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網傳招生群內武大招生老師對武大與華科轉專業政策的惡意對比?

時間 2021-05-14 18:33:45

1樓:人已非人

鑑於有同學 @密涅瓦 質疑下圖不是p的,我在PS裡分析了一下。

1、最後一段顏色和前面顏色不同,細節看下圖。上面的段落底色偏暖黃,下面的段落底色偏冷灰,光源一致的情況下不會出現這種現象。同時可以觀察發現,冷色塊和暖色塊界線分明,範圍規整,不符合生活中拍照的常理,生活中拍照如果有冷暖多光源,冷色塊和暖色塊應有明顯過渡,不會像下圖這樣直接貼上去一塊。

從此看有明顯的PS痕跡。

2、最後一段和前文段落樣式不同,細節看下圖。上文中的段落對齊方式為左右對齊,行間距可能為1.5倍行距,最後一段對齊方式為左對齊,行間距可能約等於word中的單倍行距,為什麼說可能約等於,因為最後一段如果在ps中處理的話設定方式不一樣。

此處有PS的嫌疑,特別是初學PS的人,很容易在文字編輯上找不到頭腦,不會調整段落樣式和行間距。

3、前文和最後一段的透視線明顯違反透視規律。

2樓:撲熱息痛

想起之前聽到的段子

在武大賞櫻問題上

武大學生憑學生證免費

社會大眾20塊

華科學生憑學生證30塊

反正就是,貶低別人並不能讓自己顯得有多優秀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便宜的是其他同水平的985高校

3樓:Schrostein

(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下面的聊天記錄是真的,也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最先挑事的那個「陌生人」是WHUer)

最新操作最新操作,武大上海招生組老師竟然說出這種話:

疫情期間兩校的貢獻全中國人民有目共睹,不存在誰多誰少的問題。現在武大招生老師公然拿疫情拉踩,企圖用部分的事實支撐自己的荒唐觀點,沒有把疫情期間同濟系醫護人員的付出放在眼裡,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沒有絲毫的師德和良知。

這樣的老師建議立即開除@平安武大

4樓:

不造謠,不傳謠。

但是今年招生真的好亂。

至少石錘的乙個,武漢某網紅高校有研究生進到天津某校招生群私聊裡面家長黑該校。

此外還有乙個,北京某理工大學黑哈爾濱某大學的事情。

唉╯﹏╰

5樓:

華科學生覺得被造謠很生氣,那下面這張圖又如何解釋呢?對於下面這張圖,除了最後一段內容,其他的不都是只有華科的老師才知道這些情況?除了華科的,誰能這麼具體知道華科的招生情況?

華科真的就沒有造謠武大?

闢謠:1.華科分數比武大高1-2分?除了湖北理科其他沒有。

2.武大優勢專業是農林水地礦油?抱歉,武大沒有開設這個專業。

不知道華科同學要如何洗白這張圖?

最後說一句題外話,雙贏才是王道,互踩真沒意思。而且對於學弟學妹的報考,不要虛假宣傳,請對他們的報考大事負責。我那年有某c9學校虛假招生(既然說c9,你們也知道是哪所了,畢竟只有兩所),說什麼籤協議保專業,結果好多人簽了卻沒有錄到招生組保證的專業,那不是坑害別人嗎。

6樓:渣渣偉小盆友

利益相關:武大在校

自己算是親身經歷了這幾天事情的發酵,看到身邊無論是武大的還是華科的,都一改往日炒cp的勁頭開始洩憤,感覺還是挺難受的

個人覺得,這件事除了能證明雙方對對方學校還不了解,還需要深入交流外,什麼也證明不了

武大:想證明自己轉專業寬鬆,結果在網上找華科資料找的是錯的華科:想證明自己理工科強勢專業更強,結果也把武大的理工科說錯了招辦老師可能不知道武大華科同學間的友誼,所以把對方都當成對手了。

總之各打五十大板,大夥歇了吧。喜歡武大去武大,喜歡華科去華科

7樓:

等你進學校以後就不是這麼說的了,以我親身經歷來看,這些所謂的負責招生和行政的「老師」什麼事都幹的出來。

別信招生老師的話,這句話適用於幾乎每一所學校。他們不需要為自己說出的話負責,在他們眼裡你只是個學生,就算不負責自己說出的話,你也拿他們沒辦法。他們只要完成他們自己的招生目標,忽悠你根本就不是事。

送給今年的高考生們一句話:誰勸你來whu計算機學院,誰就是最想害你的人。

8樓:明年上隔壁

說實話我不太信這事。

因為今年我也領了我們回校宣講的任務,然後因為疫情原因,線下宣講改成線上了,武大也派了兩位老師進我們群和我們學校對接。這個群從寒假開始直到現在,裡面也有很多家長在諮詢學校的情況,當然也有詢問和其他學校的對比情況的,這些提問,老師們都沒有回答過,基本上都是告訴他們,你們可以去那個學校諮詢群問一下。所以我感覺學校應該是和這些招生老師強調過,不要踩其他學校。

當然,我們宣講的時候,著重強調了綜合性大學的優越性,就是另一回事了。

最後,如果這事是真的,只能說老師很不專業,你私下裡諮詢的時候愛怎麼說怎麼說,線上這樣做的時候,就要想到可能被人截圖發到網上。

9樓:

事實勝於雄辯

說華科低分不能往高分專業轉,我是19級學生,只比華科分數線高兩分成為的Huster,進校時就讀醫藥衛生管理學院的衛生事業管理專業。軍訓第一周參加啟明考試筆試通過,之後面試通過進入了電子資訊卓越班。

我腦容量不夠大,看不清楚這件事(或者說是我太年輕了?),只是覺得言論是需要證據證明才是有力的,想把自己的轉專業經歷作為證據掛出來,去襯托出一些言論的無力。

(純屬個人行為,與兩校無關)

10樓:

確實,如果這個人是武大的招生老師的話,我覺得開了都不為過,純粹敗壞學校名聲,學生會因為華科不好而報武大?報武大的肯定是有自己想法的,同理喜歡華科的同學會因為你的詆毀拉踩而轉報武大嗎?

這絕對是學生行為,還是小學生行為,建議校方查一查,這是造謠,嚴重情況下是可以追究法律責任的。

武大正常學生是幹不出這種蠢事的,我在招生組工作的時候如果學生想去讀臨床電氣之類的我是直接勸進華科的,如果讀數學金融的我才推薦武大,怎麼能拿學生前途開玩笑。

請廣大同學擦亮雙眼,辨別真偽,造謠者一定要譴責,影響非常不好!對於志願報考不能輕信一家之言,一定要多方打聽,多方了解。

向被傷害的華科同學道歉,每年學校都有幾個憨批,一定要加強教育。

11樓:潘潘

武大招生老師這麼做也太醜了吧,不管是招生還是招聘,這是基本原則,可以說自己好,不要踩別人。這樣的老師以後還是不要進招生組了,免得影響武大聲譽

12樓:

匿了,本人某高校招生組成員之一,

看到過武大招辦公然詆毀我校,

言語之不堪難以入目

武大可真是牛批哦,

別人擅長的一筆帶過,

自己牛批的能吹小作文。

怕了怕了,水軍人多勢眾。

13樓:CHEN臣

另外我還看見有華科拉踩武大的圖,我也認為是非官方或者假的,合理懷疑是有人在中間挑事兒。兩所大學都是很好的大學,希望不要被某些有惡意的人帶了節奏。

目前的情況來看,華科那張圖多半是假的,而武大這個群聊記錄應該是真的。那這件事兒沒法洗,肯定是武大這邊做得不對。

但是希望華科的同學冷靜一下,這件事我覺得更多的應該是招生老師的個人行為,而不是學校的行為。我相信武大自由包容的學風是不會做出這種事兒的。

希望學校能對這個老師做出處理,也真心地希望這件事不要傷害兩校的友誼。

14樓:

我是武大19級學生

這件事情如果是真的,那沒法洗

但是武大有很多同學老師都是希望可以和華科一起進步的我和閨蜜聊天的時候會給她說武大華科關係很好今年有個親戚家的小孩填志願,他是理科,因為我讀武大,所以來諮詢我。我除了介紹武大也向他推薦了華科。

希望不要因為個別現象影響了兩校的關係。

15樓:

我還找到這個官方群了.......

以下是原回答

跟學弟學妹還有家長們聊的好好的,突然有人拿著「真相圖」質問我轉專業政策是不是騙他們的。

我整個人都驚了。

轉頭就看到武大老師的聊天記錄截圖(還是沒打碼的版本),那一刻心真的很涼。

涼的透透的。

真的,我們自己兩邊學校同學老師玩的都很好。

有人來問我們,基本上差不多就這樣

都是學弟學妹的高考,唯一一次,怎麼捨得騙。

怎麼捨得騙啊?

16樓:

在這個問題下面看到有些邏輯感人和情緒激動的回答,真的是無語。

情緒激動的回答都是叫囂學校層面的公開道歉什麼的,夠無語的,學校之間不可能理會這種破事。

1.首先擱置對自己不利的一些證據。例如先擱置那份假得不能再假的紙是不是真的這個問題。

2.接著以此出發,批判畢業生們不會自己獲取訊息,不會「網上求助」,不會「問招生組」。

但事實上這恰恰相反,畢業生們選擇加入招生組老師建立的群,不也是一種「網上求助」和「問招生組」,不也是自己獲取資訊嗎?雖然獲取的是非招生組所在學校的資訊。

3.然後這類邏輯感人的回答又大談諸如「兩校友好,不要互黑」等等正確的廢話,但是打心底對隔壁友校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傲慢,順帶截圖乙個小故事明踩隔壁。

4.最後還要加黑劃重點地說一些略顯大義的話,在這之後,還聲稱「如果這張圖是假的,那麼為什麼本校不出來闢謠呢」。這種自我高潮的話就少說了吧,邏輯感人,招黑。

這篇回答不是答非所問,觀點已經完全通過以上內容表達。

17樓:

又來了,這種問題

那我再來回答一遍

?非要拉踩

且不論圖是真是假(劃重點)

老師對別的學校的了解也不是全知全能的,就算她真在群裡轉,也是希望學生好好考慮,當然哪個學校都有私心

都是要填志願的人了,自己多向招生組打聽不會?實在不行在網上求助不會?

這種針對性強的提問是要幹嘛?

非要踩武大?那那張所謂的華科說武大農林水地礦油是優勢學科的圖呢?就被忽視了?怎麼不見您再專門提個問?

最後送您一張圖,空間裡截的

最後說一句,招生老師確實應該嚴謹一些,畢竟是關係到高考生填志願的的大事。但是都是要做大學生的人了,也該自己掌握掌握資訊收集,並分辨的能力。

18樓:冷靜

本人華科19級本科生,對於這種行為,在未經證實的情況下不敢妄加評判,如果不分青紅皂白一味diss,會傷害與兄弟院校的友好關係,也會有給自己學校招黑的可能。故於此我只想說一些自己的想法。

在此次也擔任了本地區華科招生組的志願者,為學弟學妹答疑解惑。(因為我是文科生,諮詢的學弟妹以文科生為主)講真,在諮詢中我會經常性為學弟妹安利武大,因為不容否認,武大的大部分文科學科確確實實要比我科出色。即便是工科醫科方面,我們也從來沒有為了吸引學弟妹而踩其他院校。

在諮詢中經常會有人問我,「華科武大究竟誰更好」,我的回答一直是「都是好大學,各有所長,不能簡單地用誰好誰壞來評判」。看到這個「網傳訊息」,感覺之前為學弟妹安利武大的行為有種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意思,有一點點失望。

如何看待武大招生組在招生群內發布不實訊息詆毀其他學校?

愛吃荔枝的白喵 額。其實我之前收到過乙個武大招生組教招生老師如何挖人 從哪些學校挖人的攻略教程。不具有百分之百確定性,就不公布了。至於如何評價?武大失理了。理性的理。這也是有玄學佐證的。武大的老校門前不久被攪拌車撞了,文法理工農醫,正好少了 理 請看下圖 由於學工原因和武大部分老師同學接觸不少,會感...

如何評價網傳Vtuber新科娘企劃中之人遭剝削?

張小啟 你是大學在校生,所以你去工地搬磚,不能和你籤勞動合同,只能籤勞務合同,勞務合同要扣稅20 這沒問題,符合勞動法等.但是,你是大學在校生,你去工地搬磚,所以你搬一塊磚拿的工錢只有其他工人的三分之一,那就有問題了.再來乙個,因為你是非全日制本科的大學生,所以就算你畢業了,也不能和你籤勞動合同,只...

如何評價網傳普華永道準員工傅玉敏事件?

我來說個搞笑的 這個事情爆出來之後吧,就在大家義憤填膺隔空批判浪女渣男的過程中,乙個79年出生 上財碩士畢業 之前在畢馬威工作N年的單身女同事突然悠悠的感嘆了一聲 這個男的應該挺帥的吧,怎麼畢馬威沒有呢?我有點想去普華永道了.嗯,我那個79年的女同事確實長得有點超前,但是人真的挺好的 燈火人間 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