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老師應該上課玩手機嗎?

時間 2021-05-29 23:19:27

1樓:音樂家網校

就是不負責嚴重不負責任請問學校的老師會在上課的時間玩手機嗎

這樣的老師對孩子估計也是敷衍的態度

2樓:老獵人和觸手怪

嗯……看到這個問題還是想答一下。

鋼琴老師上課應不應該玩手機有待商榷,但有一點是要明確的…

你的這個老師在教你的時候不應該玩手機,說明白一點就是:

任何鋼琴老師在教任何零基礎的初學者時都不應該做跟上課無關的事情。

對於初學者來說一開始的每節課都是在為以後打基礎,是非常重要的。而根據題主的描述,這個鋼琴老師並不僅僅是玩手機,他就是在偷懶,沒有很上心的教學,俗稱混課。建議早日脫離,另尋他法。

至於說鋼琴老師應不應該在上課的時候玩手機,個人認為要看學生的程度和老師能力。就像之前說的,零基礎初學者那是一定要認認真真好好教。但對於專業學生來說就不一樣了,我見過一本正經坐在那兒一節課雲裡霧裡說個滿滿當當的。

也有像我現在老師這樣,上著課一邊發簡訊一邊作曲還知道我哪兒彈錯了的。

什麼高人都有,所以還是不要一概而論的好。但只根據題主的情況來說,你老師就是在混課。

3樓:實話直說

我不覺得你的老師有太大問題,主要你的水平屬於初學者,所以怎麼說呢,沒什麼太多可教的,主要就是看著你不斷的去練。

基本上鋼琴課也就是這麼上嘛,你先交作業,然後在教你個新曲子,其實就是示範一下然後你自己走音,左手走一邊,右手走一邊,雙手合著走一遍,磕磕絆絆能彈下來了,老師再講講要點,你就回家練了。

說白了你有了一定的程度,自己照著譜子練不去上課也能彈。

但是第一你不知道彈的對不對,錯誤的地方需要水平高的人給你指出來。

第二你去上課給你乙個壓迫,就是你要去彈給老師聽,要不然你很容易懶的練了。

對於剛學的,其實第二點尤為重要,老師主要是幫你堅持的。第一條給你指出錯誤,主要是低階錯誤,因為你的水平就是初級,如果你沒什麼低階錯誤,那自然給你指不出來什麼,本來曲目也很簡單。

4樓:喪先生

不應該,任何時候,工作就是工作,除非他的工作就是看手機,不然這就是不夠認真,我也不會允許自己看手機,因為他人付出了巨大的成本來學習,不認真對待太對不起彼此了

5樓:

我來當個反方吧

知乎上有個風氣,只要是類似的問題,包括某老師如何如何教,包括某老師遲到提前下課或是幹嘛,包括老師彈得如何如何,回答清一色一句話就是趕緊換老師.....

其他的我就不說了,只說題主描述的這個,收300一節的老師至少是有點資歷的吧?差不差你這個學生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能收這個價位的老師都不是把上課當服務業來做的。明白我意思嗎,市場願意付300課費去上他的課,是什麼值這部分多餘的溢價?

或許是老師實力、或許是教學方法、或許是學員的成績等等,但無論如何不會是因為他能做到上課不打岔所以你花300找他上課吧?換個剛畢業的老師給你上課全程百分之兩百專注還多加你半個鐘讓你付300你願意嗎?朗朗給你上課全程玩手機但只收你999一節你會不願意嗎?

我說這個意思是,你購買的核心內容,並不會因為老師偶爾看個手機就失去溢價,當然我指的是偶爾,長時間肯定會對教學質量有影響,那你就得自己衡量了,凡事有個度,你自己衡量關注有沒有到位等等。但,切記不要陷入你老師是你的服務者上課就得全心全意這種思維,說得難聽點,以我的經驗,學生學習效率低老師才有空去打岔,學得猛的學生把不得上課節奏快一些。

不過換個角度說,會去糾結老師上課玩手機不認真上課的學生,那至少說明心態上也很難長期學得下去的了,學完課時也別互相禍害了放過彼此吧

6樓:盜版二哈

你不是他想要的學生所以教你沒什麼激情

老師應該管大學生上課玩手機嗎?

啊啦啦 大專新人教師一枚,最近學校嚴抓乙個叫 抬頭率 的問題,有點感觸回答一下這個問題。首先,大專生和大學生的差距,作為從教20年的教師,您應該比我了解,學生在這20年有怎樣的變化您也應該了解。固然,教師以教書育人為己任,同時,不負責任的說我個人感覺教師應該為了大多數學生成才放棄那一兩個根本不學習的...

如何看待高中老師上課玩手機現象?

流沙 貧困縣中學,目前高二 上學期天冷,英語老師來監督晨讀的次數屈指可數英語課被學校安排早上連著兩節,她會上0.5節到0.85節課,剩下0.15到0.5節課抱怨生活抱怨工作,剩下一整節課上自習。嗯,正課上自習,幾乎每天都是這樣,而她每到這個時候就會拿出手機光明正大的玩到下課 每次晚自習,第一節課叫我...

大學生應不應該上課交手機

汐音 這個其實是乙個偽命題吧,不管你上的是野雞大學還是清華北大,任何學校其實都是有好老師的,那麼多課程,只要你想學到知識和技能為自己出了校門有生計,手機在不在手上,作為乙個成年人,全靠自覺,學習或者不學習,不在於乙個手機,而在於乙個成年人對自己的約束和自覺。畢竟自己的未來和人生和你當下的行為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