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會計師跟初級會計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6 01:16:06

1樓:「已登出」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的初級職稱,即考取初級之後在單位聘認時職稱為助理會計師。硬要細說區別的話,初級職稱是聘任助理會計師的前提條件。現在除了某些大型企業和國企會實行聘任制給你發聘書,一般企業沒有這回說法,現在普遍認為是沒區別的,只是叫法不同。

2樓:卓聚樂學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的區別

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

有會計職稱考試相關政策表明: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分為:初級資格、中級資格和資格。

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取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土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具備履行助理會計師職責的能力,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後在財務會計工作崗位上見習一年期滿,或者大學專科畢業並擔任會計員職務兩年以上,或者中等專業學校畢業並擔任會計員職務4年以上。同時還要通過的初級會計職稱考試。

3樓:Hanny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證沒有區別,考了初級會計證就是助理會計師了。二者無差別。

如果單位要求助理會計師那麼就考個初級會計證就好啦!

初級會計證有什麼用呢?

仁和會計 一 初級會計的認可度 初級會計考試是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一項專業技術資格考試,通過考試同學們可以取得初級會計師證,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很多企業都將持有初級會計師證書作為對財務人員的基本要求,它的社會認可度無需置疑。二 初級會計的競爭力 ...

從初級會計師到註冊會計師有多難?

高頓CPA研究院 兩者的難度 含金量和就業之後的待遇完全不在乙個層次!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有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初級屬於入門級證書,考過初級之後想要有好的發展建議往上考。註冊會計師證書屬於財務界比較高的證書,考試科目的內容幾乎涵蓋了所有財會領...

考註冊會計師要先考過初級會計師的證嗎?

牛賬網會計 你好!僅供參考 祝事事順利 望採納不勝感激!註冊會計師屬於執業考試,初級 中級 高階屬於職稱考試,執業考試沒有必須持有職稱考試的限制,只有附合條件注會的學歷及中國公司的民事行為等力等要求就可以報表考試。 仁和會計 注會報考條件 專科及以上學歷 應屆畢業生可報考 或具有會計或相關專業中級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