一把過,準備10月學習cpa。

初級過了你學到了中級的百分之60距離中級不遠了,中級過了你學到了注會的百分之60,距離注會真的不遠了。一步一步來,以後可以一起交流

11樓:

自從初級會計考試報名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要求後,初級會計報考門檻可以說非常低了。這也吸引了大批零基礎、非會計專業的考生報考。

為什麼要考初級

1.為了更好的就業

擁有初級會計師證的考生在就業和擇業上會擁有一定的優勢,自從會計從業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考試近兩年的報名人數分別是186萬和403.6萬人報名。報名人數如此之多,是市場對證書認可的最好證明。

在應聘時擁有初級證書和沒有證書的差別很有可能是能否得到工作機會。

2.個人能力的發展

在這樣乙個經濟與科技都在高速發展的時代,止步不前,固步自封是極容易被淘汰的。而通過備考初級取得證書,不僅僅能夠取得證書,還能夠在此過程中提高個人能力。

3.社會認同與自我認同

這裡說的社會認同指的是大家對於社會環境和所在群體成員的價值和意義。而自我認同則是馬斯洛需求理論中較高層次的需求。通過取得初級會計考試證書,可以使考生在社會需求與自我需求中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滿足。

12樓:仁和會計

(1)財會領域的敲門磚

各位朋友有沒有想過,初入財會圈兒,你想用何種方式敲開它的大門呢?人脈?經驗?證書?嗯~好像都可以。

But,對於初次進入財會領域的小夥伴兒來說,三者之中,「證書」的可控性更大一些,同為面試者,同沒有任何會計從業經歷,有證書的朋友,是不是比沒有證書的朋友更具有競爭力呢?

(2)提公升自身能力的好幫手

「技多不壓身,證多不嫌多」,在當下瞬息萬變、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多學一門本領,多掌握一種技能,是不是會更加安心一些呢?

證書在一定程度上是對個人能力的說明,更重要的是,大家為獲得證書而認真準備、不斷堅持的過程,對我們自身的學習能力、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的提公升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3)勇登高峰的好扶梯

對於許多想要從事財會行業的朋友來說,他們的目標絕不是初級會計證書,而是高規格的注會和高會。然而,現實的「骨感」比理想的「豐滿」來得更加猝不及防(哭~):持續低迷的注會通過率,讓我們如何對注會直言說愛!

同高會、註冊會計師考試相比,初級會計資格考試難度適中,且同其他考試在知識點方面有部分內容是重合的,因此,通過初級考試不斷積累專業知識和考試經驗,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之後再征戰中級、高階、註冊會計師考試自然會更容易一些。

初級會計證刷歷年真題有用嗎?

織隻影 刷題都有用吧 借地方,八天,看我能過初會不 目前經濟法和會計實務都只看了一半,剛剛第一次做試卷,經濟法61,實務43 報名時激情滿滿,臨考了痛苦又艱難 不知道能不能擦邊過 哎還有一周,還是要碰一碰運氣 久喜丶 肯定有用呀,做總比不做好 但前提是,刷完題之後還會認真核對答案總結錯誤並記錄下易錯...

考下中級會計證還需考初級會計證嗎?

財考寶典 懂會計更懂您的財考寶典為您解答!如果您已經拿到了中級會計會計職稱,初級會計職稱就不用再花時間去考取,可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或者國際註冊會計師等證書,含金量更高,初級會計證屬於比較基礎的證書,零基礎考生適合。如果你中級備考階段,感覺太難,可以從初級考起,再考中級。價值99元初級會計職稱題庫免費...

初級會計證難考嗎?

玩轉會計 跟註冊會計師 ACCA CMA 中級會計等證書相比,初級會計要簡單很多,尤其是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取消之後,初級會計更是成為會計行業的 上崗類 證書,報名人數逐年上公升,去年更是達到了471.1萬人次,一直是會計行業的熱門證書之一。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 初級會計證考試只有2科,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