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你的大學生活?

時間 2021-05-06 00:49:54

1樓:Good morning

1.當你有目標(考研、就業、創業)時你就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你喜歡你的專業就去好好學,能跟老師做專案最好,這樣你能更好的利用你學習的知識。

不喜歡你的專業就去轉專業,如果已經錯過了轉專業的時間,就在保證不掛科的前提下學習其他的東西,比如,你喜歡程式設計你就利用多餘的時間去學習程式設計,你喜歡金融你就去學金融,等等,但是一定堅持下去。

當你不知道要去幹什麼時,你就去讀書,讀各種書,但是有一點你要注意,別讀浪費你時間的書。

只要你別一直在宿舍打遊戲,浪費時間!保持保持汲取知識的狀態,一切都會可期。

2.運動,讓你的身體更健康,身體垮了一切都白談。

3.控制你的資金狀態

4.有機會要接觸社會,比如兼職,和社會接觸較大的兼職,家教的話就不太符合!當然家教能讓你有個零花錢也是不錯的選擇!

2樓:悠然極簡

大學不是用來玩的,起碼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1、學好專業,有精力再修一門專業;

2、多看書,圖書館真的很多書,不要浪費資源;

3、學會打扮,職場需要;

4、多認識幾個好朋友,不是天天吃吃喝喝的朋友,志同道合的朋友;

5、堅持運動,鍛鍊身體,比如跑步、羽毛球、網球、桌球都可以;

6、考證,有時間真的要多考,畢業後真的沒時間考試;

7、有機會體驗一下賺錢,寒假、暑假,有機會去實習,就是每天端茶倒水也可以;

8、英語要學好,我說的是口語,能流利對話;

9、遇到自己喜歡的物件,好好去追,好好談戀愛,但不能只談戀愛不學習;

10、學駕照。

如果可以,很想重新讀一次大學,我的四年還不夠精彩。

3樓:呀呀hiahia

大學生活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沒有規劃的度過大學生活,那麼你的大學生活將會是一塌糊塗 ,生活沒有一點目標,每天混吃等死。

所以呢,大學生活就是要好好安排一下。每天早起半小時跑步,吃早餐,上午去教室上課,沒課的時候可以在圖書館看自己所需要的知識(大學的圖書館真的是乙個巨大的寶庫),下午就去對自己的學習做個規劃,還可以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自己的興趣愛好是不能少的。晚上就去總結一下自己的一天學習啥的。

星期天可以休息,也可以適當的去兼職啥的(增加一些社會經驗,還可以順便掙些生活費)。

4樓:哈利路亞

我身邊的人都是一些超級自律的大神,在他們的帶領下也能被同化吧。我剛到校那會兒找不到方向,每天就是宿舍寢室逛街,後來大家都去競選學生會我也就跟著去了,謀了個小差事,認識的人多了以後經常跟大家聊天思考慢慢的就找到了方向,定了目標要出國,上課也就不再敷衍,每天耗在圖書館的時間也變長了,獎學金也基本能保證在2-1等獎,然後能參加的社會活動盡量參加,辯論比賽團體二等獎,商業策劃大賽1等獎,暑假的時候去了地奧集團實習,從大一的渾渾噩噩到現在知道自己主動去規劃學習,可能不是那麼精彩吧,至少不是太空虛。

5樓:walqlwq

■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包括四個步驟:

一年級為試探期:要初步了解職業,特別是自己未來所想從事的職業或自己所學專業對口的職業,提高人際溝通能力。

具體活動可包括多和師哥師姐們進行交流,尤其是大四的畢業生,詢問就業情況,大一學習任務不重多參加學校活動,增加交流技巧,學習計算機知識,爭取可以通過計算機和網路輔助自己的學習。為可能的轉系、獲得雙學位、留學計畫做好資料收集及課程準備,多利用學生手冊,了解相關規定。

二年級為定向期:應考慮清楚未來是否深造或就業,了解相關的應有活動,並以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質為主,通過參加學生會或社團等組織,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同時檢驗自己的知識技能;

可以開始嘗試兼職、社會實踐活動,並要具有堅持性,最好能在課餘時間後,長時間從事與自己未來職業或本專業有關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責任感、主動性和受挫能力,增強英語口語能力,增強計算機應用能力,通過英語和計算機的相關證書考試,並開始有選擇地輔修其他專業的知識充實自己。

三年級為衝刺期:因為臨近畢業,所以目標應鎖定在提高求職技能、蒐集公司資訊、並確定自己是否要考研上。

參加和專業有關的暑期工作,和同學交流求職工作心得體會,學習寫簡歷、求職信,了解蒐集工作資訊的渠道,並積極嘗試

四年級為分化期:找工作的找工作、考研的考研、出國的出國,不能再猶豫不決,大部分學生的目標應該鎖定在工作申請及成功就業上。

怎麼安排大學生活?

夢醉紅塵客 大學生活規劃應從大一做起,大學時期是畢業起跑的助跑期。只有做好了規劃,才能坦然地面對大學四年和未來的生活 熟悉環境,適應大學生活。應特別注意的是大一新生的心理除錯問題。心理素質是走向成功的關鍵。不少新同學由於心理準備不足,或高中時期的心理問題沒有得到及時調整,而導致不能適應新環境 人際交...

我該怎麼安排我的大學生活

沉默的羔羊 胖的話,首先控制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可以每天去操場跑幾圈,身體慢慢的就會壯起來。和身邊的同學多交流,多一起玩玩,多一起出去吃飯,大學嘛吹天吹地的,指點江山揮斥方遒的,暢想未來豈不美哉!大學的時間是比較充裕的,市內旅遊,植物園 博物館 國家森林公園 各種公園 各種其他大學等等等,都是你走出...

大一的大學生活該怎麼安排?

玩創社群 大一進來,可以適當玩遊戲,但是別沉,可以去學習自己想學的東西,組建團隊或者加入團隊,去實踐!總之,別閒下來,但也別瞎忙。定個目標,跟著目標 舞盡人歡 邊學習邊認識一些其他優秀的同學,比如加入一些組織和學生會或者社團,他們未來對你的學習會有或多或少的幫助,特別是那種創作類的專業來說與人接觸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