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管理會計師有什麼優勢?

時間 2022-01-10 03:21:40

1樓:醜萌醬

目前市面上管理會計師證書很多,且雜,我們基本可以劃分為國內和國外兩大塊。國外最具代表性的,是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簡稱cma;中國的管理會計證書室是由中國總會計師協會主持頒發證書的,管理會計師中級相對於初級來說含金量及難度都要高點,還是比較適合報考的。

據統計,中國目前有2000萬財務工作者,其中95%是財務會計,未來10年管理會計是中國的「藍海」,缺口300萬,而財務會計將削減2/3,大量財務人員面臨轉型或失業。

雖然近2年來pcma報考人數逐年增長,2023年pcma考試報名人數超3萬人,再次重新整理記錄。但與300萬缺口相比,這個人數還遠遠不夠。

統計發現,管理會計晉公升機會是普通財務的3倍,擔任管理會計相關工作的財會人員的職業成就感是普通財會人員的3倍。

相關報告顯示,持有管理會計師證書的專業人士的工資收入比未持有管理會計師證書的同行高54%,總收入高71%。

哪些人適合報考管理會計師中級

1、想要突破自身格局的人

財務工作已經不單單是簡單的收個錢算個賬了,還要實現用眼下的收益獲取更高的利益,最好是能對接的上業務,還能完全熟悉財務模式的運營以及稅務審計等工作,實現這一方面的跨步,就需要運用到管理會計了

2.不想被時代淘汰的人

我們如果想讓手中的技能變成真正的鐵飯碗,那我們首先要認識到,在人生的道路上選擇乙個適應生存的技能就是否是真的等於選擇了乙個長期飯票。我們擁有會計的技能雖然已經淘汰了很多競爭對手,但是這個技能會長久嗎?覺得還真不一定,真正被時代淘汰的,一定是不及時更新手中技能的人

3.想不斷學習,一直創新的人

其實最適合的就是能夠吾日三省吾身的人,或者說是對自己有足夠清楚認識的人,我們無論是從事什麼行業,最根本的目的都是生存,當我們實現了基本生活需求之後就開始追求更好的物質需求,一直跨度到精神需求。那想要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我們的思想和技能是一定要跟的上的,在財務行業的職業規劃裡,管理會計是明顯站在了C位。

對CMA考試感興趣的小夥伴們,這裡有乙份整理好的CMA資料合集,不要錯過哦~

2023年管理會計精選資料報免費領取

管理會計中級考試科目是什麼?

中級管理會計考試科目有兩科,分別為專業知識水平考試,其以以管理會計師應掌握的重點專業知識為內容進行考試;能力水平考試,包括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簡答題、考試案例指導及問答和管理會計案例撰寫。科目具體內容如下:

1、專業知識水平考試。包含的知識模組為決策分析、風險管理、績效管理、責任會計、管理會計與資訊科技應用、稅務管理與企業價值再造、管理會計職業道德、管理會計職業能力等。

2、能力水平考試。包括管理會計師專業能力考試簡答題考核應考人員的分析、判斷能力;案例指導及問答和案例撰寫考查應考人員綜合運用管理會計專業知識與工具處理實際問題的能力,案例撰寫要結合應考人員本人單位或工作環境實際情況。能力水平考試包括簡答題、考試案例指導及問答和管理會計案例撰寫。

中總協的管理會計師中級值得考麼?

十三姨 值得考,考中國總會計師協會的!因為這是財政部授協會牽頭來做管理會計師人才培養的!其他機構師出無名!證書自然也不能和中總協的比較! 中國總會計師協會的管理跨及時師值得我們考的,管理會計師以後的發展趨勢,要報考符合中國國情的管理會計,我覺得要選擇中總協的mat證書。管理會計從發展的官方背景角度來...

建議報考初級管理會計師嗎??

所以會計從業管理會計後續職業發展比會計更好,所以要想從會計轉業管理會計,報考管理會計師MAT證書是可以提高你的管理會計崗位的競爭力 劉老師管會報考 中國管理會計師即中國管理會計人才培養標準,獲財政部認可發布 Frank T 中國管理會計師即中國管理會計人才培養標準,獲財政部認可發布 晴天天天天天 我...

對於管理會計 中級 您們有什麼顧慮?

我愛騎摩托 目前證書還不被認可,價值不大,管理會計層次較高,如果沒有達到如此崗位,就好像精通奧數的農民,用不到!財學通教育為您解答! 管理會計思想 管理會計本來就是屠龍術。管理會計證書就是屠龍證書。喜歡屠龍證書的企業,一般是比較浮誇 愛面子的那種。考證書的人都是朱泙漫。朱泙漫學屠龍於支離益 單千金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