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選擇中的兩難問題 詳見描述?

時間 2021-05-12 07:50:07

1樓:Luisezhou

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確定兩個因素,一是「收入」,二是「興趣」。

其次要考慮的是,「收入」和「興趣」兩者,哪個是可變因素,哪個是固定因素。顯然,收入的可變性高,而興趣的穩定性更高。

如果清楚了以上兩點,很好判斷,一:職位A雖然目前收入高於職位B,可是收入是動態變化的,如果選擇的職位A,興趣程度會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改變?二:

職位B雖然目前收入遜色於職位A,但這是不變的嗎?

最後關於興趣和收入的問題,給出幾點參考,最終選擇還在於你自己,你是看中現在,還是著眼於未來?

2樓:善仕生涯Celine

最主要的,是要考慮清楚你接下來的3-5年左右的人生階段/職場發展,最需要的是什麼?愛還是利?

兩者不可兼得的話,你可以比較一下以A為跳板再次跳槽,和以B為跳板再次跳槽,可能會是什麼結果?如果你的目標是公司又知名,又喜歡,薪資又高的話,那哪乙個機會作為跳板比較容易實現?

3樓:麓伽

其實就是乙個問題,如何保證收入的情況下相容其他的所有的東西,包括發展平台和個人愛好。

除非一點辦法沒有了,必須求財,比如年紀太大,比如沒路可走,比如完全學不會東西比如社恐比如頑疾。

但凡還能相容點別的,就把錢排在後面吧。

給自己成長的空間和時間,才會變得值錢,才能賺到你現在不敢估量的錢。

甚至突破錢的束縛。

4樓:Eli

瀉藥。要是我的話我選擇B。

制度健全,知名度高的B公司,為什麼會薪資低,A為什麼薪資高?

因為真正有價值的東西,B會給你更多。A只能靠薪資去吸引人了。

企業引進人才最有效且最沒有價值的就是薪資。優秀人才不會優先考慮薪資。

兩難問題的通解?

天知 你說的應該不是兩難問題,而是利益衝突如何解決的問題。不過如果擴大到兩難問題的話,可能以下方法也稍微管用。當兩個 群 人的利益衝突不一致時,通解 即所謂綱領性辦法 是 挖掘新角度來建立雙方公認的新標準,在新標準下使雙方從利益衝突變為利益不衝突甚至是利益一致。具體到你說的學校有決定要推行但學生反對...

兩難的選擇 你是選擇父母還是媳婦?

APPLE 一邊拖著女孩子一邊不喜歡人家又貪圖她帶給你的好處,人不能這麼自私無情。你的父母活不明白,你也是。你自以為自己有情,其實很自私無情,從你的表述裡清清楚楚。聽的,饒了女孩子讓她自由吧。 傑德斯特假說 實名不怕作者回罵。一家人都是窩裡橫,沒有乙個有用的。你父母比你物件重要,你趕快放你物件離開。...

關於基層民警和高校老師之間的職業選擇問題?

高校老師,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好好活著才是真你是選擇一年180天假期低壓力,收入僅僅低幾k乙個月的高校老師還是選擇4天值班一次24h 節假日維護治安 週末備勤 白天出勤 晚上寫材料 半夜還得隨時出警 忙起來派出所當家,編制數量眾多難以公升職 能力夠了也只能等論資排輩的警察?我覺得都沒有可比性,拿省廳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