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大學生活的墮落?

時間 2021-05-14 15:21:52

1樓:九莉

意識的出現就是行動的開始

首先得行動起來

減少玩遊戲、刷劇時間,多點看書時間,不想學習那就多出去走走,整天悶在宿舍裡和在外面散步的心情截然不同,這個我深有體會。

減少多餘的社交,精力多放在提公升自己身上。

目標不用定太高,大學時光不非得做出什麼成績才算是有意義,理智又熱忱的對待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

2樓:G嘉A

走出舒適區,靜下心來自己做一件事,慢慢改掉依賴別人的心理,習慣乙個人但不意味著只是乙個人,還是需要一些能說出門就出門的小夥伴,上課不要求說什麼都聽,其實大部分課一半的時間是虛度的,所以說2個小時的課其實認真聽乙個小時就夠了,然後盡量不玩手機,這個挺難的,但是沒辦法,看看書,還有就是找一些靠譜的學長學姐交流,大學生是外皮內剛的乙個存在,在乙個小社會中要學會相處,還有就是盡量多泡圖書館,不管是在圖書館看專業書還是自己喜歡的別的書,都要專心點,不要被手機一打擾就沉迷手機。

說了這麼多,其實做到這些不容易。如果你是剛入大學是萌新,你有選擇,進學生會還是不進,如果進了學生會事情很多很雜,以上這些就不太適合,進一些學術上的組織還是不進,或者平民。

以上,其實更多的是會發現腳踏實地的人活的越來越真實,而那種喜歡秀的人就越活越人氣旺(在大多數人看來)。但是這些又與你有什麼關係呢,沒有關係,沒有背景,沒有金錢,較於別人已經很弱了,要是還不多學一些知識外體系就真的會被甩掉。沒有什麼公正可言,只是相對公正而已!!!共勉

3樓:

首先,就是大部分人說的離開寢室。我從大一開始,晚上八點半以後才回寢室(白天本身也是課多),甚至有時候在圖書館學到十點。週末同理,除了去大型超市購買水果牛奶和去球館教球,基本都在圖書館度過。

第二,脫離只會打遊戲睡懶覺的你的舍友或者朋友。打遊戲是個很令人沉迷的活動,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也許你本來沒有想法,身邊有人不停在打遊戲在叫喊,難免會讓你有再玩遊戲的想法。並且這類人並不會為你的未來有任何幫助。

你的人生是你的,與怎樣的人相處也很重要,他會潛移默化的對你產生影響。

第三,積極參加各種活動,大學裡難道你不想得獎學金嗎。學習成績是一方面,操評又是一方面。一般來說各種活動或者比賽有操評加持,參加這樣的活動你能見識到別人有多優秀也能學到真東西,投入其中的樂趣不比遊戲少。

第四,參加社團,社團會組織很多活動素拓等等,再舉例我在桌球社團,我們會組織教球給不會打球的萌新。很多社團也是這樣,會專門去教有興趣但是不會的社員,你也能學到真東西交到朋友。

第五,找兼職,已經是成年人了總是找父母要錢是不是也不太好,跟爸爸媽媽硬氣的說我自己掙到錢了是不是也會很開心。小到發傳單,再到服務員,或者投稿到各個網路平台,或者做家教等等。真的切記,別覺得累又掙得少,除了投稿和家教需要用你這樣大學生,服務員發傳單圖書分類,社會上那些人比你強的多臉皮比你厚幹活比你利索還能吃各種苦,老闆要你就挺不錯了。

一定要有這種經驗,以後會有很多幫助。

想不墮落真的太容易了,只要你自律就行。

4樓:菊fafa

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吧。我覺得我也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大一的生活,但是這樣嘻嘻哈哈的日子並沒有給我帶來太多的快樂,反而會覺得自己像是乙個軀殼,隨波逐流。別人做什麼我就做什麼,沒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標。

但是大一的暑假,家中有了很大的變故,讓我知道我應該開始規劃我自己的人生,我應該肩負起我自己的責任。所以我開始真正的去思考,我的未來,我想要什麼。

當你知道你真的想要什麼的時候,你就會有很多事去做,看書,做題,自己也會忙起來,可能要實現你的目標,你還會去接觸其他的領域。當別人躺在床上的時候,你可能就要開始背背法條,看看書,準備你的考試。自然也就不會再墮落了。

5樓:知小言

學習,學習,學習!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綜合發展固然必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學習,紮實的專業知識才是工作後的立足之本,只要家庭條件不是太差,不必要去做兼職,有那個時間真的不如學習,讀書,操場上跑步健身。

6樓:便利店想你

不要隨波逐流,別人天天打遊戲娛樂人生不代表你也有這樣的資本,也許人家根本不在乎大學畢業後的就業問題,也可能家裡有礦,有家族企業,而你不一樣你要想好以後過怎樣的生活,是不是你所追求的,找到適合自己的目標,拼就是了,哪來時間和精力去墮落。

7樓:乙隻糖漿

要解決為什麼會墮落的根本原因

1.培育公平與公正的土壤,付出能有相應的回報;

2.從小便要樹人,責任與義務,態度與生活要長存心中;

3. 要做到以上兩點,需要對中國目前的教育、文化、信仰有一番變革;

8樓:辰末

要麼提高自己的自控能力,做到在學習的時間段不玩手機,不玩遊戲;要麼找個學霸做朋友,在他去學習的時候你就跟著他去學習,在他休息的時候你和他一起玩,慢慢的你也就會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大學生要如何規劃大學生活?

xhj Lance 很多人的大學生活都是在打遊戲中度過的,這無疑浪費了你寶貴的時間,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打遊戲確實很爽,尤其是和朋友組隊的時候,給人一種縱橫江湖的感覺,但是事後好像並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當然,不打遊戲的大學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控制好遊戲時間,適當愉悅身心,還是不錯的。多看看書,每...

大學生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自定義 進入大學,你可以參加一些有意義的社團組織,學生會團委等。就我本人而言,學生會團委各有任職,院裡系裡也有任職,廣播站和一些興趣社團也有參與,事情繁多充實,還能認識許多的盆友。但以我過來人經歷我覺得,沒有必要參與那麼多,最好是學生會團委參與乙個,社團參與一兩個,班幹部競選乙個,平時多去社會上兼職...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呆雁 簡單的說就是三件事,讀書,打球,談戀愛。讀書就是要做好學習,不管是專業課還是,還是專業之外的,或者是自己感興趣的當面。學習是大學最重要的事情。在大學不做其它事情不一定會後悔,不學習肯定後悔!打球就是要鍛鍊好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教員也教育我們嘛,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不一定非要打球,跑步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