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個月內系統地複習雅思,如何計畫安排?

時間 2021-05-12 05:39:31

1樓:

第乙個月的主題是——夯實基礎。首先每天都要背單詞。要做到看見這個單詞知道意思,每天都要檢驗背單詞的效果,可以蓋住單詞的漢語意思,乙個乙個看是不是記住了。

沒記住的再強化記憶,到睡前再複習。其次是每隔兩三天理解乙個語法點。因為雅思的閱讀需要語法幫助理解,寫作需要語法作為骨架,口語也需要語法才能順暢。

可以理解語法點的定義還有用法,分析閱讀文章中的句子是怎麼用語法點的。最後是練聽力。可以把劍橋真題的聽力文字速度放慢到0.

75倍,聽的要求是,在掌握句子大意的基礎上爭取聽懂每乙個單詞。我在背單詞的時候是用了我的詞彙老師教的詞根詞源聯想方法,語法點的話也是每隔兩三天會上課,老師會給我講一講各種從句,會讓我分析分析閱讀文章裡面的長難句,還會給我積累一些寫作和口語用得到的複雜句型。

第二個月和第三個月的主題是——雅思入門練習。這個階段要有針對性的進行雅思專項訓練,一天訓練乙個科目,包括改錯、總結在內。對於聽力,聽不明白的地方要反覆聽,爭取不看聽力稿件就能弄明白。

對於閱讀,著重訓練資訊定位的技巧。對於口語和寫作,要開始有意識地積累詞彙和句型。口語部分每天練2-3個話題,將自己說的話都寫下來,看看怎樣更精彩,並且反覆強化。

我每天會上兩個科目的課,上完課的第二天我就會仔細地分析閱讀文章中的題目怎麼樣定位到文章中,還有不停地聽聽力的文字。

第四個月和第五個月的主題是——最後衝刺。專項訓練和套題訓練相互配合,隔天進行。例如,周一閱讀專項,周二套題;以此類推。

需要說明的是,這一階段的專項訓練以最薄弱項為主,甚至可以全部安排為最薄弱項。套題訓練要嚴格遵循考試時間,早上9:00開始,2個半小時結束。

注意控制每一部分完成的時間。在最後的這兩個月雖然我不再繼續上課了,但是我的學管老師還是會每隔兩天就在早上九點鐘的時候提醒我要開始模考了,而且我的老師也會給我解答模考時我對一些題目的疑問。

經過了五個月的備考,我成功地考到了理想的雅思分數,所以我在這裡給題主分享我的備考安排。其實這些安排都是我在南京超級學長上課時,老師們給我安排的,我總結出來的。如果題主座標也是南京的話,可以考慮到南京超級學長上課。

2樓:瞬間

我是花了3個月,從5.5分提到了7分。應該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想在5個月內考到目標,暫定為6.5吧,這個就要分情況了。主要是以5.5分為分界線,5.5分以下,基本功不行,要先補基礎;5.5分以上,可以直接學雅思。

如果沒考過雅思,可以用四六級換算。我當時在喜樂語培報課前,他們就給了我一張換算表,具體我不太記得了,可以去他們公z號查一下。大概是四級500,六級450,就可以達到5.

5分。如果沒到5.5分,可能需要1-2個月的時間把基本功提上去,直到你不學任何雅思技巧,就能測試出5.

5分的成績為止。然後可以報個靠譜的保分班,就像我上的那種,考不過,可以退全款的。剩下的就交給老師,你只需要配合課程,提分是妥妥的。

但如果你是5.5分,而且有5個月的時間,我倒建議你不要著急報課,可以先自學2個月。第乙個月找找方法(不一定對),用這些方法做做題(少量的),主要目的是讓自己熟悉雅思的題型,以及把英文的做題狀態找回來。

然後再考慮課程的事。這樣說不定你自己就能提公升0.5分,到6分,這樣報課就相對少一些,費用也不會那麼高了。

總結一下,基礎不行的,就先提高基礎,基礎可以的,就先自己做些題目。

不要指望陌生網友給你詳細的計畫安排,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再說,別人的計畫,你也不一定能執行下去,畢竟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計畫太詳細,如果沒有很好的執行下去,你自己就會有挫敗感,對考試沒有任何好處哦。

3樓:小晉xj

從2月底開始到8月初考試,我應該差不多就是5個多月的備考期。

我六級沒過,四級500不到,基礎應該是大多數考生的樣子,但是我不是自學的,我上了兩段小班。除了真題,也沒買過什麼資料,可能跟題主的預期(自學+推薦資料)差距比較大。

不過,最後我考到6.5分,這應該跟大部分人的目標一致。我就來說說我的備考經歷。

過程簡化,不可能記得五個月內所有的事情,作為正常考生,我也懶得寫那麼多。知乎上那些長篇大論的經歷,其實都是廣告,假的,對備考沒什麼用。

我先是花了1個月背了單詞,把雅思詞彙背到7成。但是總是有單詞記不住。1個月後在喜樂語培報的課。

報課前在他們GZ號做了測試(現在好像改成另一種了),成績5分,我就報了兩段小班,保分到6分。他們的保分很厲害,保到6分意思是100%的概率,考不過可以退全部學費。所以最終我考到6.

5分,也是意料之中。別家機構的保分是50%以上的概率,考不過重讀,沒什麼意義。

上課老師也沒給什麼資料,全部都是劍橋真題裡的題目,我感覺資料什麼的,沒什麼用,上課聽老師講方法,課後把課件再回顧一下基本就差不多了。

最關鍵的,學了對的方法後,要花時間刷題,要給老師反饋答題思路。課上老師一直強調,答案不是重點,隨便猜也能猜對,思路才是得分的關鍵。

課程時間2個月,中間有半個月的間隔。結課後按照老師的考前任務去做,大概1個月時間,就去考試了。就考了這一次,順利到6.5。

我給題主的建議是資料不用怎麼看,關鍵是方法和練習。也不要搞什麼計畫,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搞了計畫也是白搭。

4樓:Mia雅思要過8

在雅思考試以及備考的過程中,很多的雅思考生難免都會走到一些「彎路」上。如果使用了不恰當的複習方法不但會影響雅思考試成績,同時也耽誤了自生備考的時間。面對這樣的情況,建議大家,制定完善又齊全的備考計畫是成功分手雅思的第一步

如果乙個雅思考生沒有方向的備考是很難將分數提高的,在此建議雅思考生們可以多看看成功逆襲雅思了的雅思考生們的備考經驗,那些實戰經驗分享,總有一種方法是值得你學習和借鑑的。

前幾次考雅思完全是練手,沒有任何的雅思考試經驗,從備考到結束整個過程也很短,就1個月左右。之所以失敗主要還是因為自己沒有花費心思在這個上面,加上備考倉促。當時不了解,不知道這其實很需要有具體的規劃,沒有去制定複習計畫,有人約就出去玩了,時間也就白白浪費了。

所以大家在備考的時候一定要有具體的備考計畫以及很強的自制力。次考雅思完全是練手,沒有任何的雅思考試經驗,從備考到結束整個過程也很短。

我最後一次備考走專攻路線,特別是閱讀和聽力題,不過不但要做,還要反覆的練習錯題,去尋找出題思路和做題的方法,反覆讀,反覆聽。也正是因為這樣才拿到了閱讀滿分。至於提分困難的口語和寫作,建議大家平時多收集相關話題的語料素材。

而且還想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太依賴模板,其實模板的使用,只是讓你在入門時候。如果想要寫出好的作文要具體熟悉雅思寫作的各個環節,用自己的語料和觀點作答。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小小的雅思備考心得,其實每個人都適合不同的方法,這些內容主要還是給大家作為備考的參考,但是大家也選擇正確的計畫和優質的教育機構。希望這些小建議都能幫助到大家。

5樓:艾公尺麗麗

雅思聽力

1.聽寫

聽寫練習是雅思聽力備考中常見的方法,這樣練習可以培養自己把握細節的能力,也可以幫助提高記憶力。

這個過程中要聽完整個句子,才能開始下筆寫。這樣做的目的是保證在聽和寫之間保持一定的時間間隙,從而延長記憶的時間。

Kmf的聽力部分可以直接做

2. 跟讀

跟讀和聽寫的原理是一樣的,做法也相似。

聽完整個句子,再根據自己的回憶複述句子的內容。

在這一步驟需要把握錄音中的細節,乙個單詞都不落的複述原句,不能出現轉述的情況。

這樣練習,可以提公升記憶力、聽力感覺、單詞和句子的辨別。

雅思閱讀

雅思閱讀主要在單詞、語法、解題技巧和背景知識上

1、單詞語法

雅思閱讀備考要掌握的最基礎的東西就是單詞和語法。

而背單詞沒什麼捷徑,最主要的就是反覆記憶。

語法的話,重點溫習從句部分和非謂語部分。

2、題型技巧概括題常見的有文章主旨題、標題對應題和摘要填空題。因為考查的是對真個段落或者文章主旨的理解,這類題一般放在最後做。

剩下的都是細節題,常見的有判斷題、選擇題、配對題、簡答題、句子填空題、圖表題。這類題一般根據題型難易程度做題。一般來說,難度從低到高可以這樣排列:

句子填空題、簡答題、圖表題、選擇題、配對題、判斷題。

3、熟悉背景知識

雅思閱讀文章有很多不同的文章題材,比如

有些文章內容是我們大多數日常生活不會關心的或者不熟悉的,比如說最新的人工智慧研究,或者說離我們幾億光年的乙個星系……對於這些文章,經常會因為我們背景知識的缺乏,而導致閱讀這類文章時,速度明顯變慢,做題速度和質量都相對下降。所以沒事的時候多看一下這類文章,看得多了,自然就熟悉了。

雅思寫作

1、思想方面的積累

雅思考試歷年來的考題會重複出現,所以,我們可以把以前考過的題目整理起來,針對題目進行針對性的訓練,並把思考的結果記錄在筆記上。

2、材料方面的積累

雅思考試比較注重邏輯,也就是說比較注重我們寫作時提出的各個段落是否能夠支撐我們的觀點。所以,我們平時的學習過程中多積累論點和論據方面的內容。

例如,在做閱讀訓練時,以及在我們閱讀英文書籍到時候,收集論點,論據,例子方面的內容。

3、做自己的語料庫

雅思口語

口語應該算是雅思考試中最頭疼的一科了。但其實我們最大的問題只是不願意張嘴不願意擴充套件思路而已。

所以也就兩個備考建議

1、準備常見話題詞彙

雅思口語對詞彙的要求不是很高,基本上4千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原來有4千詞彙的人,碰到口試,未必能夠準確、清晰地表達出自己的觀點來。其中乙個原因是,雅思口試某些話題的詞彙可能是我們以前所不具備的。

比如Food這個話題,需要掌握的詞彙就包括:某一菜名、常見烹飪方法(steam/ fry/ bake/ stew等)、ingredient(原料)、sanitary(衛生的)等。如果這些核心詞彙不具備的話,碰到Food這個話題,恐怕會出現無話可說,或者根本說不出來。

所以了解和掌握這些常見話題的核心詞彙至關重要。上雅思課的話老師那或是網路上都可以蒐集到。

2、創造語言環境

這是口語考試中備考的重點,也是難點。

因為我們平常很少有講英文的習慣,所不提前習慣英語表達的話考時磕磕巴巴很平常。

所以多給自己創造說英語的機會更事半功倍。

如何在三個月內系統的備考複習雅思?

可以叫我mary 個人建議可以利用這個暑假集中學習一下雅思,然後自己再準備一些時間再去參加考試考到你說的這個目標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給你推薦乙個雅思暑期集訓班吧,在成都市中心這裡,費用14800,集訓乙個月,周一至周五上課,週六模考,周天休息!集訓模式是5 8人的小班課模式!去年8人班裡面有4個7分...

怎樣在五個月內瘦60斤?

我要提醒你一句,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因為脂肪快速減少可能會導致生長紋,常分布,大腿,臀部,後腰部,一條條菱形的凹陷的,恢復極其困難,有人說不可恢復,本人就是這樣,瘦了下來,身上卻留下了一條條紋, 蓬砂 很簡單,你來個肛周膿腫 肛瘻 內外混合痔,發炎的時候做手術,術前沒有清腸,手術打局麻,手術後不按時消...

請問四個月內想要考到雅思五分,劍橋雅思哪本或者哪兩本合適呢。?

秋粟 我就是首考五分兒的那個人,雖然分兒不高,但是我可以給你一些建議。首先第一點就是你需要明確的知道你自己當前是多少分兒。如果你真的要練習的話,我建議你還是買劍雅真題。真題的話從五做到14,你全刷完了五分絕對沒問題。我就是差兩本兒刷完,然後到了五分兒。我英語基礎很弱,然後我的五分是聽說讀寫全是五分。...